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107单刀赴会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顾队,不好了。”

  当顾雷等人带着满满的一箱箱龙食回到营地时,迎接他却不是激动高昂的欢呼声,反而是当先走来、满脸惊慌的维塔利。他眉头一皱,先让吴雪莲回去休息,自己走了过去。

  “顾队,安妮被杜克带人劫走了。”

  顾雷目光一沉,转而看向其他跟上来的队长,在里面找到安妮的直属上级——季马,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

  季马赶紧给顾雷解释一番,表情也是既担心又着急。

  原来在临近中午的时候,杜马带着大批蓝队学生闯进营地。他们趁红队大部人马不在,不仅抢走营地里所有剩余粮食药品,还把安妮也一同带走。

  “杜克最后还说,要你一个人单独去蓝队的营地见他,否则……”

  接下来的话季马感觉不好说出口,就直接把一块碎布交给顾雷。那显然是从安妮的训练服上撕下来的,上面还有着顾雷熟悉的香水味。

  否则会如何?那意味,不言自明。

  顾雷顿时杀气毕露。他紧紧地攥住布片,一下把碎布烧成灰烬:

  “杜克——”

  季马内心有点害怕,又有些愧疚。其实他刻意留安妮看守大本营,除因与安妮关系不错外,本还想卖顾雷一个小小的人情,不想反让安妮遇到这样可怕的劫难。

  “对不起,顾雷。”

  “不,这不关你的事。”

  “诶,那现在该怎么办呀?”

  顾雷还没回答,一边的维塔利就急不可耐地抢答道:

  “那还能怎么办呀,大伙一起冲过去把安妮抢回来呗!难道还真让顾大哥一个人过去?”

  季马下意识地阻止道:

  “那怎么可以?”

  他接着连忙辩解道:

  “杜克他们现在是真疯了。我听当时在场的同学说,杜克曾逼问他们,问咱们其他人出去干啥去,有个同学不过顶了他一句,居然就被他一剑砍下脑袋,简直无法无天呀!”

  季马又急又怒又无奈地说道:

  “所以我们既不能让顾大队长一个人过去,更不能轻举妄动,否则鬼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其他队长也是义愤填膺。

  “是啊,真是疯了!”

  “真是一群人渣!”

  “我卡鲁的,他们眼里还有没有法律?”

  ……

  可惜,大家干骂了半天,依旧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尽管也有人推测出,蓝队应该在昨晚的暴乱中伤亡惨重,但政府办公中心外的围墙实在是一道异常坚固的防御,谁都不敢保证一定能攻得下。

  政府办公中心在帝国统治殖民地时期就是帝国政府的办公中心,后由于独立运动愈演愈烈的原因,它的围墙不断加高、加厚,对红队众人来说坚不可摧。

  顾雷深吸一口气,打断了大家的讨论。

  “大家别说了。”

  他拍了拍季马的肩膀: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把运回来的龙食安排好。这事之前我想自己处理来着,可现在看,这事就只能麻烦季马你了,2中队不幸死了几个同学,雪莲现在精神不太好。”

  听到顾雷这边也有同学不幸牺牲,大家的表情更加沉重。季马想了想,只能无奈地点点头。

  顾雷于是又拍了下季马的肩膀:

  “好,那就交给你了,至于安妮的事情,就全交给我来处理吧!她毕竟是我女朋友。”

  当季马转过去和其他队长商量后,顾雷就迫不及待地去找小石头:

  “小石头,你能不能帮我查一下安妮现在的情况?”

  “行,我试试。”

  小石头马上跟着顾雷来到大队长办公室,用里面那台昨晚修好的计算机入侵政府办公中心的计算机网络。

  “不过,顾雷,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小石头一边飞快敲打着键盘,一边说道:

  “虽然政府办公中心的电子防御非常老旧落后,但问题是这么多年过去,那边现在到底还有多少计算机、摄像头能够正常运转,我心里也没准。”

  “没事,你先试试嘛!不行再说吧。”

  “话说,你不能通过小白来搜寻安妮的位置吗?”

  “……”

  “小白那么神通广大,怎么说也是一个神,即使是另一个宇宙的神,这点芝麻绿豆点的小事也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

  小石头其实只是想舒缓一下顾雷紧张的情绪,结果顾雷突然就不说话了,看起来反而表情更加阴郁了。

  小石头回头撇了一眼,便不再多说,专心地敲打着键盘。

  实际上,对于要如何了解安妮的现状,顾雷最开始想到的正是小白。他想,既然小石头都能因为彻底信任自己而被小白感应到,那现在与自己关系那般亲密的安妮也更应该能被小白轻易感应到。

  然而,小白的回答是干脆而直接,是否定的,这让他心里有点难以接受。

  “成功啦!”

  小石头惊喜地说道。

  “哦!”

  顾雷这时的喜悦反而不如小石头。他强打起精神,和小石头一起在一个个监控画面中寻找安妮的踪迹。大概只有1/3的摄像头可以正常运转,其他都一片雪花。

  “顾雷,你看,安妮被关押蓝队的粮库里。”

  “嗯,我看到了。”

  “看来不好救呀,周围人那么多。”

  “嗯。”

  粮食,或者说能量,从古代开始就是能决定战争成败的东西。对现代任何一个军事基地来说,粮库都是防守最严密的地方。

  “那该怎么办?”

  眼见一个看守的学生正对安妮动手动脚,顾雷登时怒发冲冠。他握紧拳头,在心中加紧谋划。

  “小石头,你再帮我个忙!”

  “好,你说。”

  “你这样……”

  交待一番、稍稍做点准备,顾雷便独自一人、火急火燎地奔向蓝队大本营。

  虽然那个守卫的不轨行为很快被另一个守卫制止,但再等下去天知道会发生什么让他后悔莫及的变化。

  等顾雷来到蓝队的大本营时,已是黄昏时分。他在外面调整观察一会,无奈地径直走向大门。

  政府办公中心与国会大楼的确完全不同,不仅有一圈围墙,围墙还很高,有近7贾米,楼房只能从后面冒出一小截。厚度肯定也不小。顶上居然还缠绕着通高压电的铁丝荆棘网,实在难以潜入。

  走到离门口不远的地方,顾雷又突然停了下来,有些五味杂陈地低头看着地上的一滩血迹。

  看形状,有一个人曾头朝外地趴在这里,然后很快就被人强行拖了回去。这里不仅有手甲刺穿他腹部时留下的放射状血迹,还有他被拖回去时的直线形血迹,以及五指死死地扣住地面时留下的红色抓痕。

  他又抬头看了看那股从围墙里冒出的巨大黑色浓烟,心中不由产生极其不好的猜测:

  火应该早就被扑灭了吧!那现在,他们还有什么东西是需要大批量烧毁的?

  “站住,你是谁!”

  几个守卫立即给剑刃加热,同时给手甲附上武器强化,然后目露凶光地走了过来。就像欲要食人的恶虎一样围了上来。

  顾雷吐了一口气,昂首挺胸地回答道:

  “我是红队的大队长顾雷,应你们蓝队大队长杜克之邀,前来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