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99巨变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想到能让这么一个堂堂贵族担任自己的小秘,顾雷心中难免有些小激动。

  这么多天相处下来,顾雷确定吴雪莲就是一个贵族。单单她那种凡事从大局、从长远出发的思维模式,就是受困于柴米油盐这种眼前困难的普通家庭难以养成的,这方面连安妮也输了她不止一筹,甚至有点过犹不及。

  加上“精灵耳”的外貌特征,顾雷断定她必然与吴家有一定的血缘关系。

  要不是最近见多了贵族,已经麻木适应,并且吴雪莲自己也处之淡然,顾雷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和这个身份尊贵的少女相处,更别说是使唤人家了。

  而这几天差遣使唤惯了,顾雷就对吴雪莲更无畏惧之心。且由于吴雪莲的强气,他心中竟本能地生出一种征服欲来。

  哈哈,想啥呢,欲望是原罪呀!

  发现帮吴雪莲关门的吴宁正对自己投来刀一般的凌厉目光,顾雷赶紧装作若无其事地低下头来,略有心虚地假装认真办公。

  “砰”地一声,门合上,顾雷松了一口气,又抬起头来。

  “这小子不会是喜欢上吴雪莲了吧?”

  吴宁虽也姓吴,吴雪莲对外亦说是两人是姐弟关系,但他应该与吴雪莲没有亲属关系,长得不像,实际上表现得也更像一个尽职尽责的跟班。

  尽管吴雪莲这阵子一直微笑如常、混不介意地辅助顾雷、任顾雷差遣使唤,可吴雪莲的跟班吴宁就愈来愈对顾雷感到深恶痛绝了。

  “何必呢,反正我和你一样,和吴雪莲都是不可能的!”

  想到吴宁看向吴雪莲的目光中掺杂着的、那一丝异样的爱恋,顾雷不禁轻轻叹息一声。这句话是说吴宁,其实也有点说他自己。

  谁不曾青春朦胧恋韶颜?

  他的脑海里不有闪过一张精灵般精致梦幻的美丽脸庞。

  奈何,跨越物种的爱情是不可能存在的!

  吴宁肯定不是贵族。他容貌还算帅气,可身上没有一点属于贵族的气质,性格也比较莽撞。而既然不是贵族,他就与顾雷一样完全不可能与一个贵族结成一种正式的婚姻关系。

  并不是说哪国的法律有明文规定“龙人与猿人不能成婚”,但站在龙人的立场上想一想,谁都能立即明白这种事情是绝无可能的。

  因为猿人之于龙人,就跟猩猩之于猿人一样,有生殖隔离不说,且都是更低级的物种。

  猩猩有24对(48条)染色体,猿人有22对(44条)染色体,猩猩正好比猿人多2对(4条)染色体。而龙人有20对(40条)染色体,猿人也正好比龙人多2对(4条)染色体。在相当一部分龙人眼里,猿人的地位实际上就跟猩猩在猿人心中的地位是一样,一样的低贱!

  那么,一个猿人有可能与一只猩猩成婚吗?这么做的话别人将如何看待你?就算你自己接受得了,你的亲戚朋友接受得了吗?

  一个龙人不可能娶猿人正是基于同样的道理,还有过这让无不及。许多贵族视荣誉重于生命。

  “诶,拦在你和你家小姐间的又不是我,你把气撒在我身上有什么用?”

  如今,吴宁对顾雷真可谓是恨之入骨,都懒得掩饰。加上一些有心人人挑拨,曾三番两次让顾雷在众人面前下不下台。吴雪莲骂过吴宁几次都不太管用。

  “算了,怎么说也是我不对,不仅那样冒犯人家小姐,还让人家小姐屈尊降贵地帮我管理红队,人家对我有气,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回忆起那天的手感,想到自己和吴雪莲工作上紧张、私下里日渐亲近的关系,顾雷对吴宁的冒犯便不再放在心上,反而略微有些得意,沾沾自喜地继续办公。

  “他肯定是嫉妒了!”

  至于吴雪莲为何要易容来铁卫3号,在发现十中学生会暗中给他校学生宣讲一些奇奇怪怪的教义后,顾雷也有了一个大概的猜测。

  那就是,吴雪莲应该是红日教会的神职人员,她来这里的目的是暗中传教、扩大教众。那几个负责宣讲教义的学生显都唯她马首是瞻。

  即使红日教会现在被政府认定为邪教,但考虑到红日教会素有善名,从宣讲的教义上来看内容依旧是积极正面的,最重要的是连塔图都视若无睹,顾雷自然也就跟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喽。

  “说来云梦人,还是吴家人,信仰自然教会才更自然吧。这可是吴家的先祖吴逍遥创立的教会呀!好吧,说来红日教会的前身——原始太阳神教会也和吴逍遥有一定渊源,但这也实在太乱了点吧。”

  顾雷停下笔,不解地自语着,眉头不由地深深皱起,心中又隐隐有点不安。

  过两天,当塔图来跟他道别时,顾雷内心的不详预感愈发得浓郁起来。

  “你们保重!”

  给大家运送龙食等各种补给的运输船在接近铁卫1号时遭到一股星际海盗的袭击,塔图奉命要前去支援。

  这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现代人类完全不同旧人类,对龙食这种过去仅仅高级修炼者需要的等高级粮食,依赖到几乎每天皆不可或缺的程度。

  毕竟,生命越高级,组成生命的成分往往越复杂。之所以猩猩进化成猿人后会少两对染色体,就被怀疑是那部分遗传信息已被用精神能量写入灵魂之中。而维持这样的高级生命运转所需的能量、营养物质往往也越多,连型态也可能越高级。

  平均龙气修炼水平的提高,使得现代人精神力普遍大涨的同时,就带来了这样的副作用。一旦无法提供维持庞大精神力运转所需的庞大精神能量,现代人的精神就会日渐衰竭,慢慢枯萎,直至彻底毁灭。

  所以,按理说,塔图如今的表情再凝重,都不是不可以理解的。现在粮库里的龙食就够撑一天的了,这运输船要是真被劫了,炸营都有可能。

  “还有,我如果有什么意外的话,这里的事情就全权交给你了。”

  然而,顾雷总觉得塔图的凝重表情里还掺杂着一丝令人胆战心惊的愧疚。

  不,不会吧!

  顾雷心里多少有了些猜测,话却卡喉咙里,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沉默良久,他最后也只能点了点头。

  “那我就把大家都交给你了。”

  顾雷又点了点头。

  等塔图离开后,他坐在躺椅上一动不动,只觉得肩头沉重异常。

  当晚,果不其然地,顾雷从塔图那里收到了这样一个信息:

  顾雷,这是我发给你的最后一条信息了。海盗的强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其他教官尽皆战死,连我自己也身负重伤,命不久矣。

  即是说,非常不幸,我们不仅没能保住运输船,自己也全军覆没。

  而这对你们来说,则意味着接下来的两周内,你们将面对一个极其严酷的局面,那就是不仅补给中断,还无法向外界寻求支援。

  铁卫1号的通讯设施老化严重,能保证卫星内的通讯已是它的极限,你们就不要浪费精力去修复它了。它有对外通讯的功能,但能收不能发。

  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但也实在无能为力。

  现在,我唯一能为你们做的事情就是,放开城外监狱的权限,将关在监狱里的龙兽任你们食用。相信龙兽的数量应该足够你们撑到两周后负责考试的官员与下一批补给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