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95蟑螂是粘合剂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接过沉甸甸的指挥棒后,一双双眼睛都集中在顾雷身上,等着他下命令。

  而身为心界名将,顾雷怎能怯场。

  扫了一眼台下黑压压的人群,顾雷豪气顿生,马上找回在心界统帅部队的感觉,身上的领袖气质越来越明显。他深吸一口气,中气十足地命令道:

  “立正!”

  “啪!”

  上千双军靴踏着地面,发出让人热血沸腾的声音。

  “稍息!”

  “啪!”

  “立正”

  “啪!”

  “全队出发!”

  上千学生浩浩荡荡地跟着塔图前往地方国会办公楼。其他中队长、小队长则走在各自队伍的旁边帮忙维持秩序。

  当队列成型后,顾雷才跑步追上走在最前面的塔图,与塔图并肩而行。

  这回得益于学生的人数更多,声势更状,路上没有发生太大波折。然而纵是如此,大家也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接近目的地。

  在城市边缘靠近森林的地方,一片高低错落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群逐渐清晰起来,地方国会的十几栋办公楼遥遥在望。

  这时,才稍稍松了口气的顾雷反而又慢慢皱起了眉头。

  “教官,政府办公中心也这么开放吗?”

  塔图一愣,有些吃惊于顾雷的敏锐。

  对于顾雷突然冒出来的领袖气质,塔图还能用受困苦的生活掩埋、明珠蒙尘来解释。而这种敏锐的战术素养,可不是光看几本军事书籍就能拥有的。

  我最近见的鬼是不是有点多了!

  塔图忍住摇头的冲动,不再去想。对于顾雷的出人意料,他也开始见怪不怪了。

  “有,政府办公中心有围墙,并且,还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围墙。”

  是的,让顾雷感到棘手的是,这片即将成为红队大本营的建筑物,它居然没有围墙。他怎么也在心界指挥过几场防御战,算得上经验丰富,自然深知有没有城墙在防御战中的巨大区别。

  “这样也太不公平了吧!”

  钢筋混凝土可不是单纯的石块,里面埋了钢筋,强度比一般的石头高出不少,比纯钢也差不到哪去。又因石头耐高温,就是装备电热手甲的强骨境学生,要打碎也挺费劲的。

  更何况,在红队的上千名学生中,达到强骨境的学生才不过150多名。

  如此,蓝队的那道钢筋混凝土围墙对红队来说可谓是一道不可跨越的天堑。

  “你们人数比较多嘛,蓝队那边才800多人,而你们有1200多人,足足多出400人。”

  “可他们的平均水平也明显比我们更高吧。据我所知,他们达到强骨境的学生也有140人左右,其中强骨境四阶的足有4人,而我方才1人,综合来说,我们不见得比他们强多少。”

  “别计较那么多,在战场上会遇到什么水平的对手,可不是你自己能决定的。”

  想到背后更复杂的原因,塔图有点心烦意乱。见顾雷还欲争辩,他不耐烦地打断道:

  “总之,别管那么多,服从安排!”

  “是,教官!”

  尽管塔图有点粗暴,可顾雷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和塔图顶嘴。他和塔图顶嘴,下面的人也会学着和他顶嘴。

  而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确脾气有点不好,塔图便没话找话地又和顾雷说了几句,缓和气氛。只是他言语间又忍不住掺进其他的异样感情。

  “没办法的嘛,这毕竟是国会啊!咱们卡缪拉的国会又不是其他国家的假国会。真正的国会不该和人民有隔阂,就不该有围墙拦着,该让每个公民都能自由出入,与代表他们的人民代表坦诚沟通。我记得瓦列里大公爵是这么说的。”

  “哦,原来是瓦列里总统说的呀!”

  瓦列里大公爵正是卡缪拉共和国的开国总统,同时兼任首届国会主席。

  “是的。”

  顾雷张了张嘴,本来想问“那为什么我们铁卫3号的国会不是这样的”,但想了想还是赶紧打住。

  费了不小功夫,大家总算到达目的地。

  可惜,大家还不马上能休息。被废弃了二十多年,几乎每一间房间内部都铺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早有各种蚊虫鸟兽在此安家。大家必须先打扫一遍。

  虽然整个过程比较辛苦的,但因为新鲜劲还没过去,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期间各校学生间难免摩擦不断,对顾雷这个新任大队长提出不小的挑战。他带着安妮四处巡视,有时帮助调解争端,有时则利用他技高一筹的实力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充当灭火队员。

  这个不仅费力还劳心,过程不见得比别人轻松。可只要顺利解决问题的话,不单同学们会相处得更加融洽,他的威望也会进一步提升。

  他俩一路巡视着。

  其实,当遇到同学之间发生争端的时候,主要还是安妮出来充当调解员。

  安妮受其父熏陶,爽快中又颇有几分长袖善舞。加上她人长得很漂亮,男女都会给几分面子,每次都能顺利解决争端。顾雷跟着长脸长威望的同时还学到不少东西。

  而当遇到一些比较危险的野兽的时候,才轮到顾雷登场。

  还好教官他们已经清理过一遍,没有碰到像铁纹剑齿虎那样的猛兽,否则不等顾雷或其他队长过来,就可能有学生要撑不住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微不足道的生物,对特定人群亦能发挥出可怕效果。就比如此时顾雷眼前的几只小强。

  当顾雷把几只蟑螂用龙气烧死后,那几个缩在墙角的七中女生才畏手畏脚地走了过来。

  顾雷又提起一只蟑螂的尸体,摇了摇,表面它们已经彻底死透,那几个女生这才放心地完全直起腰杆。

  “顾雷同学,谢谢你啊!”

  “是啊,真是太可怕了!”

  “顾雷同学你真是太可靠了!”

  ……

  看着领头女生眼里近乎劫后余生的庆幸,顾雷内心无语至极:

  大姐!至于吗!我刚才还看你用石头射下一只鸟来的。这几只蟑螂给那只鸟当食物还嫌不够呢!

  顾雷眯起眼睛遮掩自己的无语,这是跟安妮的老爸特瑞希学得,杰尔夫可不会。他柔声说道:

  “没事,这是我应该的。虽然大家过去素不相识,但现在组成‘红队’这个大集体,互相帮助是应有之义。我相信其他同学肯定也是这样想的。所以,下次再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我正好不在这附近的话,大胆地向你能见到的任何人求助,不要不好意思,好吗?”

  “嗯嗯!”

  领头女生一脸信服地连忙点头。其她女生也跟着连连点头,显是深受感染,也对顾雷这个才认识一天的男生充满信赖。这效果好得有点出乎顾雷的预料,让他内心不禁有些感慨:

  怪不得有“龙生龙,凤生凤,地鼠的孩子会打洞”的说法。

  如果是没有和特瑞希亲密相处过一阵子的那个顾雷,绝对是没法说出这样的话来,更没法达到这样让人如沐春风的效果。

  从小生活在底层的顾雷并不知道什么是镜像神经元,更不知道它天使与魔鬼的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