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23 亿心影视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这天下午,在剧组也没什么事,和罗琳娜约好了一起吃晚饭,田壹野就先回酒店了。

  时间还早,睡午觉的点也过了,田壹野打开电脑准备看电影。

  田壹野作为一个编剧,她看电影并不是瓜子可乐零食摆起,而是本子摊开,各色笔摆出来。

  别人看电影可能是放松,是娱乐,是解压。但田壹野看电影不是,她看电影是工作,也是学习。

  别人看电影看一遍,开心也罢,伤感也罢,看过就算了,喜欢的话多看两遍。

  田壹野看片,一部一百分钟两个小时的片子,她能看出十多个小时来。

  编剧看电影,有一个专业的说法叫拉片,一帧一帧地看电影,深度解读电影,把电影抽丝剥茧地看,读,记录。

  没有特定的方式,有的用电子,或者文档或者表格,但是田壹野喜欢手写,最开始是工具有限,电脑用来看片子,她没有其他电脑再用来做记录,就只能手写,满满地她发现手写的方式她更喜欢。

  不拘于格式,不拘于字数,看到哪里,有什么感受,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立刻做记录。

  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田壹野是编剧,编剧拉片和导演拉片又有不同,导演拉片需要截图,因为导演要把握影片的质量,要用画面来传达,但是编剧不需要。

  编剧是用文字说话的,所以编剧侧重的事前期,如何学习别的片子去完成高品质的故事。

  按理说田壹野是电视剧编剧,她应该多拉电视剧才对,但是,导演演员有银屏梦,编剧何尝没有呢。

  而且,拉电视剧要花的时间跟多,而田壹野之前的工作强度让她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拉电视剧。

  因为一会约了罗琳娜吃饭,所以田壹野手机并没有调静音。

  电影看了还没三十分钟,本子还没写满两页,电话就想了。

  田壹野再把电影暂停的时候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才四点多,今天收工那么早?

  从本子底下淘出手机,陌生号码。

  “喂,你好。”

  “喂?你好,请问是田壹野女士吗?我是……”

  田壹野直接打断对方,直接叫女士了,还能有什么好事。

  “我不买保险,不买理财,不投资,不贷款,再见。”

  “诶诶诶,田小姐,你等一下,我不是推销。”

  “你是?”

  “我是亿心影视任人力资源部计静,我们了解到你是非常优秀的编剧…”

  田壹野觉得这还是个骗子,她是优秀编剧,她自己怎么不知道了,谁给她评的?

  “你找错人了,再见。”

  “你不是田壹野?”对方问。

  “我是,但你要找的是优秀编剧。”

  “嗨,客套一下,你是田壹野就对了,你这个名字,想重名也挺难。”

  后一句话虽然声音很小,但她还是听到了。

  隔着手机,田壹野在不知不觉中也没有了自卑。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们公司刚组建了编辑部门,我们注意到你非常符合我们的标准,相关的资料我发到了你的邮箱,如果你有意向加入我们,我们随时欢迎。”

  田壹野但没把这个当回事,自己虽然写的不少,但之前写的那些,署名了的人谁也不会自曝七短,说那个是枪手写的。

  所以,田壹野觉得要么对方是野鸡公司,要么就是广泛撒网也不是真的就觉得自己怎么样。

  敷衍了几句,挂了电话,她甚至邮箱都没打开,按下空格键,被暂停的片子继续播放。

  罗琳娜回来直接来敲田壹野的门。

  “诶,不是说打电话的嘛,刚收工?”

  “怕你手机又静音,走啊,吃饭去。”

  “等我一下,我拿东西。”

  两个人并没有去酒店的餐厅,而是去了外面的小馆子。

  这附近虽然好一点的饭店只有那么一两家,但大排档小饭店可一点不少,有当地人开的,也有来当群演追梦不成的人开起来的。

  两个人在等菜的时候说起下午的事。

  “小野,你下午在干什么啊?”

  “我?拉片啊。下午拍片不顺利吗?不是说今天能早点收工嘛,怎么还到现在。”

  罗琳娜敲着杯子,“拍摄的事谁能说得清,嗨,我也不是说谁不好,我真想让我爸撤资……”

  罗琳娜意识到自己失言,赶紧捂住嘴。

  田壹野抬眼看她,“静姐和我提过。”

  “你知道?”

  “猜到了。”

  罗琳娜松了一口气,“你可别说出去啊。”

  “要说早说了,还等你来说。”

  “知道了知道了,你最好了。”

  田壹野想起下午那个电话,“对了,你知道亿心影视吗?”

  罗琳娜点头,“听说过,怎么了?你不知道?”

  “很出名?”

  “在影视发行行业还是很出名的。”

  得,这又涉及到田壹野的知识盲区了。

  “只是发行?”

  “差不多吧,虽然他们其他方面也涉及,但都不如发行做得好,一提起发行,第一想到的就是亿心。”

  虽然发行只是一部片子从制作到盈利当中的一个小小的环节,但是,无论如何,能把其中一个环节做到最佳做到极致那就是成功。

  “他们也有编剧部门?”

  罗琳娜皱眉,“这个不太清楚,不过有也不奇怪,他们是综合性影视公司,制作出品也都做,应该有编剧部门吧。”

  罗琳娜说完看田壹野,“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毕竟现在在挣人家的钱,给人家干活,再告诉人家有人来挖墙脚,怕是不合适。

  “没事,就听到有人说,就问问你看知不知道这个公司。”

  罗琳娜自作聪明地做恍然大悟样,“哦,隔壁组的人说的吧,听说他们的发行方就是亿心。”

  田壹野没说话,罗琳娜以为自己猜对了。

  其实田壹野想到是,隔壁组,顾学廉,秦初尧…也不知道亿心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罗琳娜刚说完这个公司的时候,田壹野还猜想是不是陈胡静或者赵玫向对方推荐的自己。

  毕竟她认识的人能有这个资源的人也就她们两了,不过,隔壁组,田壹野不由自主地发散起思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