心王神话 0064贵族国家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塔图,你是不是没吃饱呀,跑那么慢!”

  “维奇叔叔,昨晚做了些奇妙的运动,真是太刺激、太激烈了,我现在身体有点虚呀!”

  “……”

  “诶?维奇叔叔,你,您干……嗷——”

  “……”

  “叔叔,好痛啊,您……嗷——”

  “这是哪?”

  “军……军……营。”

  “那你该叫我什么?”

  “长……长官!”

  “半个小时内给我跑完25圈,跑不完再加25圈。现在开始计时。”

  “是……长官!”

  ……

  “塔图,你是不是男人?”

  “……”

  “跟个娘们似的啊!一点力气都没!”

  “……”

  “不行给我趁早滚蛋!连我这个一支手的残废都打不过,还当什么兵?”

  “对不起,长官!”

  “半个小时内给我跑完50圈,跑不完再加50圈。现在开始计时。”

  “是,长官!”

  ……

  “塔图,记住,莫以恶小而为之。变坏是一个过程,恶事做多了,你自然会慢慢变成一个恶人。”

  “……”

  “你今天偷食堂的一个包子,以后就可能会去抢银行。”

  “……”

  “所以,这100鞭子,一鞭也不能少!”

  “……”

  “明白了吗?”

  “明白,嗷——”

  “不许叫,你叫一声我加抽你10鞭。”

  “……”

  “给我好好忍着,把我的话好好记在心里!”

  ……

  “哦,是加夫里大哥呀,来,过来喝一杯。”

  “叔叔,你还叫我不要喝酒,你看你,都喝成什么样了!加夫里是我爸,我是塔图。”

  “塔图?呜呜呜……”

  “诶,好好的,叔叔你哭啥哭呀!”

  “塔图呀,你不要怪加夫里大哥呀。”

  “……”

  “大哥他不是不爱你,其实他老和兄弟们说起你,夸你懂事,夸你小小年纪就懂得帮你妈妈分担家务。只是,他明白,我们都明白,我们如果不拼命,就没法从帝国手里保护你们呀!”

  “……”

  “为了你们,你爸死了,切克死了,叶夏、万纽什卡,兄弟们都死了,就我一个人活了下来,怎么就我一个人活了下来呀?”

  “叔叔,您不要难过了!”

  “过去,我们猿人在哪都是贱民,在第二小行星带的猿人更是贱民中的贱民。我们干着最脏最累最下贱最危险的活,拿着最低的报酬,却连最基本的生存权得不到保证。大家的平均年龄才三十岁出头。”

  “……”

  “大家辛辛苦苦熬了几十年,好不容易熬到卡缪拉出现,好不容易有人建立起一个把咱们猿人当人看的国家,大家好不容易有点盼头,帝国却又要来摧毁它,要继续奴役我们!”

  “……”

  “他们那么强大!太空军一战就被他们打没了!我们能不拼命吗?就是为了你们,我们也不得不拼命呀!”

  “叔叔,您别说了,我都明白的。我不怪我爸爸,我真不怪他!”

  “好孩子呀!好孩子呀!加里夫大哥,我没忘记你的嘱托,我死都会让塔图好好活下去的!”

  “……”

  ……

  “维奇叔叔,维奇叔叔,我成为二等兵了,我成为二等兵了!”

  “嗯,总算没丢你爸的脸!”

  “谢谢维奇叔叔!”

  “哼!”

  “呵呵,谢谢长官!”

  “小兔崽子!”

  ……

  “叔叔,事情闹得越来越凶了呀!”

  “哦,那又怎么样!你难道觉得你叔叔会是邪教分子?”

  “不是,但我听人家说,这事情的真实目的是要肃清军队里可能会反对总统的人。而且,我还听说,听说……”

  “听说什么?”

  “听说那些像您一样在独立战争和第一次星系大战中都立下过功勋的,是重点调查对象!”

  “哼!狼子野心!”

  “叔叔,我知道您不屑于逢迎拍马,我也不太会,不过我在网上找了一篇好的说辞,您背一背,然后去贵族内务委员会那边读一读,主动表达一下对总统的忠心,这回应该就没事了!”

  “诶,叔叔,干嘛又打我呀?”

  “背什么背?你忘了你是谁了吗?我们是军人,我们是共和国的剑,是共和国的盾。剑就得有锐气,盾就得有硬气,否则怎么杀敌卫国?”

  “诶呀,叔叔,不是,您这都什么时候了呀?时代早变了,连叶列娜军区的总司令,连马特公爵,贵族内务委员会的人都敢杀了!您在他们眼里算什么呀?”

  “我算什么,我的确不算什么,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军人。但我为共和国受过伤、流过血。而他们算什么?这群狗杂种,从一战开始,他们就只会在兄弟们背后捅刀子、开黑枪。我问心无愧,我相信邪不胜正!”

  “叔叔!”

