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50 威胁我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啊?你去我公寓了?我在外面吃饭。”

  “地址。”对方言简意赅。

  田壹野下意识就把地址说了。

  “等着,马上下楼,我十分钟到。”

  秦初尧说完才挂电话,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那么老实就把地址告诉他了。

  不过,比起和赵玫没个结果的纠缠下去,田壹野倒情愿面对秦初尧。

  这下也有借口离开了,田壹野收起手机。

  “赵总监,谢谢你的款待,你们什么时候走?”

  “还有一些其他事,还没确定。”

  “那行,我一会还有事,我就先走了,改天联系。”

  田壹野说着就准备背包离开,赵玫又拉住了她。

  “壹野,你说你们公司要是知道你曾经是代笔还会不会要你?”

  田壹野挑眉,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威胁?如果不帮她就把自己曾经代笔的事和公司说,可惜了,这个还真威胁不到她。

  不过,她倒是很好奇赵玫为什么非要让她从中牵线,就那么看得起她?不惜威逼利诱。

  “赵总监,我还是那句话,我和赵总真的说不上话。”

  “你认识的人总和赵总能说上话的,别说没有啊,能进亿心编剧部的,不是名校优秀毕业生就是也没名声大噪的,要不然就是你这样,靠关系的。”

  看样子赵玫对亿心还是非常了解的,尤其是编剧部。

  田壹野哭笑不得,她都不知道她是靠的谁的关系,她以为是顾学廉,可顾学廉连招呼都没打过,有这样做好事还不留名的?

  “如果我坚持说没有呢?”

  “那我不介意和你们首席编剧聊一聊。”

  田壹野虽然不大愿意提及她曾是木仓手,但她也并不会逃避那段经历,毕竟,那段并不太光彩的经历也教会了她很多。

  “您请便。”

  “吴老师平生最讨厌这种事,他知道了你觉得你还能再待下去。”

  实话实说,虽然田壹野觉得公司待遇好福利好环境好,这就是她理想中工作公司该有的样子。

  但是,毕竟她刚来,对于亿心她还并没有什么归属感和认同感。

  如果真的因为吴老师知道她做过木仓手就被辞退,她会难过会遗憾没错,但也只是一阵子,过了也就过了。

  况且,李主任也是知道她的那段经历,李主任都没说什么,她不认为吴老师可以凭借这个辞退她。

  “赵总监,既然你知道吴老师最讨厌这种事,他要是知道您工作室养着那么多木仓手,您觉得他还会考虑您这边的本子吗?您也知道,现在可不缺本子。”

  田壹野是有点自卑内向,可不代表她没有獠牙,不会咬人。

  赵玫显然是没想到田壹野会这样反击她,“你…”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电话还是秦初尧打来的,“你怎么还没下来?”

  “嗯?”

  “我在商场门口了,两分钟到你在的那个餐厅。”

  田壹野看着又被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心想,这人现在这么霸道了?

  不过,当下的重点不是他霸不霸道,而是摆脱眼前的纠缠。

  “赵总监,谢谢您的款待,我就先走了。”

  本来田壹野还想着既然赵玫还没决定什么时候回去,明后天请她吃顿饭,算是还回去了,没想到她居然还想着威逼,那回请的饭也就算了吧。

  田壹野接了两个电话,两个电话都没多长时间,赵玫认为这是田壹野为了走联合朋友做的戏,其实根本没事,她怎么可能让田壹野走。

  “你告诉吴老师我养木仓手没关系啊,只要我本子好,吴老师也没有拒绝的道理。”

  田壹野耸肩,“那我能有什么关系呢?不在亿心做了,我还能去别的地方,再不济我做回我的老本行,也饿不死不是。”

  田壹野刚说完包间门就被推开了,“你不在亿心你要去哪里?”

  所有人都转头看向包间门口,一个看起来就是经过长途跋涉风尘仆仆的人。

  “你怎么来了?”田壹野问来人。

  秦初尧扫视了一眼包间,“我跟你说了两分钟到餐厅门口,你没出去我就进来了。吃完了没?”

  其实根本不用问,就看看桌上的狼藉也知道吃得差不多了。

  田壹野点点头。

  “行,吃完了就走。”

  田壹野拿起包才问,“去哪里?”

  “算算我们之间的账。”

  “我把钱还你了啊?”田壹野指的是自己从蓝支付转给他的两千块钱。

  秦初尧皱眉,“走不走,要不然在这里算?”

  想起田壹野之前着急用钱,赵玫以为田壹野还差了外债甚至是高利贷,这是债主找上门来了。

  有了这个认知,赵玫没有再拦着田壹野走,田壹野走是走了,赵玫又想到了一个自以为好的办法。

  田壹野跟着秦初尧后面走出了餐厅才后知后觉地问,“你为什么说我不在亿心要去哪里?”

  “我还没问你呢,你才入职就想着跳槽?”

  田壹野摇头,“不是啊,那个人是我之前的雇主,就是做木仓手时候,她威胁我,说要告诉吴老师我之前代笔的事。”

  “为什么威胁你?”

  说起这个来,田壹野也是一头雾水,“他们下午来开项目会,宋总来了,大概提了我一句,赵玫就认为我认识宋总,非要让我牵线,我哪里认识什么宋总,也就他们打招呼我才知道他姓宋。”

  田壹野不自觉地语气里就带上了撒娇和委屈,这倒让秦初尧很受用。

  秦初尧走在前面,听到威胁皱起来的眉头在听到后面突然就笑了出来。

  “你确定你不认识宋总?”

  田壹野指着自己,“我应该认识?”

  秦初尧点头。

  田壹野冥思苦想,“宋…我只记得我有两个姓宋我的女同学,男同学……好像真的没有。”

  “你去到公司,连自己顶头上司叫什么都不知道?”

  “应该要知道吗?”

  田壹野完全没有职场经验,她认为那么大个公司,她能和大领导接触的机会少之又少,要知道了干什么,好好干工作就是了。

  秦初尧摇了摇头,“不知道就算了。”

  田壹野小声嘀咕了一句,“我真的不认识姓宋的男生啊。”说完才突然想起来,“你不是去外转了吗?怎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