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70细作?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有什么不一样?”

  “你见过浊僧了吧?”

  一张妖异白皙的笑脸刹那晃过脑海,顾雷忍不住就打了个寒噤:

  “是!”

  “那就对了!”

  “那……那到底是什么?”

  小白想了想,不答反问道:

  “你有想过宇宙外面是什么吗?”

  “宇宙外?”

  顾雷有些诧异,想了想,摇摇头:

  “那真没想过!”

  “具体不好解释,因为那里实际上连空间、时间这样的概念都没。你可以把那里想象成是一片海,一片大到超乎所有生命想象力极限的负能量海洋——混沌之海!”

  “混沌之海?”

  “以你现在的认知能力,我很难跟你进一步解释清楚这个超越宇宙之上的、有史以来最宏伟的概念,所以你需要知道的只有,这片海其实是有意志的。”

  “……”

  “明明是一片能毁灭所有秩序的混乱之海,但它的意志却极为坚定不移,那就是要彻底毁灭一切正能量,是一股至纯至净的毁灭意志!”

  “……”

  “而浊僧,以及所有的混沌生物,正是它的意志所化。其中浊僧专职诱使正能量生命堕落到负能量侧,以引发更多的绝望,带来更大的灾难,最终毁灭整个宇宙。”

  “……”

  “你既然已经见到浊僧,就说明你已经被混沌之海惦记上了。接下来它会干涉因果,通过各种方式手段诱使你跌入无可挽回的堕落深渊。”

  “……”

  “而对于混沌之海来说,最直接最简单的手段就是,以后吃同样多的龙兽肉,你不一定会获得比别人更多的精神能量,但一定会获得比别人更多的负面精神能量!

  “……”

  “负能量本就能凭空滋生出负能量,这种操作对最终意志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

  “即是说,你比别人更容易受龙兽肉的影响而跌入深渊!”

  “……”

  沉默了许久,看着小白认真到了极点,也担心到了极点的表情,顾雷点头答应下来:

  “好,那我以后就不吃龙兽肉了。”

  顾雷没办法一下子理解相信这些这么复杂玄奥的话,可哪怕是为了不让小白继续担心,他也必须答应下来。除杰尔夫外很少有人这么真心地关怀他!

  “不过,小白你到底是什么呀?不会是外星人吧!”

  小白颇为神秘地说道:

  “你小姨我可不是什么区区外星人,嗯,我不是人,连生命也算不上!”

  “那是什么?”

  “你小姨是仙女呀!”

  小白两手叉腰,傲娇地仰起头。顾雷只能无奈地翻了翻白眼。知道小白或许是不想说,他也不追问。

  算了,我也是时候去准备一下了。

  这样想着,他便向小白告辞了。

  顾雷并不知道的是,小白不想对他说的事情远比他想象得多。

  比如说,如果见到浊僧的人愿意把自己的灵魂献给最终意志,就能更好地抵御负能量侵蚀,获得更加悠长的寿命,以及,更加强大的力量!

  再比如说,在混沌教会里,像他这样的人,会被称为“混沌使徒”,权倾一方。

  准备的过程比较简单,主要是去铁器铺子里,给自己重新打造一副更加坚固的防具。

  不知是战胜自我后的奖励还是自己实力增长的原因,心界的武器铺子也变得更大更高级了,能生产出更加强大的武器防具。

  甚至,这种强大居然能超越顾雷的认知!

