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110追杀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顾雷用的是屠龙道里、照搬自缠蛇道的一种高级技巧。

  “咔嚓”一声,那个队长的头一下被转回90度,正好对着德米特里,晕了过去。实际上那人并没有死亡,可德米特里见那人两眼翻白、口吐白沫,惨得和脑袋被转了个180度的塔尔玛没差多少,当即被吓得几乎要魂飞魄散。

  “你,你。”

  他一手指着顾雷,张嘴就要大叫。顾雷赶紧把食指凑到唇边:

  “嘘,要是把杜克喊过来了怎么办?他一定会杀掉你的?”

  “你,你。”

  “德米特里队长,你看看你,你看看你,你又把杜克大队长交待的事情给办砸啦!”

  顾雷阴阳怪气地低声说着,还故意一下把那人吐着舌头的脑袋又一下转回去:

  “呀,你说,这回,你们杜克大队长会怎么处理你呢?会不会也把你变成这个样子啊?”

  顾雷把那人的身体转了回来,还拉了拉那人伸长的舌头,把德米特里骇得牙齿只打颤:

  “你,你,你,明明是你杀了他,还,还,还说怪我!”

  顾雷则表情狰狞地说道:

  “不,不,德米特里队长,你也应该清楚,是谁杀的他不打紧,打紧的是,你又把事情给办砸了。”

  见德米特里脸部因恐惧而严重变形,顾雷庆幸自己的确猜对了。

  刚才见德米特里即使被那般无礼对待,仍是一副点头哈腰的表情,完全没一点与杜克同为强骨境四阶该有的尊严,他断定德米特里必然对杜克怕到极点,或许可以利用。

  顾雷脸色恶狠狠地威胁道:

  “打紧的是,杜克这回会怎么处罚你?”

  德米特里越看越觉得顾雷就与杜克一般狰狞,转眼就被吓到快哭出来了。顾雷见此心中大大松了一口气。

  “诶,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算了,看你这么可怜,我就帮帮你吧!”

  “你,你,你,要,要,怎么,怎么帮我。”

  “这样吧,你现在马上离开这里,往红队那边走,我会跟红队的人说好,让他们好好接待你的。”

  “真,真的吗?”

  “我顾雷向来说话算话。”

  在顾雷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一再保证下,早已六神无主的德米特里就像提线的木偶一样,任顾雷操纵。红队比较负责任的应对措施让德米特里觉得,红队的大队长应该是值得信任的。

  又过一两分钟,两人商量好细节后,德米特里才带着顾雷走出会议室。

  “站住,你们要干嘛。”

  会议室外的守卫立马拦住二人。

  德米特里此时的表情还有点紧张:

  “哦,哦,我带他去上个厕所。”

  守卫看了一眼神情微微有些奇怪的德米特里,又看了看朝自己微笑点头的顾雷,狐疑地探头看向会议室里的另一个队长。德里特里表情一僵,顾雷也是心里一紧。

  不过,守卫以为另一个队长低着头是在闭目养神,也不敢打搅,只能放行:

  “滚,快去快回。”

  过转角后,二人立刻分开。德米特里回红队基地,顾雷则通过通讯器,在小石头的提示下,前往临时关押安妮的小房间,就在离粮库不远的地方。通过心界进行的联络有距离字数等不少限制。

  “着火啦!着火啦!”

  “不好啦,粮库着火啦!”

  “大家快去救火!”

  ……

  一股浓烟直冲天际,所有人都提着大桶小桶,急匆匆地往起火点跑,水洒了一地。顾雷顺手在一处被烧黑的墙壁上抹了一把,再往自己脸上抹几下,又撕去红色肩章,就这样混入其中,倒一直没被发现。

  很快,他就来到关押安妮的那间房间后面。

  透过窗户,他发现安妮正背对着自己被拷在一张椅子上,两个看守者就站在她两侧,同样背对着自己。

  确定房间里就看守与安妮三人后,顾雷屏息静气,用龙气凝结成丝线,钻进窗户里,轻轻挑开锁扣,再慢慢打开窗户。

  感受到风正往里面淌,顾雷二话不说,抬手两个石头飞出去。那两个看守才听到破空之声,就背后一痛,昏倒过去。那个刚才对安妮不规矩的看守直接吐出一大口血来,而那个制止的看守只是轻轻痛呼一声。

  “顾雷!”

