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82铁卫1号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顾雷上了太空飞船,找到安妮旁边就要坐下。这时一个他不怎么熟悉的一中女同学飘过来说要和顾雷合影留念。

  顾雷有点别扭,又不好拒绝。毕竟,好多同学是特意来给他们这些真正想考上高中的同学加油助威的。

  实际上,即使不参加集训会被剥夺中考资格,可最终前往的学生也并没有多少。

  当地企业在临近中考前一齐公布“往后招聘不需提供中考成绩”的信息,甚至故意把招聘会的日期集中设在中考前,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这是受其他势力指使,要给契尔年科一个大大的难堪。

  果然,由于集训日期与当地各家企业的招聘日期皆发生冲突,全市绝大部分初三毕业生都选择放弃集训。反正参加了也没多大指望能考上高中,还是赶紧找到工作更实在一些。

  因此,参加集训的学生总共还不到两千人,仅占全市考生中的五分之一,弃考率高达80%,据说去汇报这个结果的科员差点被愤怒到发狂的契尔年科掐死。

  但其中,最不需要参加中考的一中考生中,竟有136人参加集训,弃考率只有50%左右。要知道,一中学生大部分长于文科,武科没什么优势的。

  这一是一中学生的文理科成绩普遍比较拔群,大家没几天就找好工作,不会和集训发生冲突,干脆就当成一次毕业旅行。二是大家想给那些真正有志于中考的(1)班学生加油助威,有些还是特意来给顾雷加油助威的。

  尽管这份心意不是特别纯粹,有一些想来游山玩水的成分,不算特别沉重,但依旧让顾雷感到一种本能的抗拒。一个常常受到伤害的人,对他人的警惕心总会比较强一些,难以放下。

  幸好,看在身边女生长得还挺漂亮的份上,顾雷内心的本能抗拒多少有所软化,终于摆出一张还算合格的笑脸。

  拍完照,合影的女生一走,顾雷就自然而然地顺势坐到安妮旁边。顾雷正想着怎么开口才能幽默而不失风度,安妮就冷冷地开口道:

  “怎么样,她的肩膀香软不香软?”

  “嗯!”

  顾雷下意识地点点头,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终究是太年轻太单纯,顾雷没能及时反应过来,这可是一道标准的送命题,而他给出的回答更是一个标准的送命答案!

  接下来,一直到费奇最后一个登上飞船,一直到飞船接近目的地,任顾雷如何表演才艺、挥洒汗水、亡羊补牢,安妮全程没给他一个好脸色。

  “让开,我要去松松筋骨。”

  顾雷只能尽量把身体往后仰,让出空间来。看着安妮冷然的侧脸从眼前飘过,他满脸苦笑。

  安妮走后,小石头从后面探出头来,幸灾乐祸地说道:

  “恭喜你啊,喜提‘钢铁直男’称号一枚。”

  顾雷无奈地摇摇头:

  “咱们国家连三妻四妾都是合法的,我就跟人家女孩子拍了一张照片而已,至于嘛?”

  卡缪拉共和国在第一次星系中死亡的,自然大部分是男性,包括许多未成年的少年。这导致战后共和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不得不开始实行一夫多妻的临时政策。

  “咋了,你这还有别的小心思呀?”

  小石头说着下意识地扶了一下自己的新眼镜。新的镜片光滑透亮,非常干净,可见他对这副眼镜的喜爱。

  “怎么会,我可是个专一的男人!”

  顾雷连忙否认,可谁能看出他心口不一。

  尽管近几年,随着人口渐渐接近战前的水平、男女比例慢慢接近平衡,一夫多妻的现象逐年减少,要求废除一夫多妻制的声音越来越多,但左拥右抱、三妻四妾仍是许多男人放不下的共同梦想,不少人都想搭上这趟末班车。

  对此,就是女性中也尚且有许多包容者。而鄙夷者当然更不会少,比如费奇。

  虽然坐得离顾雷他们很远,但此时的费奇五感远超常人。他不仅能清楚听见顾雷的说话声,还能从顾雷的语气中推测出顾雷此时的表情。

  对比自己曾对安妮许下的“一生只爱一人”的誓言,费奇内心的毒火越烧越旺,流露出的杀气把坐他旁边的那个学生吓得牙齿只打颤。

  听到身边“咯咯”的异响,费奇不耐烦地转头瞪了那个学生一眼。

  没有眼睛的遮挡,费奇的眼珠格外清澈,暴虐之意也格外骇人。恐怖的眼神逼得那人直往窗户上挤,几乎想把自己变成一片纸片。

  现在再没有人见过费奇戴着他那副可以说是标志性的眼镜了。而且,没有眼镜好像也不再影响他的视力。

  当费奇再回过头来时,正好就看到安妮从走道的那段走了回来,两人的目光不经意间撞在了一起。费奇当即恶狠狠地瞪过去。

  可安妮只是皱了皱眉头,目光中写满痛苦、无奈,以及掩饰不住的失望。其目光之复杂,让费奇的内心下意识地颤了颤。

  “你真没那念想?”

  小石头兀自不信。

  “真没!”

  顾雷嘴上信誓旦旦,眼里却露出一种所有男人都能懂得的眼神。

  “那最好,人家可是市长家的千金,以后没让你跪键……”

  发现安妮回来了,小石头赶紧闭嘴,顾雷也马上顾左右而言他。

  “呀,该到了吧,全身好酸啊!”

  而心神不在的安妮也没发现两人的异常。她一坐下来,顾雷就故意把身子探过来贴到窗户上,嘴上说着“铁卫1号快到了吧”,实际上却是趁机在吃点水嫩的小豆腐。

  好几下后,安妮才回过神来,当即羞恼地掐着顾雷的胳膊,把他按回到座位上。

  “疼”、“疼”、“疼”……

  顾雷痛得脸部变形,但仍掩饰不住得逞后的得意笑容。看来,荷尔蒙除了降低智商外还止痛的功效。

  而这边的郎情妾意也终于让远处的费奇平息掉心中的最后的一丝颤动。杀气彻底收敛起来的同时,他的目光变得愈发冰冷无情,渐渐跨过非人之端。

  离费奇不远的安迪看了看顾雷,又悄悄看了看费奇,嘴角挂起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把手伸到裤兜里,暗暗摸了摸那个昂贵而危险的柄状器物,内心中也燃烧着一丛旺盛的毒火。

  安迪旁边的查查林若有所感,身体瞬间一僵,更不敢正视安迪。

  “查查林大哥,还有安迪大哥,快看,铁卫1号到了呀!”

  狗牙依旧无知无觉,还沉浸在第一次出门远行的新奇与初见重日的震撼余韵中。

  狗牙憨笑着,开心地看着一颗陨石改造成的移民卫星越来越近,渐渐占据他的整个视野。

  然而,在座众人中又有谁能知道,迎接他们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试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