  “滚,不要再说了,否则我打死你!”

  “叔叔!”

  “滚,滚!”

  ……

  果不其然,那之后没多久,鲍里索维奇就被不荣誉退役。并且,不想牵连塔图的鲍里索维奇闪电般从他眼前消失不见,连家都搬走了。

  一年后,当塔图千辛万苦地再次找到鲍里索维奇的时候,他几乎气得要把牙齿咬碎。

  他的维奇叔叔那比枪还要刚硬挺直的腰杆早已佝偻,正衣衫褴褛地坐在大街旁乞讨,对恶意嘲弄他的路人低声下气。

  贵族内务委员会的恶棍们不仅给鲍里索维奇安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让他不荣誉退伍,还几乎罚没了他的全部家产,连维持生计都难。

  但鲍里索维奇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让他滚:

  “滚,你是谁呀,我不认识你,你快给我滚!”

  “维奇叔叔,我是塔图呀,我是塔图呀!”

  “塔图是谁,我不认识,你快给我滚,别妨碍我要饭!”

  “叔叔,你不要骗我了,我知道你就是维奇叔叔!”

  “滚,我叫你滚,我不是你什么维奇叔叔!”

  ……

  “你这人有完没完啊?怎么还跟到我家里来啦!快给我滚!”

  “叔叔,你这还能叫家吗?你吃的这能叫饭吗?”

  “这怎么不是家,这怎么不是饭啦!”

  “这,这,狗都不乐意吃住在这里呀!叔叔,求您了,快跟我回家吧!求求您了!您这样我爸要是还活着,会打死我的!”

  “……”

  “叔叔,求求您了,跟我回家吧!”

  “我,我,我真……不是你……你那什么维奇叔叔呀!”

  “叔叔,求您别骗我了,我爸妈走后,多亏有您关照,我才能活到今天。也是因为有我这个累赘,你才一直没有结婚。您对我的恩情……,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可您叫我怎么忍心看您落到这地步呀!”

  “你,你,诶呀,你这个傻孩子呀!”

  “叔叔,您承认了,您承认了,快跟我回去吧,快跟我回去吧!”

  “回去,回去个鬼,你信不?现在外面就有贵族内务委员会的人张好罗网在等着你呢!”

  “那我也管不了,我必须把您接回去!”

  “接我回去干啥,你一把我接回去,你也会被不荣誉退伍,你也会被罚没家产,最后履历上有污点,钱没了不说,也别想再找到工作,最后只会沦落到和我一样,成为一个臭要饭的。”

  “我不管!”

  “塔图,我老了,没几年好活了,没什么关系。你还这么年轻,你可咋办?你可咋办呀?你让我死后有何脸面见你父亲呀!”

  “那我也管不了。”

  “诶呀,真是个傻孩子!”

  “叔叔,您别说了,赶紧跟我回去吧!”

  “诶,好孩子!傻孩子呀!”

  “叔叔,别管那么多了,我帮您收拾一下。”

  “不行,不行,孩子,我不能害了你,我绝对不能害了你,你爸是我兄弟,还救过我的命,我不能忘恩负义!”

  “……!”

  “有了,有了,我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诶,您干嘛拔我的枪啊?”

  “哈哈,塔图,叔叔想到办法了!”

  “住手,住手!”

  “你才住手,站住,站在那不要动,否则我就开枪了。”

  “住手,您冷静一点啊!”

  “塔图,最后我再和你说几句话,你一定记好了!”

  “住手,叔叔,您住手呀!”

  “我们当初这一帮战友过去发过誓,无论谁最后活下来,都要帮忙照顾其他人的孩子。可没想到,第一次星系大战那么惨烈,除我外的兄弟们都死光了,连除你外的所有孩子也都死光了。”

  “……”

  “所以,孩子,你我虽无血缘关系,但我一直将你视如己出。因为你某种意义上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孩子。”

  “叔叔,您冷静点!”

  “塔图,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你还要好好活下去,否则兄弟们的牺牲还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

  “好,好,你说什么都依你,快放下枪,快放下枪!”

  “孩子呀,我本觉得你已经成长为一个能力出众的大人,本不该有什么不放心的了。只是临到头,我却发现有一件事我真得是做错了。”

  “住手,什么?什么事呀?”

  “孩子,抱歉,有一点叔叔教错你了。以后你记住,你一定要更自私一点,必须学会为自己而活,千万不要再有什么为民为国的傻念头了。”

  “叔叔!叔叔!”

  “孩子,对不起,是叔叔不长眼睛,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它根本不是物权公有制国家,我恨呐,兄弟们,我恨呐,咱们都被骗啦,这个国家实际上是贵族物权公有制国家!”

  “叔叔,住手,住……”

  ……

  “呯!”

  刺耳的枪声在耳边清晰地响起,打断了漫长的回忆,塔图这才打了个寒噤,清醒过来。

  短短十数分钟,于他却恍如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