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4 新的工作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李爱红不是没有孩子,只是孩子都不在身边。

  不是单纯地因为学业事业离开她,而是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跟着前夫去了别的城市,现在甚至去到了别的国家。

  年轻时候忙事业,顾不上家庭孩子。

  等上年纪了,才发现家庭孩子早就离自己很远很远很远了,这种有小辈关心的感觉,她从来没有体会过。

  这一顿饭基本都是李爱红问,田壹野答。

  两个人聊得不多,但是是第一次聊除了病情之外的话题,一顿饭时间不长,但是田壹野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多了一个可以说说话的亲人。

  “你之前准备的手术费用剩不少吧。”李爱红突然想到。

  田壹野点点头,“后面交进去的钱几乎没有用,今天全部退回来了。”

  那笔钱具体有多少,李爱红不清楚,但是一个大概还是有数的。

  “不要手里有钱了就胡花乱用,更不要盲目投资,有困难就来找阿姨,虽然阿姨只是个医生,但好歹也是本地人,认识的人总是比你多的。”

  田壹野乖巧地点点头。

  “好了,吃好了我们就走吧,对自己好一点,你太瘦了,女孩子,有点肉才好看,也健康。”

  李爱红看田壹野也吃好了,聊也聊得差不多了,时间也不早了,提议离开。

  田壹野拒绝了李爱红送她的提议,自己慢悠悠地坐公交车晃荡回了家。

  她好久没有那么悠闲不用赶时间地生活过了。

  不是赶着去医院,就是赶着写稿,就是为了省钱坐公交也要抱着笔记本写写画画,整体思路。

  能那么靠在车窗上,呆呆地看着外面的车流人流霓虹是从来没有过的。

  田壹野觉得这几年,这个城市的高楼又多了些,交通更拥堵了,人也更时尚了,所有的都变了,没变的只有自己的孤独和自卑。

  到家了,田壹野看着桌上摊开的大纲本和旁边的笔记本电脑。

  头一次,田壹野没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也是头一次,田壹野想放肆一下,早点睡,不写稿了。

  洗漱完,田壹野翻了一下自己的进度计划本,估摸着自己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完成工作了,既然不写稿,不如来计划一下接下来去哪里。

  最开始做抢手是一个学姐推荐的,不过当时只是让她写一个微电影的剧本,然后被工作室选上了,才开始慢慢写电视剧剧本。

  一做就做了将近三年,这三年,那个学姐已经没有再做这一行了,这三年她因为这个工作挣了不少钱。

  既然现在不打算做这个了,是不是应该和学姐说一声,顺便感谢一下当年她毫不私藏把自己带上路。

  田壹野躺在床上,打开了通信录,在仅有的几个联系人中很容易就找到了学姐的联系方式。

  好久不联系,不确定学姐是否还记得自己,田壹野想了半天措辞,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

  没想到学姐记得她,收到她的消息,很快就直接打来了电话。

  “喂,壹野,睡了吗?”学姐的语气里听不出半点生疏。

  田壹野梗了一下,才接着说:“学姐你好,还没呢。”

  学姐那边有些嘈杂,不过学姐的声音还是很清晰地穿了过来,“方便聊一聊吗?”

  “当然啦。”

  “你这几年一直在做枪手啊?”学姐问。

  “嗯,你知道我的情况,做这个……”

  “现在不准备做了,你妈妈好点了?”

  田壹野沉默了几秒钟,“我妈妈走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

  “没事的,学姐,我妈那病,也是迟早的。”

  “节哀,你说不做这个了是不想做枪手了,还是不想写剧本了?”学姐很快跳过了令人不太愉快的话题。

  “不做枪手了。”

  “还写本子?正好,我这边在找人,你可能也不关注,我老公也算是这个圈子的人,有人买了本小说的版权,现在要改编网剧…”

  学姐说着又冲旁边人说了两句才又对田壹野说:“其实本子已经找人弄出来了,但是对方没什么经验,本子还要大动,时间紧张,他们要找个跟组编剧,边写边拍边改,钱好说,你去不去。”

  田壹野多少有些心动,虽然只是个网剧,但能接触到其他部门,但,她最在乎的还是署名。

  “钱和署名权都有的,那个老板不缺钱,就是时间紧,而且…跟组会很累。”

  田壹野听过跟组编剧,也听过他们是做什么工作,只是有多累,田壹野没体会,不过她觉得,累不过现在,她也不是怕累的人。

  “你要不愿意我就再问问别人。”

  学姐就是个急性子,没有第一时间得到田壹野的答复就接着说。

  大概长时间不与人交流,渐渐地对语言的反应能力会变慢。

  “学姐,不是的,你说时间比较紧,有多紧,我这边可能要到月底才能走。”

  学姐松了口气,她也是被逼得没办法,网剧的资方其实不光是他老公的朋友,更是他老公公司的大股东。

  有电视剧经验,还能去当跟组编剧的……少之又少。

  也是瞌睡遇到枕头,她正头疼就看到田壹野发来的道谢短信。

  虽然她一直做枪手,能做那么久枪手,能力那绝对是有的,做一个网剧,够了。

  学姐也不管自己手边还有事了,抄起手机就拨通电话。

  “到月底倒也可以,现在还没开机,在等主角档期,原定26号开机,我先把剧本发给你。”

  学姐翻了翻手边的记事本,“这样吧,你先处理几集,发给他们,我来和他们沟通,你月底事情处理完了,月初直接进组就行。”

  田壹野没想到就这个就定下来了,不用再考虑考虑?

  “学姐……”

  “你放心,署名权和劳务费我都会写在合同里,一会你发我个地址,我明天一早把合同给你寄过去。”

  新工作来得这样快?田壹野还没反应过来,急性子学姐就把电话挂断了。

  田壹野呆愣了一会,才又拿起手机,把自己的地址发给了学姐。

  很快学姐那边就有回复了,“不远,我明天顺路送过去给你,你什么时候方便?”

  田壹野回复,“都可以,我明天都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