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72异心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巨树身高数十贾米,长有五条手臂和六条像树根又像触须的脚,颜色漆黑,躯干正面生着一张丑陋的巨大鬼脸,其质似木似铁。每一脚踏下去,都会有数十只石蟹被它踩成粉碎。

  大地在震动,它身上的树叶也随着簌簌而动。它的叶片自然也是黑漆漆的,可树冠上晃动的花果却呈现出异常的五颜六色,娇艳中透出一种魅惑狠毒的气息。

  “欧——”

  树人怪叫着,迈开大步,向城墙袭来。城墙就像战栗似地微微抖动起来。

  城墙传来的抖动越来越明显,小白脸色凝重,顾雷脸色苍白,小石头更是面无人色。

  在看到巨大树人的一瞬间,小石头就感到一股发自内心的心悸,心跳急剧加速,口干舌燥,几乎想立即放弃抵抗,转身逃跑。

  那巨树正是由其内心负能量所显化出来的。

  顾雷察觉到后,走到小石头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没事吧?”

  小石头用害怕的目光看着他,开口欲言,可干巴的嘴唇说不出一句话来。顾雷微笑着说道:

  “你实在身体不舒服的话,就下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们就好。”

  “……”

  “哈哈,放心,没事的。之前没和你解释,怕你无法接受,不过现在你应该也猜出来了。没错,我就是上一任的勇者,上次的情况可比这次糟糕多了。”

  说完,顾雷近乎是用赶的方式把小石头驱逐出一线。或许是不好意思,或许是不放心,小石头总归是没走远,只是暂时退到靠后的位置,坐下来休息。

  顾雷回到小白身边,这才表露出内心的真正情绪。他忧愁万分地问道:

  “怎么回事?有了这个巨怪,心魔那边的实力得膨胀到咱这边的四五倍吧!远远超过二比一的面积比!”

  “我也没想到。”

  小白轻轻摇了摇头,略显无奈地说道:

  “心魔山脉和正心平原的面积比看来只能体现你灵魂深处的正负能量对比,而小石头内心的负能量则大部分化为心魔,直接参与战斗。”

  顾雷再打量一番巨树,发现树人身上的花果同雪罂粟的花果形状相似,不得不认可了小白的判断。

  “诶,这仗还怎么打呀?”

  “不知道!”

  战场上出现了一段短暂的沉默。

  突然,小白艰难地说道:

  “但是,我可以立即把小石头送回去,这样那个魔王也会马上消失。只不过……”

  只不过后面是什么,不用小白多说,顾雷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个选择其实大异小白本性,但在她心里,顾雷比任何人都重要。对于顾雷的母亲顾玉珂的死,她内心抱着极其深重的愧疚。

  而顾雷想都没想,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她。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都不允许你这样做!”

  看着顾雷严厉斥责的眼神,小白内心既无奈又欣慰,只能乖乖地点了点头。

  “情况还没那么遭,只要先把虾怪都清理完,剩下的螃怪普通士兵就能对付,到时就可以专心收拾这个大家伙。集合大家的力量,未尝没有一线生机!对了,你去按我说的准备一下。”

  之后,小白依言准备去了,顾雷则在城墙上四处游走,用弓箭点杀虾怪。

  为弥补小石头这个重要战力的缺失,他不得不逼迫自己再次突破自我,手上由一次三箭提升到一次四箭,大大提高了杀敌效率。

  虾怪的出现频率以能直观感受到的速度下降。

  可这依旧不能让顾雷满意。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之后要集中全部精锐力量对付树怪,到时每一只虾怪都可能会对防线造成致命打击。

  因此,为除掉一些比较狡猾的个体,他不惜跃下城墙,冲入怪物群,同虾怪殊死搏斗。

  而看到顾雷为了自己竟如此拼命,小石头也被激起斗志。他大叫着加入战斗,一箭接着一箭。在他自己都没有的察觉的情况下,他的箭术很快提升,一次两箭,一次三箭。

  如此,心魔的精英作战单位消耗得更快了。虾怪的大量死亡使得黑潮的侵袭速度受到严重阻碍,已经隐隐出现倒退的迹象。

  形势出现逆转,巨树急了,怪叫着加快脚步。又靠近一些后,它抓下树冠上的果实,接二连三地投射了过来。

  巨大的果实直径可能有一米左右,呼啸着飞过顾雷的头顶,声势极为骇人。他内心大急,想要回去看看情况,却差点被后面的蟹怪打断腿,对面的虾怪也抓住破绽在他胸口上划了一矛,血流如柱。

  他对面的这只虾怪是最后一只虾怪,也是实力最强的一只,堪比强骨境一阶。更可怕的是,它还是最狡猾的那只。它先前一直在蟹群里游走,想要拖延到树怪到来再趁乱偷袭。

  这时顾雷急着要回防了,它反而凶狠地缠了上来。

  “你找死!”

  顾雷无奈,催动拟龙斗气,挥舞着赤红的铁爪,悍不畏死地迎了上去。

  小白,小石头,一定要坚持住呀!

  城墙上,小白的第一反应是让部队注意躲避。但注意到果实腐烂的表皮后,她又意识到不对。

  “射下那些果实。”

  弓箭仓促地射出,最后只拦下了大概一半的果实。而果然,那些看似声势骇人的果实砸在城墙上后,表现得异常软烂,奇异地没有对城墙造成任何物理损伤。

  但是,五颜六色的毒气马上喷涌而出。

  “接着往后闪,接着往后闪!”

  小白连忙叫道。

  不过毒气的范围相当广,就算大家有提前规避,仍有不少人闪躲不及。

  靠得近的很快就全身发黑,挣扎着倒下去,口吐白沫,看来是没救了。

  靠得远的也未必好到哪去。那毒气相当霸道,只是吸入一口就能使人脸冒黑斑、头晕目眩,多吸几口就会彻底失去行动能力。

  并且,恐怖至极的是,就在大家以为毒果效果到此为止时,部分原以为已经死亡的心人士兵居然晃晃悠悠地又站了起来,发狂一般地开始攻击其他正常的心人。

  那一段城墙的形式骤然告急,小石头当即前往支援。他赶到时,正好就看见几个发狂的心人向着自己迎面冲了过来。

  然而,看着发狂者口吐白沫、双眼赤红的可怕模样,小石头却腿脚发软,全身刹那就没了力气。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小石头百思不得其解,内心惊惶无比。

  实际上,不是所有心人士兵都会发狂,发狂的大多是新兵,最重要的是,还必须是新面孔!准确说必须是外来的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