  安妮激动得眼泪一直往下掉。被抓过来以后,因为看守中有一个比较不老实,常常对她毛手毛脚,她的神经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如今骤见顾雷,登时喜极而泣、难以控制。任平时再怎么爽落,她到底是一个女生。

  “乖,乖,别哭,啊,别哭,我这不是来救你了吗?我马上就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

  顾雷怜惜地替她擦去眼泪,还吻了吻她白嫩的脸颊,因小白感应不到她而产生的一点恼怒这下也不禁全部烟消云散。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她仍不能完全放下他,不正说明她的确是个好女孩吗?

  “乖,别哭啊,更不要叫,知道吗?”

  “嗯!嗯!”

  安妮乖巧地连连点头,努力地把一肚子委屈先咽下去。

  这回我就不信,她的心,还能不全部属于我!

  顾雷用力掰开锁住安妮手脚的镣铐,又把两个守卫的蓝色肩章撕下来换上,再往安妮脸上抹几把灰,才与安妮一同从窗口翻出。

  二人从房间后绕出,径直跑向蓝队的大门,一路上很幸运地没人来阻拦,直到要出大门时,才有守卫要过来盘查。

  这时,尽管二人脸上皆黑不拉几的,守卫依旧觉得二人的脸型相当眼熟。

  没办法,安妮太漂亮了,想印象不深刻都不行。顾雷则是刚才表现得太抢眼了,给他留下的印象还更深。

  守卫正思虑着,安妮便主动迎了上去,按计假装非常着急地问道:

  “德米特里中队长呢?”

  “出去侦查了呀!”

  “出去多久了?”

  “刚出去二十分钟吧!”

  “什么,都二十分钟了!”

  “是啊!”

  见安妮一副十万火急的样子,守卫的好奇心一下就被勾了上来。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安妮佯装生气地说道:

  “诶呀,我们哪有空跟你解释?我们受杜克大队长命令,必须马上与他汇合。”

  “哦,哦,好的,我马上开门。”

  守卫听到是杜克大队长的命令,便不敢多耽误二人的行程,恐误事后受到杜克的严厉责罚。

  顾雷、安妮走远后,那守卫才越想越觉得不对,可惜为时已晚。杜克已杀气腾腾地迎面走来。冷汗瞬时就打湿了守卫的衣裳。

  然后下一秒,血水就像喷洒一样地从守卫断掉的脖颈上冒出来,打湿地面。

  “顾雷,我,我,我真不行了。”

  由于一直被锁着,安妮有些气血不畅、体虚无力。

  “安安,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快到了。”

  顾雷嘴上如此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安妮,再看了一眼两人身后空荡荡的街道,还是忍不住放慢了脚步。

  “不,不,我真,真,不行了。”

  眼见安妮的确呼吸困难,顾雷再想了想,便停下脚步。反正离市中心也没几步路了,小石头和他带着的人就隐藏在广场的另一头,等着接应他们。

  他刚要帮安妮拍拍背部,一阵奇异的轰鸣之声便由远及近地从后面快速传来。

  “咦?这好像是引擎的轰鸣声!”

  顾雷心里一惊,抬头就看见原来停在街道拐角处的一辆手推车“轰”地一声、呼啸着、翻滚着,从二人的头顶飞过。

  让开的道路上,一辆车头被撞烂的军用敞篷越野车迎面疾驰而来。

  车上仅有一人,包括头部在内的过半身子都被血水浸湿,连眼罩也被染成鲜红,独目中放射着骇人的凶光,正是杜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