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113众志成城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广场上铺满厚厚的落叶,甚至还保留着上次同学们在此聚集时留下的踩踏痕迹。

  突然,不知已经安静躺在这里多少年的落叶动了动,广场上的气流出现了局部的扰动。

  当四百多具手甲被齐齐加热到三四百度时,空气极其显眼的开始大范围扭曲膨胀。

  顾雷一声高喝:

  “亮剑!”

  “喝!”

  “啪”地一声,队员们齐齐跨步,同时将被烧得通红的剑刃高举过顶,摆出攻击姿态。

  这时,本向外膨胀的空气徒然一滞,反开始收缩凝聚,并徐徐旋转起来。在四百人精神力的同步作用下,气流越转越快、越转越急,咆哮之声越来越大。

  科利亚大急,赶紧加快布阵:

  “快点!给老子快点!”

  浓缩的热气流很快在红队众人的头顶上方形成一个巨大气旋,吹得下面众人纷纷头发倒拔而起、衣服猎猎作响。周边落叶尘土尽数被卷入其中。

  顾雷把握好时机,又是一声高喝:

  “放!”

  四百把剑刃瞬间一起砍下。

  “喝!”

  一个直径四五十贾米的巨大高温气旋,狂啸着向蓝队众人疾掠而去。沿路尘土漫天,薄一点的碎纸片直接被烫成灰烬,并有更数不清的落叶被卷入其中。

  而且,气旋飞到中央时,由于落叶干枯易燃,这个气旋居然“呼”地一下冒出汹涌火光,很快烧成一个巨大的火焰旋风,在暗沉的天色衬托下格外明亮恢弘。

  此时蓝队的阵型依旧没能完全展开,但科利亚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回击!”

  杜克不善军略,平时指挥蓝队的其实一直是他。

  “喝!”

  蓝队仓促回击,一个只有二十多贾米的缓慢气旋在大气旋离蓝队还有数贾米的时候撞了上去。

  这一来人数悬殊巨大,二来仓促应战,结果可想而知。

  “轰”地一声巨响,炸裂的气流将蓝队众人吹得东倒西歪,许多不胜风力者被吹得拔地而起,离得最近的一个队员更是直接被吹飞到3楼的一个窗户里面。

  四散的道道火流、朵朵火云将蓝队众人烧得惨叫连连。唯有杜克与科利亚等少数人能勉强不动,可也被烧焦不少眉毛头发,衣服也都多少有点起火。

  科利亚大怒:

  “起来,快给我起来,起来布阵,快布阵。给老子打回去,给老子杀了他们!”

  他对红队的印象还停留在初见时那副被蓝队吓得瑟瑟发抖的怯弱模样,如此,在军略上颇为自傲的他如何能接受这样一败涂地的结果?

  奈何受到如此突然的巨大冲击,蓝队众人皆受创不轻,不是一时难以起身,就是忙于灭火,哀鸿遍野。

  “诶呦!”

  “诶呀,好痛啊!”

  “我卡鲁的,你踩着我腿了。”

  ……

  科利亚更怒,冲上去拳打脚踢。

  “起来,快给我起来,你看你们像什么样子。对面不过一群菜鸡,快给我站起来。”

  杜克轻轻叹了一口气,制止道:

  “算了。”

  就在刚才,顾雷在对面对他遥遥做了几个口型。

  尽管因为距离较远,杜克既听不清也看不清,但通过顾雷眼中刺人的杀意,他大概也能猜出,顾雷说的应该是:

  退,或者死!

  “大队长,我们还……”

  杜克怒吼道:

  “我说算了!”

  “是。”

  杜克是不善军略,可没受有科利亚那么难忍的羞辱之心,看得倒是比科利亚更清楚一些。

  的确,蓝队队员大多能1个抵过2个红队队员不假,但10个蓝队队员或许就只能抵得过17个红队队员。

  蓝队队员多暴虐自私,独斗时自然勇武,团战时却会因为互相提防、人心不齐而降低整体战斗力。

  显然理解一个人是一回事,接纳一个人又是另一回事。并非越有共性、越能产生通感的人就一定越能凝结成一个强大团结的集体。

  何况今时不同往日,对面红队一行人不仅比初见时更加训练有素,他们的凝聚力也远胜过往。

  这一刻,红队众队员皆目如电、气如虹,高昂的自信和战意凝聚成一股整齐对外的强大意志,那就是对主将顾雷的坚决拥护与坚决支持。主将为部队殚精竭虑、舍生忘死,士兵们哪有不肯用命的!

  在这种情况下,100个蓝队队员绝对打不过200个红队队员。不,或许150个都不用。

  无奈之下,杜克就像要挽回面子一样地扬声说道:

  “顾大队长,别忘了你们之间的承诺。”

  顾雷当然不会死缠烂打。穷寇莫追嘛!他眯起眼睛,顺其自然地给了杜克一个可以下的台阶:

  “多谢杜大队长信任,明天9点,我会把粮食准时送到这个广场,请你们按时来取。”

  “哼!”

  终究还是有点气不过,杜克直接甩手离开。

  科利亚咬牙切齿地瞪视红队众人数秒后,也只能无奈地转身离开。一路上,他一脚一脚地问候那些还倒在地上呻吟的蓝队队员们。

  “还不快给我起来,还不快起来……”

  待蓝队众人尽数离开,顾雷才完全放下心来,与转身过来向他请示下一步命令的中队长们一一抱拳感谢。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队长,谢谢各位同学,谢谢各位兄弟。是我顾雷连累了大家呀!”

  顾雷说着就给大家深深鞠了个躬,内心又是感激又是有点情不自禁的愧疚。而见顾雷行这么个大礼,维塔利第一个不答应。

  “诶,别,顾队,我们都还没谢谢你给我们找到足够的粮食,谢谢你救了我们的命呢!是不是大家?是不是呀?”

  “是呀!”

  “是啊,顾队长。”

  “顾大队长,我们还没谢谢你呢!”

  ……

  队员们纷纷应和。

  然而,顾雷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这本来是我顾雷一个人的事情,光叫上几个闲着的同学帮忙就够不好意思了。没想到最后居然来了这么多同学,让这么多兄弟都遇到这样的危险!我顾雷内心真地是相当愧疚,对大家的感激也真地是无以言表。真的,谢谢大家!谢谢各位兄弟!”

  这时,连费厦也过来宽慰道:

  “顾队,你可千万不能这么说呀!安妮怎么说也是红队的一份子。红队的任何一个人如果像这样被蓝队虏去,我们都不会答应的!”

  就是费厦把大家召集过来的。小石头最初只是通过季马,准备从1中队调十几个队员就够。

  “对,不答应!”

  “不答应!绝对不答应!”

  “我们绝不答应!”

  ……

  看着一双双目光真挚、眼神坚定的眼睛,顾雷内心刹那充满感动,终于不再因过往的不愉快经历而对集体生活感到暗暗的排斥。

  说到底,集体凝聚的不止是力量,它凝聚的还有个体所有共通的需求、感觉、感情等等。个体共通的小恶会凝聚成集体的大恶,个体共通的小善同样会凝聚成集体的大善。

  越大的集体身上就会表现出越明显的极端善恶。大家过去讨厌顾雷,集体对顾雷来说就是地狱。大家现在关爱顾雷,集体对顾雷来说就变成了天堂。

  “好,既然大家都怎么说,那也不矫情了。现在天色不早了,大家收队。”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