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影开始玩转地球OL 我差点被吓死
作者:牛肉爆大虾的小说      更新:2020-10-05

  点娘真的坑死人了,我三更半夜照例打开账号看看自己章节被封了没有,然后突然发现作者专栏上的头像变成了黑白照,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莫非我作者号被封了?大脑一片空白,点进去后发现屁事没有,这才想起来4月4日,清明节,吓我一跳。

  不过有一说一,举国哀悼这个活动我认为很正确,从抗疫到森林救火,19年到20年这段时间真的不好过,我还记得18年的那个夏天,阳光很好,人也放声大笑,但19年本命年开始后,就感觉无论是自己还是社会上发生的各种事情,都很颓。

  我总是认为,一个人想要准确的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定位,总是需要一些荣誉信仰之类的,但似乎有些人并不如我这么想。

  还记得当年没钱支持正版小说的时候,我曾经和某人发生了一场争论,起因是我在某部不知道什么题材的小说下面,发表评论说我爱这个国家(原谅我,具体什么书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习惯加速遗忘,更别说那是四五年前的事了),然后就引起了某位似乎挺出名的评论者的口诛笔伐,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只记得那人对于我对国家的热爱无比的看不起,并将我直接划入了愤青行列。

  什么时候,我想展示一下我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也变成原罪了?

  说实话,我从未认为国内一切都是好的,我所身处的环境注定了我虽然没有身处至暗时代,但也没少见过一些普通人绝对想象不到的大场面,我当年还和朋友戏称,我就是穷山恶水出刁民里形容的那个刁民。

  好吧,说自己是刁民,我怕不是要被自己老父亲打断腿,但正是因为我见过太多的悲剧,听过太多的事,我才会无比的在意某些东西是否变好。

  我相信多数人都是理智的,都能看清楚国内在各个领域都在一点点变好(国足除外,那些人耗尽了我对男足最后的一份热情,内心已经燃烧殆尽了,无所谓悲不悲哀了),我这不算长的一生学会的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思维,那就是从多个角度看问题。

  我想要看到的是,也许我们在某些地方有一些不足甚至是很大的不足,但真的有一批人在负重前行,不断努力,并让我切实的看到成效,很高兴的是,这个国家满足了我大多数的期盼,emmmm~之所以是大多数,是因为男足除外,哪怕是停滞不前的篮球也没有倒退的足球凄凉。

  好吧,大半夜脑子有些混乱,逻辑有点问题,我甚至在打字的时候都没怎么搞清楚自己刚刚想说什么。

  今天和家里聊天,从中国和外国对抗疫决心的差距,到阿三的种姓制度的可悲以及阿三这个国度荒唐外表下的可怕,到小日子过得不错的大和民族的劣根性、侵略性和优异性,甚至到了关于田园女权和追求平权的女权之类的话题,聊的我脑子乱糟糟的。

  我再次无比感谢父母给了我正确的三观,让我能够站在一个相对理性的观点上看到诸多问题,我能看得到国内付出的努力和全民抗疫的齐心,也能看见少部分国人和外国人的劣根。

  我能为讽刺摇头,但也明白,更多打满全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始终在以自己的努力维护我们群体的骄傲,真的,里面有一些朋友,真的让我自叹不如,真就是打满全场的典范。

  我父母曾以为,我喜欢动漫,甚至业余时间还报班学习插画,担心我被日本的文化入侵荼毒,但我表示,我无比感恩日方的“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也绝不会忘记当你在这位邻居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时,它所展露出的狰狞,翻遍历史,还是那句话,落后就会挨打,菊与刀,不外乎此。

  近日闲暇时刷视频,就曾看到有UP拍掌大笑,日本开始疯狂打美爹的脸,逼债的同时不忘记自主研发隐形战斗机,然后嘲讽鹰酱也有今天。有人笑美方自作孽,可我第一反应就是,这国家还真的什么时候都不忘记弄一把刺刀。

  毫无疑问是可怕而强大的,而很可惜,我们隔壁就有一个,这个民族,几乎在某种程度继承了中华的特性,甚至于因为地域的狭小和地震的多发,而让他们变得更加的危险,若非鹰酱和他们自身在某种程度上同时对他们国内自我阉割,我几乎能断定,他们会比现在更可怕。

  好吧,又说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总而言之,还请各位记住这一天,4月4日,此时此刻,81192、一线的天使、火场中的逆行者们还有更多更多值得纪念的人,将乘上一叶方舟驶向一方,开始新的征程,不过说实话,我觉得这样还远远不够。

  还记得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前文中写“掌天师以敌之魂点天灯”的形容吗?我曾经做了两个梦,一个梦是在汶川地震时,我拿着捐款箱徒步穿越城区,可怜兮兮的祈求捐款,那天晚上,我做了一梦,梦见无数的人站在河边,拿着叠好的纸船,在上面放上小小的蜡烛,闪耀着光辉的纸船沿河直下,延绵向远方,那是我一度认为的最唯美的对先人的祭奠。

  后来,3.30大火后的某个时间,我梦见了我和发小们站在广场,在漆黑的夜空下,万家在孔明灯上写下英雄的名字,孔明灯带着他们的名字点亮了夜空,那取代了我对纸船和灯的幻想。

  我在想,假若有一天,能以最唯美的方式,以最诗意的画面,将我们对于牺牲者的缅怀寄托其上,那自“扶人被讹案”后逐渐沦丧的中国道德和民族自信,也许能重新捡起来一点,一如端午的粽子,年糕和鞭炮,铭刻到我们骨髓里,那就真的是美滋滋了。

  最后,祝各位——

  逝者已矣,生者当惜,愿各位往后余生,不负铿锵热血,愿以后的每个时刻,你们还是当初那个少年。

  嗯~迷迷糊糊,从清醒写到迷糊再到清醒,我去睡觉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