  顾雷抖了抖身上的锁子甲,内心着实有些疑惑。这是一件远看类似云梦鳞甲的装备。近看就会发现,它其实是一件用无数小铁环连成的锁子甲。

  过去,心界的武器铺子只能生产出铁质的武器和用皮革木板打造的简单防具,与身上的这副锁子甲相比起来,防御力无疑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固然值得顾雷开心,然而,心界既是他的投影,那按道理说,就不该出现这样无迹可寻的变化。

  链子甲由密密麻麻的小铁环连接而成,非常有韧性,可以通过分散冲击力来抵御钝器攻击,并能预防刀剑的刺伤,曾盛行于封建时代早期。但今天能看到这玩意的地方就只有博物馆了。

  且它的制作工艺非常复杂,可不是看一眼就能学会的,因此顾雷根本不懂怎么制作。

  “奇怪,武器铺里能生产武器防具现在看大都是我熟悉的。手甲的类型不多不少,也正好都是我熟知的,甚至我越熟悉的成品率也越高。这样对比起来,这件链子甲就太可疑了点?”

  顾雷边往回走边沉吟了起来。

  “奇怪,这里面我唯一完全不了解的防具竟然反而会是成品率最高的!奇怪,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

  不过,回到自己的寝室,看着桌子上彻底改头换貌的勇剑,顾雷还是决定暂时放下疑惑。

  “算了,这世界说到底是唯心的。”

  刚才听小白说武器铺那边加工不了唯心武器,他难免遗憾,想着要是勇剑可以变成一副手甲就好了。

  没想到,他一个下意识的想法出现,勇剑立即作出回应。勇剑发出耀眼的白光,变化为一具五指尖锐的钢铁手甲。

  尽管信盾没有对他的任何想法作出任何回应,手甲也不再出现任何随他心意的进一步变化,但顾雷已经非常满足了。

  “真是个神奇的世界呀!”

  打量着手上黑亮的铁爪,顾雷内心充满了感慨和得意。如此神奇的心界可是独属于他一人呀!

  正当他沉浸在自得中时,刺耳警报声突然响里起来。

  顾雷的表情刹那变得凝重起来。

  他整理好装备,一出门就撞见了从隔壁出来的小石头。

  小石头貌似有点紧张,不停地扶着眼镜。顾雷帮他用带子系好眼镜后,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

  “没事,有我在!我连海盗都杀过,区区心魔算什么!”

  想到顾雷极可能是作战经验丰富的上一任勇者,小石头安心了不少,点点头,也拉上链子做的兜帽,冰冷的触感又让他冷静了不少。

  小石头跟着顾雷往心城关的方向快步跑去。

  远方,翻涌的魔气中,成群结队的黑甲石蟹正密密麻麻地爬出心魔山脉,被魔气腐蚀的大地“嗤嗤”地发出阵阵哀嚎。

  此时的心城关上人头攒动,挤着足足两千多名心人士兵。老实村一变成老实镇,要防守的面积就跟着变大,城墙和部队也在小白的主持下跟着扩大。士兵们也都换上了锁子甲、手甲等闪亮的新装备。就是训练好像有点跟不上。

  一上来,他们就看见一个持手甲盾牌的近战士兵和一个拿弓的弓箭手撞在一起,摔得满地找牙。

  眼见场面有点混乱,顾雷着急地大声号令道:

  “近战部队退后,弓箭手各就各位。”

  得到统一号令后,现场的秩序开始恢复。近战部队开始有序地后退,弓箭手连忙填补上去。

  但情况显然还是不能尽如人意。有部分士兵依旧手忙脚乱,大大影响了变阵的速度。

  顾雷看了看远方步步紧逼的黑潮,又看了看那些依旧慢吞吞的心人士兵,气顿时不打一处来,不由大声呵斥道:

  “你们这些人怎么回事呀,毛手毛脚的,还不给我快点。”

  受到责骂后,情况大体向好,只剩下少数士兵例外。他越斥责,有几个士兵反而更加不知所措,竟直接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就是不知道让位给身边的弓箭手或是上前填补空缺。

  顾雷恼怒地捂住额头,倒是不忍心再骂下去,毕竟心人怎么也是他自己潜意识所化。

  所以,他就准备直接用心灵感应夺取那几人的身体控制权。结果,令他疑惑的事情发生了。那几人竟然对他的心灵指令没有一点反应。

  “卧槽,你们不会是细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