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60 遇到麻烦了?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其实法务也只是走个过程,完全可以在电话里说的事,他们非要上田壹野过去,为什么,他们想知道这个林特助特意来打招呼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法务那边接到田壹野的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小姑娘看到田壹野很是热情,另一个小伙子虽然看起来矜持一点,但还是忍不住用探究的眼神去看田壹野。

  两个人得出的结论倒是很一致,原来总裁喜欢清水出芙蓉的类型,完全不化妆,可还是很美。

  两个人那些田壹野提供的条款和公司的劳务合同装模作样解释比对了一番。

  最后给出田壹野的答复是,没有必要一定规避她现在就职于亿心的事实,但是也不建议在商业用途上大肆宣传,如果非本人主观意愿,公司会出门直接和剧组交涉。

  简而言之就一句话,没关系,不刻意以此为噱头就行,如果真的有事,公司会去解决。

  “那如果对方要求我配合宣发,比如访谈之类的呢?”

  “这个没关系,只要不影响公司的工作,你自己别强调自己是亿心的编剧就行。”

  田壹野点头了,还是那句话,自己别说,别人说了如果要追究责任有公司。

  田壹野得到切确答复之后就放心了,只要自己不宣传就行,对方宣传了出事也和自己没关系。

  当天晚上秦初尧就给田壹野打电话了,问田壹野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啊?没有啊,我公司公寓两点一线能遇到什么麻烦。”

  “那我…”

  田壹野好奇地问,“你怎么会这么问?”

  “没事,你以后要遇到法律上的问题直接找我,你们公司的法务比较擅长处理名誉纠纷。”

  “啊?我找法务的事你都知道啦?不对,法务找我,不对,反正你怎么知道的。”

  “没有我不知道的事,只有我不想知道的事,没事就好。”

  “是是是,秦大爷厉害,没事我挂了,最近可能要出差,我本子还没看透呢。”

  “编剧还要出差?”

  “看不起编剧是怎么滴,编剧怎么就不用出差了。”

  “没有没有,出什么差?去哪里?”

  “阎老师的本子在拍,可能有些调整,让我去剧组,好像在滨州拍。”

  秦初尧心里有数了,“行呗,你去忙,去之前告诉我一声。”

  “嗯,知道了。”田壹野漫不经心地回答。

  秦初尧无奈了,怎么就听不懂自己的言下之意呢,看起来变了不少,其实还是一样的大大咧咧。

  田壹野还真把告诉一声当成了客套,自己去出差告诉他干什么,他是能陪自己去啊还是能送自己去啊。

  田壹野的嘴大概也是开过光,她刚和秦初尧说了自己可能会出差,第二天阎媚就找她去办公室了。

  问她之前剧本看得怎么样了?下周要去一趟剧组,去多久不一定。

  想到电脑桌面上的两张数据比对的表格,她居然有点期待下周早点到,至少去剧组比坐在办公室研究爆点有意思。

  “周一去吧,我也不占用你周末的休息时间,反正也不急,车票发票都收好了,回来可以报账,你问一问办公室其他人。”

  阎媚交代完了正事,在田壹野出办公室之前交代。

  田壹野回头,阎媚早就扭头做自己的事了,仿佛不是她说的一样。

  尽管阎媚在忙着自己的事,田壹野还是点了点头,说了句,“好的,谢谢阎老师。”

  田壹野没想到阎媚还能交代她那么琐碎的事情,一般这些事情带教老师都不会交代的,全靠自己去找老员工打听。

  已经周四了,田壹野从阎媚那里拿到剧组那边对接的人的电话,她回办公室就给对方打了电话。

  询问了对方具体的位置,告知了自己达到的时间,声音听起来不像是年轻的小姑娘,匆忙接了电话回答了田壹野的问题就匆忙挂了电话。

  田壹野看着自己记录下来我的详细地址,开始搜索,确定路线。

  下班前,她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

  杨柳知道田壹野要去剧组,有点羡慕又有点担忧,“可以去滨州公费旅游一趟也太好了吧,不过,你要小心,听说制片是殷老头。”

  “怎么了吗?”田壹野问,这制片有什么来头。

  “殷老头,人如其名,阴着呢,全公司预算把控最严格的制片,你知不知道主演是谁?”

  田壹野摇头,“不知道,阎老师也没说。”

  杨柳咂舌,“啧啧啧,这保密措施做得,你过去要改剧本吧。”

  “应该是,要不然也不会让我过去。”

  “你尽量不要改动场景,反正就是改动小一点,改动一大,尤其是场景,预算如果超支了,老头不光在现场骂人,还会回公司投诉你乱改剧本。”

  这倒是田壹野没想到的,改剧本看怎么改,之前网剧最多就是改改台词,但也有改剧情改场景的。

  这个改也不是编剧突发奇想想改就能改的,片场改剧本多半是导演或者主演要求的,要么是导演觉得这样呈现达不到效果,要么是主演觉得这么不好演怎么样演会更好,还有一种就是道具组在场景布置的时候觉得有问题。

  但是最后一种可能性太小了,现在特效很成熟了,不能现场呈现的场景很多时候就是绿幕一拉,特效走你。

  田壹野想了想,“改场景的可能性应该很小吧。”

  “反正我就说给你知道,你被犯了殷老师的忌讳,片场被训就算了,谁片场不被训,回来公司投诉就不太好了。”

  田壹野给杨柳一个放心的眼神,“大概肯定要经过阎老师的,我就只是现场执行一下。”

  杨柳挽上田壹野,“不过还是很羡慕你的,我也想去剧组,我工作之后还没去过剧组呢。不过,去过,就去了一趟影视城,还只停留了两天,还是和老师一起,都不敢乱跑。”

  “去剧组你还想乱跑,不是去干活的,又不是观光的。”

  “去都去了,还不让人去到处看看,长长见识。”

  小悠下午出外勤,跟着老员工去工作室了,不回公司,所以一起等电梯下班的只有杨柳和田壹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