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53 编剧助理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毫无疑问,田壹野第二天是哈欠连天顶着黑眼圈去办公室的。

  “昨天没休息好?”杨柳问。

  田壹野点头,“刚来京市有点不太适应。”

  “茶水间有咖啡,走,搞一杯去。”

  田壹野是没有喝咖啡的习惯,更没有这个爱好,不过,现在的精神状态,她还是选择来一杯。

  “你报告写了没?我昨晚出去玩了,一个字都没有写。”

  杨柳的话让田壹野想起了一个段子,学霸永远说自己没看书没学习没考好。

  她觉得杨柳现在就是这个样子,写不写的是她自己的事,和自己说有什么用?自己也没打算照着她的抄。

  田壹野摇摇头,“我昨晚和朋友出去吃饭逛到很晚,你不说我都忘了。”

  杨柳一脸遗憾,“我还打算拿你的来借鉴借鉴呢。”

  啥?你这话骗鬼呢,老员工找个刚入职两天的新员工要报告借鉴?

  田壹野再度感慨,看样子电视剧也不全是骗人的,至少职场还是很真实的。

  回到办公室刚坐下,田壹野就收到了来自阎媚的工作安排,她立马放下杯子,一条一条读起来。

  其实阎媚也没安排什么事,只是让她查些资料,顺便再整理两份文档。

  看起来是没多少事,但实际上阎媚的要求很复杂,查到的资料要附上出处,整理的材料要一步键盘方便查找。

  杨柳看田壹野忙起来了又去和小悠说话,依然是问小悠写了没。

  小悠老老实实说写了一些,结果硬是被杨柳软磨硬泡拿到手。

  田壹野集中注意力做自己的事,也就没有再去关注杨柳和小悠两个人。

  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发现食堂一角竖起了屏风。

  还不等田壹野问,杨柳就已经说了,“没听说最近有高层会议啊,有大股东来还是大客户来,居然在食堂开小灶。”

  原来屏风里面有两三个小房间,里面摆了餐桌,就相当于餐厅的包间一样。

  高层在食堂吃饭会打好了过去吃,倒不是他们不接地气,纯粹就是怕下属看到他们吃饭都放不开。

  竖了屏风就多半是有桌餐,一半开股东会议高层会议啥的中餐都会安排在食堂吃。

  “你也太厉害了吧,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小悠恭维道。

  对于恭维,杨柳很受用,“我有个同学原来在公关部,她告诉我的。”

  田壹野听一听也就过了,管他高层还是股东,都和她没关系,早上来迟了没吃上早饭,她现在只想赶紧吃饭。

  吃完饭回去,田壹野赶紧抱着靠垫趴到了桌上,想抓紧时间休息一下,能眯着最好,眯不着也闭目养神。

  下午刚上班没多久,田壹野就被阎媚叫过去,她以为阎媚是找她要早上交代的工作成果,一阵心慌,她还么没弄完。

  她明明早上也没干其他的,都在认认真真地干活,可是还是没干完。

  她战战兢兢地去阎媚办公室,一路还在检讨自己效率太低。

  “阎老师,对不起,早上你……”田壹野决定主动认错。

  阎媚打断了她,“哪个不着急,你这一两天弄好发给我就行。”

  说完从桌上拿起两本装订好的材料递给她。

  “回去好好看看这个本子,电子版我一会发给你,我听李老师说你跟过组,这部剧马上要开拍了,可能需要你去一段时间,去帮着组里的人捋一捋剧本。”

  田壹野接过剧本,“大概什么时候去?”

  “最早也得下个星期了,都市片,还在谈场地。”

  田壹野点点头,“好的。”

  “去吧,剧本好好读,组里不是没跟过组就是要结婚要生娃的,你这趟过去就是以编剧助理的名义过去。”

  编剧助理听起来好听,其实这全靠编剧一句话,要编剧好说话一点,可能能在片尾的演职表混一小行字。要是编剧不主动和制作方提,那其实也只是个虚名。

  但是,田壹野现在也没必要提这个,主要还看要跟组多久,干些什么活。

  一整天,田壹野总算把早上阎媚交代的任务做了个大概,再进一步整理一下就完事了。

  她本来想做完再走,可她忘了有人来接她,还是个半点耐心都没有的人来接她。

  下班的点刚过十分钟电话就来了。

  田壹野还真怕人又上来了,连声答应马上下去马上下去。

  正好杨柳和小悠也准备下班,三个人一起下楼。

  秦初尧在大楼外面等她,正值下班高峰,秦初尧看到田壹野的同时,田壹野也看到了他。

  秦初尧手里拎着西服外套,穿得和周围来来往往的上班族,可田壹野还是觉得他和周围人都不一样,他看起来就是青年才俊。

  和田壹野一起的杨柳和小悠自然也看到了朝她们走来的秦初尧。

  杨柳挽着两个人,激动地说:“诶诶诶,快看,两点钟方向,帅哥啊,想搭讪。”

  刚说完秦初尧就走到了她们面前,杨柳心想完了完了,不会是被帅哥听到来了吧。

  “同事?”秦初尧问。

  田壹野点头,“这是我同事杨柳和小悠。”说完又对她们介绍秦初尧,“我朋友,秦初尧。”

  既然是认识的人,杨柳也就不怕被人听到了,和田壹野咬耳朵,“你朋友有女朋友了没有?”

  田壹野愣了一下。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帅哥是全宇宙共享资源,我怎么可以据为己有呢。”

  小悠拉杨柳,“小野,我们先走了,明天见。”

  杨柳和小悠走了,秦初尧才说:“走吧,去吃饭。”

  秦初尧换了一辆车,田壹野对车什么的没概念,她只知道和昨天的车不一样,不过,对于秦少爷来说,换辆车和换衣服差不多。

  秦初尧把她带到一个在老城区,胡同深处的私家厨,车只能停在胡同口,然后走路进去。

  门口也没有门童,甚至连门都是半阖上的,门口有个木制的小小的招牌,秦初尧推开门,伴随着门咯吱一声,想起了清脆的铃铛声。

  院子也没什么人,墙角重了紫藤花,爬了一墙,主人搭了个花架,八月天里,看着那个花架就觉得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