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68 很为难啊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整个早上,她都在思考于导要加的戏,她倒不是没想法,只是还是那句话,不是自己的本子,自己动手总是有顾忌。

  十一点,田壹野给阎媚打电话,阎媚语气平平,听不出什么不一样的情绪。

  田壹野又说,“阎老师,昨晚于导十一点又问您这边的回复,不知道您看到信息了没,我发给你的几场戏您看了没?”

  “看到了。”

  这回答得,着实太简单了,应该是回到看到信息了,至于发过去的本子,多半是还没看。

  “于导还提出要加戏,他给出的要求我也都整理好发您邮箱了。”

  “嗯,我也看到了。”

  这就没了?没下文了?看到了然后呢?

  田壹野觉得再说下去就太直白了点,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于导这边还等着回复,您看我怎么回复他。”

  “你就告诉他我知道了。”

  又没了?关于内容你没什么话想说的?

  “还有其他事吗?有些小事你看着办,不用总问题,我这边忙着呢。”阎媚见田壹野好一会没说话,直接说。

  “没事了。”

  “没事我挂了。”

  这和当初说好的不一样啊,让自己来的时候不是说好了有什么事给她打电话嘛,怎么来了就变成了小事自己看着办。

  本子是她的,要改她的本子,这叫小事?田壹野有点不太懂了,自己的本子别说让别人改了,自己改自己都下不去手。

  这就又是编剧和导演的不用了,编剧完成一个剧本,前前后后从选题到最后完本,虽说也有速成两三个月就出来的,但是大多数还是要花很长时间的。别说小一年,就是两三年的都有。

  所以说要改,他们并不会着急立马改,那么长时间打磨出来的东西,要改也要慢慢琢磨。

  但是导演不一样,拍摄只是导演工作的一部分,后续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更何况拍摄的过程还要配合演员的当期,场地的租借时间,甚至还要配合天气气候。

  不可能整个剧组停下来等着你慢慢把戏改好了我们再接着拍。

  田壹野看着被阎媚挂掉的电话,没由来得一阵烦躁,她好像吐槽啊啊啊啊。

  点开微信,正准备找个人吐槽呢,秦初尧的电话进来了,问她在哪里。

  “在酒店啊,我还能去哪?”

  “情绪不高?怎么了?”

  田壹野正想吐槽呢,有人撞上来了,甭管合不合适,先吐为敬。

  “啊,我太难了,一个催着我要回复,一个感觉没这回是一样,跟她说只是说知道了,然后呢?我要的是让你知道吗?我要的是你的答复啊。”

  田壹野一直在嘚吧嘚吧,完全忽略了秦初尧那边饿得背景音,“让我自己看着办,我要真看着办改了我怕她找我麻烦哟。”

  秦初尧笑,“她不回复,于导催得紧你就先改了,怎么拍也不是你说了算,导演又不是一成不变照着剧本拍的,问题不大,阎媚也不会找你麻烦。”

  “你说得容易,她要真找我麻烦了怎么办?找宋总告状?”田壹野语气里不自觉带上了撒娇的意味。

  秦初尧那边有电梯到楼层的声音,“告状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你先开门。”

  “嗯?”田壹野还没问出来,房间门被敲响了,“等一下,我先去开门。”

  田壹野打开门,门外是正在和自己通话的秦初尧。

  秦初尧看着田壹野对着电话说:“不用找阿然告状,找我告状就行了。”

  田壹野后知后觉地收起电话,“你怎么来了?”

  秦初尧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田壹野,“怕你心情不好不吃饭,来给你送好吃的呀。”

  田壹野低头一看,是京市老字号酒楼的保温箱。

  “赶紧吃,他们早上第一灶,还好赶上了,应该还热着呢。”

  田壹野把秦初尧让进房间,这种老套的情节,她居然有点感动。

  秦初尧走到玄关就皱眉了,“房间这么小?”

  田壹野关上门接过秦初尧手里的东西。

  “怎么了?哎呀,你不要挑剔嘛,我就临时过来一段时间,能有个单人间就不错了,剧组那么多人呢。”

  田壹野认识秦初尧不是一两天了,他对住的重视格外挑剔,毕竟十多岁去自己家就已经在挑剔住宿了。

  “你怎么来了?这边有工作吗?”田壹野拿出保温箱里的东西摆开。

  唯一的椅子在床的另一边,要坐的话得绕过田壹野,还有一个化妆凳,上面放满了东西,秦初尧只能在床尾坐下。

  “先吃吧,吃完再说。”

  田壹野摆好了才把位置让出来,“你也没吃吧,你来做椅子。”

  秦初尧也的确是没吃,也没必要客气。

  “工作不顺利?”秦初尧给忙着拆螃蟹的田壹野盛了一碗汤问。

  田壹野把蟹黄吸溜完了才说:“也不算不顺利吧,该我自己负责的部分我觉得还行,主要是阎老师那边一直不回复,于导又一直在问,我在中间很为难啊。”

  “那问题不大,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做好了,其他部分尽力而为。”

  “这样会显得我沟通能力很差。”

  “沟通是双向的,没有人反馈给你,你自己有能力也没办法。”

  “哎呀,不说了,闹心,别说话影响我吃螃蟹。”

  九十月份正是螃蟹肥美的季节,田壹野从小就喜欢吃带壳的东西,照现在这个样子来看,她这个偏好倒是没变。

  秦初尧就不一样了,他不拒绝,但他也绝不会主动去吃带壳的,因为麻烦还脏手。

  秦初尧看田壹野吃得有滋有味地,忍不住伸手拿了一只,看着田壹野那个样子还以为多好吃呢,结果自己一上嘴,不就那个味。

  秦初尧磨磨唧唧吃完一只蟹的时候,田壹野已经磕到地四肢了,桌子上的壳她已经清理过一次了。

  “少吃点,太寒了。”秦初尧出言提醒。

  田壹野抬头,“没事,又不是天天有得吃,现在不吃晚上就不好吃了,浪费。”

  “快点喝汤。”

  秦初尧除了带螃蟹,还带了姜汤排骨,阻止不了田壹野吃螃蟹,让她多喝点姜汤总能不那么寒吧,这就是秦初尧的逻辑。

  田壹野其实不太喜欢姜汤排骨的味道,就算放了其他料,就算有百搭的排骨,可是,姜的味道还是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