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38 生日蛋糕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田壹野赶上的时候秦初尧已经把玛尼堆堆好了,看到田壹野看他,他居然回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秦初尧给田壹野递了一瓶水,就重新坐到了栅栏上,看着路那边的玛尼堆和经幡。

  “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好一会秦初尧问。

  田壹野把水瓶盖子拧上,坐到了路边的大石头上,距离秦初尧两三米的距离,“就那样呗,上学,毕业,挣钱。”

  “去当木仓手挣钱?”

  田壹野耸肩,“没办法,这个能挣到钱。”

  “你们当时不是吧房子都卖了嘛,还有你爸的赔偿款。”

  “房子还有贷款,换了贷款也没多少,我爸是农村户口,补偿款只有城市户口的一半,我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容不下我和我妈,赔偿款都给他们了。”

  田壹野的奶奶秦初尧是见过的,很厉害的一个小脚老太太,嘴上不饶人,手上也不饶人,一直不喜欢田壹野是个女孩子,断了老田家的香火,只怕实情远没有田壹野说得那么简单。

  田壹野不想再回忆那么不愉快的事,借着登山杖的地站起来,“你歇着,我先走。”

  秦初尧站起来,两步走到田壹野面前,“我也不急,你急什么啊。”

  “笨鸟要先飞,腿瘸要先走。”

  秦初尧这次没有再一个人走到前面,而是走在田壹野旁边,“你脚怎么样了,要不要我背你。”

  “不用,没事,谢谢你的登山杖。”

  “田小野你故意的是不是,我说了……”

  “此一时彼一时,很感谢你念着认识一场帮了我那么多,再多的,就算了吧。”

  “我刚刚堆了玛尼堆,你知道什么是玛尼堆吗?”

  “我看到了,是藏民用来祈福祭祀的。”

  秦初尧接着问:“你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祈祷这次转山能顺利出来,身体健康。”田壹野胡编。

  “不是,你再猜。”

  “都是成年人了,怎么还会相信许愿就能实现呢。”田壹野说完就没有再搭理秦初尧。

  正常四十分钟我的路被两个人走出了两个小时,后半程秦初尧一直走带田壹野旁边,但是谁也没有再说话。

  如果说刚回家乡那几年田壹野还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那么她挣扎着淘生活这几年,所有的幻想都没有了。

  到了早先想到向导帮他们定好的客栈,田壹野扔下一句,“我想睡觉,不吃中饭。”就关上房门了。

  把秦初尧的外套脱下来洗干净,晾在窗前能晒到太阳的地方,又把自己还带着潮气的衣服拿出来,晾到旁边,田壹野就真的躺下睡觉了。

  踮脚走了两个小时,不说伤的脚有没有再伤,就是好着的脚这时候也很不舒服,田壹野觉得两个脚踝都像是着火了一样。

  田壹野躺在床上,在脚下垫了个枕头,睁眼看着木制的屋顶,想着遇到秦初尧这一天不到的事。

  显然,秦初尧还把自己当十年前追着他跑的小姑娘,而自己,大概是想和他拉开点距离吧。

  他说还记不记得十四岁那年的事,她怎么会不记得呢,十四岁那年发生了太多事,可是每一件她都不敢忘,也舍不得忘。

  十四岁生日是在榕城过的,那时候刚刚期末考试结束,田爸也挣了些钱,就让田壹野请同学去饭店吃过生日,田壹野叫了同学,还去找了秦初尧。

  秦初尧一听都是些她的同学,就拒绝了吃饭的邀请,“都是些小屁孩,我去干什么,不去。”

  秦初尧比田壹野大四岁,但是只高了三个年级,那边田壹野初二,秦初尧高二。

  田壹野已经约了同学了,再说了,总不能因为秦初尧不去她就不吃饭了。

  只是吃完饭,和同学们一起吹了蜡烛分了蛋糕,田壹野就散场了,国际惯例是还有奶油大战的。

  同学们都走了,田壹野用自己好不容易攒的零花钱买了巴掌那么大,小小的一个蛋糕,坐了一个小时公交又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到秦初尧家。

  她没有直接敲秦家的门,而是偷偷翻了秦家的铁栅栏,用石子打了秦初尧的窗。

  秦初尧看到十点多了独自一人蹲在自家后院的田壹野,“你怎么来的?”

  “坐公交车。”

  “然后走了半小时?”秦初尧问。

  田壹野弱弱地点头,然后献宝似地拿出奶油都晃到盒子上的小蛋糕,“还没到十二点呢,我请你吃我的生日蛋糕。”

  秦初尧觉得头大,“你先从旁边绕到车库去,我进去拿钥匙。”

  田壹野拉住秦初尧,“你不吃蛋糕了吗?”

  “吃,但是不是在这里吃,不想被我爸妈看到就从旁边绕到车库去。”

  这时候田壹野可不想被秦初尧爸妈提溜进去,只能抱着自己的小蛋糕,乖乖从房子旁边绕到前面车库等着秦初尧出来了。

  秦初尧年初满了十八岁,年纪一到就去拿了驾照。

  秦初尧拿着车钥匙,经过客厅的时候说:“我看书时间太长了,头疼,出去吹吹风。”

  鉴于他最近的良好表现,秦妈叮嘱他早点回家不准喝酒带上手机就把人放出去了。

  秦初尧到车库的时候,田壹野已经蹲在车旁边了。

  “上车。”秦初尧话音一落,田壹野就打开后座门。

  “前面。”

  田壹野又猫着腰坐到了副驾上,直到出了秦家的大门田壹野才直起腰,长吁了一口气。

  “你不是胆子大嘛,大晚上敢一个人走路来我家,怎么,直到怕了?”

  “秦伯伯太严肃了,而且万一他说了被我爸直到,我爸能打断我的狗腿。”田壹野说,“诶,我们现在去哪?找个地方吃蛋糕啊。”

  “送你回家。”

  “我不会去,我要吃蛋糕。”

  “小朋友,你不回去你是要睡天桥还是桥洞,你说,我送你去。”

  田壹野不高兴了,嘟着嘴,“你说了吃蛋糕的,你不能说话不算数。”

  “蛋糕我会吃,但是你也得回家,小朋友应该早睡早起,而不是夜不归宿。”

  “我没有夜不归宿,我只是想请你吃我的生日蛋糕,我要实现我的生日愿望。”

  秦初尧一直知道田壹野想要什么结果,但是他也一直在逃避,田壹野还小,才十四岁,她能知道什么肯定是看着周围同学,有样学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