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106心恒在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清点完了,清点完了,够大家吃十五六天的呢!够大家吃十五六天的呢!”

  一个同学慌慌张张地从山洞里跑出来,大叫着把好消息告诉大家。

  可明明是这样一个天大喜讯,在仓库外的众人听完,脸色却依旧哀沉。

  吴雪莲半跪着,声音有些嗯咽:

  “安……安吉丽娜,你……你听到了吗?”

  此时她已卸去易容道具,竟是一张和顾雷有些相似的混血脸庞,而现在,这张如雪山般高洁美丽的绝色容颜上正挂着浓浓哀云。

  “嗯,我……我听到了呢,雪莲!”

  依偎在吴雪莲怀中的女生的显然是活不成了。她的腹部被牛角洞穿,流了很多血不说,内脏也被烧焦。

  可尽管她生机正在不断流逝,她痛苦的脸上仍挂着有点幸福的笑容。

  “这……这么说,我……我的牺牲……还……还是多少有点价值的吧!”

  “嗯!嗯!嗯!”

  吴雪莲抽泣着,除不断点头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雪莲,不要哭嘛!”

  就像回光返照一样,安吉丽娜的脸上徒然放射出一种耀眼的光芒。

  “就像你说的,生命迟早会走向死亡,肉体迟早会步入毁灭,但精神意志,特别是铭刻在人心深处对光明与善良的渴望与追求,却可以通过传承,永恒不灭。”

  “嗯!嗯!”

  “雪莲,我会一直活在你的心里吗?”

  “会!会!我会……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眼泪终于控制不住地滴落在安吉丽娜的脸上,吴雪莲泣不成声。

  “谢谢你,雪莲,谢谢你把我的灵魂拉扯出混沌黑暗的泥沼。”

  安吉丽娜怜惜地替吴雪莲擦去眼泪。

  “更谢谢你愿意记住如此卑微的我!”

  说完,安吉丽娜的手无力地垂落下来。

  “丽娜!丽娜!丽娜!”

  吴雪莲嚎啕大哭,其他人也是满脸哀伤。

  顾雷正想着该怎么出口安慰,转头便惊讶地发现,其他人脸上也罩上了一层类似的圣洁光辉。

  他们低下头,默哀似地在额头上划了一个“∞”,并用顾雷听不懂的古勒尔大陆通用语说了句一样的悼词。

  那句话用现在的星系通用语翻译过来就是:

  愿此心永恒!

  ……

  蓝队的营地内。

  “队长,经核实,总共有142名学生在本次暴乱中死亡,至于受伤的,包括轻伤的和重伤的,加起来有276人。”

  一个学生来到杜克的办公室,向杜克汇报人员伤亡情况。

  这时的杜克已洗去满脸的尘土血污,目光相当恼怒。他刚看完手头的另一份报告,那是关于物资损失的评估报告。他想了想,语气古怪地问道:

  “受伤的人里面,有多少人是我们冥神教会的信徒?”

  “报告队长,有34人。”

  眼中厉芒一闪而过,杜克冷漠地说道:

  “除了我们的教友,其他人全部杀掉。”

  “这?”

  汇报者大惊失色:

  “队长,这,这不太好吧?”

  杜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有什么不好的?我这也是为了他们好。反正药品都被烧光了,他们迟早会因伤口感染而死。与其那样痛苦地死去,还不如咱们帮忙给他们一个痛快!”

  “是,是,是。”

  汇报者瞬间冷汗涔涔。身为冥神教会的教徒,他自然比别人更清楚绝命龙系呼吸法的可怕。杜克独眼里凶狠与混沌给他造成极大压力。

  “那还不赶紧去!”

  “是,队长,是,我马上去安排。”

  没多久,窗外就有接连不断的惨叫声若有若无传来,而杜克只是命人把窗户关得更紧实一点。

  又过一会,另一个汇报者走了进来,令杜克不禁眉头大皱。

  诶,这时能有什么好消息?

  光粮食问题就够让杜克烦恼了。

  尽管上一个灭绝人性的命令下去,蓝队的人数就只剩原来的一半左右,可粮食也在暴乱中损失超一半,再省也只够剩下的人撑三天,问题依旧万分严峻。

  “报告队长,就在刚才,除留下几十个人外,红队几乎倾巢而出,都跑进森林里,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这人正是杜克特意派去侦查了解红队动向、特别是顾雷情况的探子。

  杜克听完下意识地挥手赶走那人,他现在暂时没心情管顾雷。

  “可队长,顾雷的女朋友,安妮,就在那留守的几十个人里面呀!”

  “滚,谁有心情管他女朋友!”

  “是,是!”

  但那人才转身,杜克又急忙叫住他:

  “等等,你说他们差不多都走光了?”

  “是的,队长。”

  “冥光助我!”

  杜克大力一拍,“砰”地一下直接把铁质的办公桌拍变形,独眼中流露出激动而凶狠的光芒。

  ……

  非常无奈的是,死去学生的尸体只能就地掩埋。

  营地里没有冷藏尸体的设备,尸体很快就会腐烂,容易传播瘟疫和其它重大传染病。

  至于那头蛮牛的尸体,顾雷本想分割后奖励给2中队的其他队员,可不成想,2中队的队员们居然统统谢绝了他的好意。

  甚至,由于担心有野兽在吃掉后蜕变为龙兽,破坏生态平衡,他们还不辞辛劳地挖了个大坑,把蛮牛的尸体也给掩埋了。

  掩埋时,大家表现出的,亦是异乎寻常的平静。

  顾雷对他们有些理解,又有些不理解。他语气古怪地问道:

  “你们真没有一点怨恨吗?”

  结果大家都淡淡地摇摇头。

  吴雪莲闻言走了过来。她终于恢复平静,脸上也重新贴上易容道具,唯有眼底仍残留着一丝挥之不去的哀伤,但的确并无一丝仇恨。

  “有什么好怨恨的?我们想活命,它又何尝不想活命?我们想活下去只有杀了它,它想活下去又何尝不是只有杀了我们?大家不过都是在为自己而拼命战斗,理解它,就是理解我们自己。”

  生存欲的确可以说是所有生命共通的基本欲望。倒不是说是生命就一定有生存欲,只是面对千变万化、危机四伏的大自然,没有强烈生存欲的生物基本已被淘汰干净,被有生存欲的生物淘汰。

  顾雷的心情愈发复杂起来。

  “那按你这么说,为生存而杀害其他人也不算什么罪过喽。”

  死去的同学有6个。其中那个被蛮牛践踏而死的同学死状最惨,全身软绵绵的,骨头都断了。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冲击,与他过去杀死海盗时受到的冲击完全不同。

  “我刚才说的是自然道理,而罪过是人理,是人与人的契约。”

  顾雷不再多说,也没有问吴雪莲为什么要易容。

  接着大家沉默地把一箱箱龙食拉回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