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71毒花绽放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顾雷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终究还是觉得那呆呆愣愣的样子不像奸细。

  是第一次上战场,被吓傻了吗?

  黑潮步步紧逼,很快就要蔓延到弓箭手的射程内了。形势紧迫,不容顾雷再磨蹭,他直接操纵旁边的弓箭手把那个呆傻的士兵撞开了。

  如此反复操作几次,没几分钟,弓箭手全部就位。

  一声令下,弓手齐齐搭弓上箭,密集的箭头就像反射粼粼波光的河面一样,寒光森森,天地一片萧杀。

  顾雷这才走到自己的位置,小石头就站在他身边不远处。站在小石头身侧的小白也难得地正经起来,脸色比较严肃。

  心魔这次的攻势远超上次,光已爬出魔云的怪物,估计就有四五万只,是上次一整波攻击中总数的两倍。并且还有数不清的心魔正源源不断地从魔气里钻出来。

  其实,由于战线比上次拉长近两倍不止,把城墙分为两段,由顾雷一组和小石头、小白一组分别负责才是更合理的配置。毕竟再怎么经验丰富的心人士官也比不过两人的主意识反应灵敏,能更好地应付各种意外。

  但顾雷实在不放心,小白怎么劝都没用,只得作罢。

  顾雷的目光凛冽异常。

  小石头,你之前为不伤害我,不惜自残。我顾雷再怎么也是知恩图报的,这回该我回报你了!

  眼见黑潮进入射程,顾雷的手高高举起,狠狠落下。

  “放!”

  一声炸裂般的号令声刹那传遍整个心城关,密集的箭矢像星光泄地一样,没入黑潮。

  碧血如花般开遍黑土,一只只怪物发出凄惨的怪叫声,仿佛一曲杂乱诡异的大合唱。

  战斗渐渐激烈起来,顾雷也拿起了弓箭。他一次三箭,手上一刻不停,箭如连珠。

  凭他如今强骨境的实力,不用刻意瞄着弱点,箭头轻易就能撕开石甲,怪物接连殒命。

  由于情况紧张,他不再说话,改用用心灵感应对作为骨干的心人士官发号施令,通过心人士官们对一般心人士兵传达命令,控制部队的攻击节奏。

  箭雨一波一波下在黑潮中,有力地阻挡了心魔的攻势。掉落的混沌结晶越来越多,在黑潮中闪闪发光。

  当小石头也慢慢熟悉战斗后,在靠近城墙中央的位置,在两个强骨境修炼者的共同努力下,居然出现了一个往黑潮内凹进去的三角形空白。形势一片大好。

  若单以此来判断的话,心人一方显然胜算极大。

  小石头见此也是慢慢放下悬着的心,对还未出现的魔王都不由看低几分。但顾雷和小白的表情反而更加严肃了。

  实际上,判断双方实力的最好办法是看心魔山脉和正心平原在心界大陆所占面积的大小,而这个比值小白之前告诉过顾雷,那就是心魔山脉是2,正心平原是1。即是说心魔一方的实力按理说应有心人一方的两倍。

  所以战斗愈顺利,顾雷和小白反而愈感到诧异,心魔的实力怎么想都应该比现在强很多才对。

  顾雷不由地停下弓箭,仔细地分析对比起来,想看看会不会有什么隐藏的杀机。

  首先,从普通作战单位的层面上看。今次的黑甲石蟹长进不大,单体实力大概在入门境两三阶左右,比心人士兵入门境四五阶的平均水平差了不少,只胜在数量极多,所以综合实力对比貌似还是接近二比一的。

  接着,从精英作战单位的层面上看,问题就出来了,心人这边还有实力高达入门境六七阶的心人士官。这些心人士官大多是上次大战的幸存者,经验丰富,实力强大,能以一当十,数量有三百多人。而心魔一方竟没有任何精英作战单位。

  这一下就把双方的整体实力拉平,甚至出现反超的迹象。

  那么,是心魔一方的精英作战单位还没出现,还是像上次一样,会出现一个异常强力的魔王呢?

  顾雷正低头思考着,突然,他的眼角捕捉到一道异样的反光。

  顾雷立即抬头细看,黑潮中,一个异常的黑影引起顾雷的注意。他定睛再看,发现那正是一只巨矛钢虾。

  虽然那身黑色的钢甲混在密密麻麻的黑色石甲里极不明显,但那标志性的巨矛顾雷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那异样的反光便是来自那根巨矛。

  “卧槽,狡猾!”

  看那只虾怪刻意伏低身子、放慢速度、鬼鬼祟祟的样子,显然是想偷袭。看来敌方的精英作战单位早出现了。

  顾雷二话不说,一箭射了过去。

  而既然被发现了,虾怪便不再隐藏自己,它直起身子挥矛打断箭矢,然后直接冲出黑潮,高速向城墙杀来。

  虾怪的实力至少有入门境七阶,一般心人士兵集射过去的箭雨居然尽数被它拦下。虾怪发出猖狂的怪叫之声,虾足一刻不停。

  顾雷也不亲自出手。他调集两个心人士官,连续射出十几箭打断它的巨矛后,才顺利将它消灭。

  然而,没等顾雷放下心,又接连有数十只巨矛钢虾冲出黑潮。

  不知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虾怪还是蟹怪,心人的防线登时出现混乱。箭雨变得杂乱无章,威力大减。黑潮借机加速逼近城墙,连顾雷身前的三角形空白都被迅速填满。

  顾雷急得大吼大叫:

  “镇定,镇定,士官就近集火射杀虾怪,士兵继续专心对付螃蟹怪。镇定,给我镇定!”

  顾雷连连大吼,要稳住防线,可仍有一处城墙被虾怪登了上来。弓箭手刹那死伤惨重,箭雨出现缺口。蟹群马上本能地往该处缺口集结,眼看着就要突破防御。

  想到一般的心人士兵肯定是拦不住的,他紧急调动附近的心人士官前去支援,但依旧收效甚微。那居然是一只实力接近强骨境的虾怪,锁子甲在它的巨矛面前也是一扯就烂。

  顾雷无奈,只得亲自出手。两个心人士官得令上前限制住虾怪的行动,他趁机高高跃起。

  武器强化!

  盾牌压住巨矛,闪着红光的铁爪一下拍断矛杆,还顺手拍碎了虾怪的头颅。

  奈何,又有几只虾怪从这里登上城墙。顾雷只得率领附近的心人士官继续同它们搏杀。

  留在原地的小石头见顾雷战斗得那般艰难,也不好意思再畏缩,鼓起勇气主动出击,带队对危急区域进行支援,还幸运地杀死了两三只在别处登墙的虾怪。

  小白则接过了指挥权。

  经过一番艰难的浴血奋战,缺口终于被填补住了。缺口前的黑潮被打退回去,其他地方的防线也稳定了下来。

  三人刚要喘口气,没想到,真正的挑战也刚要到来!

  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吼突然从远方的魔气中传来,恍若有远古巨兽在仰天长啸。大地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好似有巨物正缓缓走来一般。

  一只浑身开满毒花、结满腐烂果实的巨大树人撕裂魔气出现了。它一步跨过十多米,大跨步地向城墙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