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85铁纹剑齿虎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有破旧的楼宇从交相掩映的枝头冒出,顾雷他们终于来到市区。

  区区二十多年的时光并不能对钢筋混凝土造成多大的腐蚀。尽管外表布满水渍、漆面斑驳,所有楼房内里并无任何损伤,柱子、楼面和墙壁等构件都还非常坚固。

  整个移民卫星实际上可以说没有任何问题,光塔图等几个普通民兵就可以使它重新运转起来。

  而它之所以被废弃的理由有二:

  一是铁卫1号的价值的确不高,纯用普通物质打造的铁卫1号造价还不及铁卫3号的二十分之一。

  这得益于小行星带蕴含丰富的普通物质,不仅储量更多,还更好开采。

  在行星上,由于行星在形成初期通常非常炙热,会把各种物质熔化成液体,较重的金属便在那时沉入地心,这就造成很多重金属在行星真正成型后被深埋到地底,极其不好开采。

  二是纯用普通物质打造的铁卫1号防御力实在太低。

  试想,区区强骨境一阶的修炼者,就能在电热手甲的配合下扯烂钢铁,那在更高级的修炼者或是更高科技的攻击手段面前,用普通物质打造的移民卫星,就算建得再大,又能多强的防御力?

  因此,当第一次星际大战进行到某个比较激烈的阶段时,很多这样的第一代移民卫星就被放弃掉了。

  铁卫1号的体积大概只有铁卫3号的二分之一,市区的大小也不到铁卫3号的一半。所以,没几分钟,卡车就顺利接近位于市中心的人民广场。

  因为前方道路堵塞,学生们只好下车步行。

  同学们排队走下车来,在塔图的带领下继续最后的数百米路程。周围的环境让他们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四周都是废弃的房屋,除了矮点破点外,好像和铁卫3号上的没什么两样。

  然而,这些房屋的墙壁上尽皆写满属于那个年代的标语,像“全体国民团结起来”、“物权公有制万岁”、“打倒帝国主义”之类的,给学生们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仿佛正在走进一段尘封的岁月。

  铁卫1号被废弃时,那道至今仍极富争议的“第11324号命令”才发出不久。在许多被帝国远征军占领的卫星内,暴动愈演愈烈。

  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一般民众被拉进地下抵抗军,本局限于两国正规军内的战火,从此无可避免蔓延到普通民众的层面。

  见不仅多番警告无效,地下抵抗军的手段反而更加残忍,被激怒的阿尔贝特公爵也狠下杀心,以残忍手段回击。

  既然抵抗军混杂在普通民众中无法区分,他便下令,将多个移民卫星,连同里面的数百、乃至上千万的普通民众,一齐被超电磁炮粉碎。

  你残酷,我便更残酷,双方的残酷程度交替上升,第一次星系大战由此迎来灾难性的拐点,开始往更惨无人道的方向发展。

  于是,很多居住在像铁卫1号这样的老式卫星上的居民,开始纷纷往周边逃窜,引发汹涌的难民潮。后来即使战争完全结束,他们都不肯再搬回来。对战争的恐惧已经深深地植入他们的内心。

  人们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到:用普通合金打造的老式移民卫星,在面对用太阳合金打造的电磁炮弹时,竟是这么不堪一击!

  穿梭在过往的时光中,大家起先还有些好奇,后来内心都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道上与道旁还散落着不少来不及搬走或是不好搬走的物品,小到露出棉花的布偶熊、被压扁的唇膏,大到翻倒的沙发、摊贩的手推车,无所不有。

  甚至,在路程中段的道路旁还停着一辆当时价格不菲的卡宝牌小轿车。轿车的引擎盖上、顶棚上早已铺满厚厚的灰尘与落叶,有植物顶破它的车窗。

  大家好像能看到哭泣的孩童、被丈夫拉住的妻子、依依不舍的老太太、无奈的小贩、倚在车门上抽烟的企业家,感受到当时的混乱与悲哀。

  连名牌小轿车都被抛弃掉,可见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紧急!战争又是多么惨烈!这让大家心里都感到沉甸甸的。

  卡缪拉共和国是第一次星系大战中伤亡最重、受创最重的国家,战争的伤痕至今仍深深铭刻在全体卡缪拉人的内心深处。

  值得一提的是,铁卫1号之前本来是一个用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教学基地。

  直到16年前,直到某件大事的发生,这个基地才遭到废弃,然后渐渐变成今天无人问津的荒芜模样,慢慢变成野兽们的巢窟。

  空气中的异味越来越浓,那是野兽的尿液粪便散发出的臭味。

  不时地,有一双双凶狠中透着好奇的眼睛从窗户后面、从门后面、从柱子后面探出,打量着路过的众人。

  也许是太久没见过人类,拿不准人类的实力,也许是恐惧于排头的塔图散发的惊人杀气,这些眼睛往往打量一会儿以后,就会悄然离开。

  但是,显然也会有例外。

  “吼——”

  一声震耳欲聋的凶恶吼声骤然响起,那烙印在基因中、从远古时代流传下来的恐惧,把一些学生吓得直接两腿发软,都不敢回头。

  而回过头来的同学,就会看见一只怒目圆瞪的铁纹剑齿虎正站在高高的楼顶,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侵犯它领地的众人。

  “看什么看,快逃!”

  塔图一边大喊着,一边冲向队尾。

  一听到野兽的吼声从身后传来,塔图就顿感不妙。转身看出是刚才那只被自己用杀气逼退的铁纹剑齿虎后,他内心更加懊恼。

  不好,大意了!忘了越强大的野兽,自尊心也越强,越有可能杀个回马枪。

  不幸的是,因为塔图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加上路程不长,没注意就把队伍拉得很长。现在,在队首的他与队尾相隔超过150米。

  塔图才跨出第一步,猛虎就从三楼顶上一跃而下,落在那辆卡宝牌小轿车的顶上。小轿车当即被压扁,轮胎都飞了出去,剑齿虎却一点事都没。

  成年的铁纹剑齿虎身长3贾米左右,和普通剑齿虎差不多,但体重却是普通剑齿虎的两倍,能够达到0.8公吨。

  这是因为这种来自杰佛里星的猛兽不仅身上有黑色的金属条纹,连爪牙骨骼都是铁做的,密度大,强度也高。

  这便是精神力量不强的它们光凭肉身就能与匹敌强骨境的奥秘。

  铁纹剑齿虎落地后又是一声震天动地的大吼,学生们惊慌地四下逃窜。都是在安逸的环境里生活惯了的人,谁见过这阵仗。

  而不知是被冲击力波及,还是被吓到了,落在队伍最后面的那个女生腿一软就直接跌坐在地上。

  剑齿虎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向那个满眼泪花的女生。

  这时,塔图才来得及踏出第三步。

  这时,离那个女生最近,也是最有能力解救那个女生的安迪冷漠地转身离开,学生中实力最强的狗牙也跟着跑开。

  这时,包括顾雷在内,其他有能力解救的学生中,离得的最近的,也在30贾米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