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影开始玩转地球OL 《职业者汇编·超凡启蒙》
作者:牛肉爆大虾的小说      更新:2020-10-05

  通常我们认为,各类专长中的数值判定,加值减值都固定为6个层次微薄、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等级,因为这样更为模糊,也更好口胡。——主编洛克萨德

  通常我们认为圣域级的专长可以分为一下四个大类——

  【1】身体本能大类:通过大量训练获得的肌肉本能

  【2】血统赋予能力大类:比如精灵族自带精准专长

  【3】能量侵染大类:比如说法师因为长时间施展风属性法术,体内积压了大量的风属性魔力,这些魔力让法爷拥有了类元素生命的特质,从而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施法者施展的法术进行增幅,于是法爷就获得了高等法术穿透、法术强效一类的专长

  【4】灵魂大类专长:比如说一般专长中的魔法天赋,本质上是因为灵魂的特殊性导致对某些元素拥有极高的亲和力,体现在现实中就是所谓的魔法天资,该大类专长中有很多都需要精神力和灵魂的配合,部分甚至还需要灵魂和肉体的联动。

  以下是我们汇编的常见专长:

  专长名称(专长类型)

  强调:由于现实不是游戏,没有数值一说,很多数据难以量化所以我们假定设置了一个各种方面都处于绝对中庸的个体A作为比较对象,加值减值都固定为6个层次微薄、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等级。

  微薄能让你在和A比拼的时候获得微薄优势,杀敌三千自损两千五

  微弱能让你在和A比拼时明显的占据上风

  些许能让A在应对你是难以还手,被动挨打

  中量开始出现质变,每一击都可能带走A生命

  大量已经超脱了常人理解范围,抵达生物技艺的极限,可以发挥出不可思议的破坏力

  超常突破了人的认知,比起专长更像是异能、神通、因果律武器一般的存在,拥有四个以上超常加值的战斗专长,即可称为似神者。

  (1)一般专长

  1、杂耍(一般专长)

  你的身体有绝佳的感知与协调性。

  效果:「跳跃」与「翻滚」检定获得微薄加值。

  2、灵活(一般专长)

  你的身体有绝佳的柔软度与平衡感。

  效果:「平衡感」与「脱逃」检定获得微薄加值。

  3、警觉(一般专长)

  你的感官相当敏锐,但警觉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聆听」与「侦察」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特殊:当魔宠在身边时,其主人可自动获得「警觉」专长。

  4、动物亲和(一般专长)

  你能与动物亲近友好,但东吴清河也是有等级的。

  效果:「驯养动物」与「骑术」检定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上升。

  5、盲战(一般专长)

  即使看不见敌人,你也可以进行近战战斗。

  效果:微弱提升在黑暗环境中的战斗本能,身处黑暗环境中,五感敏感程度微薄上升。

  6、强制击倒(一般专长)

  你充分发挥了身体战斗本能,可以使出强大的攻击。

  先决条件:超过对手微弱及以上的力量、猛力攻击。

  效果:有微薄几率击穿敌人护甲并让其陷入发麻状态,仅对有神经网络物种有效

  7、战斗施法(一般专长)

  你的身体适应了移动所带来的能量震荡,可以在战斗中施展法术,但战斗施法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在防御、被擒或压制状态下施法或使用类法术能力,专注程度可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8、寓守于攻(一般专长)

  在长时间的特殊训练中,你的身体产生本能,在战斗中可以兼顾防御与攻击。

  先决条件:待定。

  效果:当你在近战中采取攻击或全力攻击动作,获得些许闪避加值,此效果可以被敌方精准类专长抵消或覆盖。

  9、战斗反射(一般专长)

  在长时间的特殊训练中,你的身体产生本能,可以趁敌人降低防备时,更快速的做出反应,但战斗反射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你可以趁人不备,进行多次借机攻击,反应速度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可通过特殊途径获得战斗反射(传奇专长),反应速度抵达物种上限,并自动获得心眼技能

  10、巧手(一般专长)

  你拥有非常灵敏的双手,但巧手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手上功夫」与「绳技」检定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并可通过特殊方式将专长提升为巧手(传奇专长)

  11、顽强(一般专长)

  在长时间的特殊训练中,你的身体产生本能,你受到能打昏一般人的攻击后,还能保持清醒。

  先决条件:坚忍

  效果:肌肉控制能力提高,在受到攻击后会自动鼓起抵抗伤害

  12、细致(一般专长)

  你对事物观察入微,能解析常被人忽略的细节,但细致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估价」与「文件解读」检定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13、闪避(一般专长)

  在长时间的特殊训练中,你的身体产生本能,更善于闪避攻击。

  效果:在身体本能帮助下,你的身体比你的意识能更快躲避攻击,但在未察觉到攻击的情况下该专长失效

  14、坚忍(一般专长)

  你有超乎常人的耐力。

  效果:本专长可使以下情况获得微弱加值:游泳造成非致死伤害、持续跑步时的劳损、强行军造成非致死伤害、憋气时对肺部的伤害、饥饿或口渴造成非致死伤害、冷热环境造成非致死伤害、窒息造成非致死伤害。此外,拥有本项专长者穿着轻型或中型盔甲睡觉也不会陷入疲乏状态。

  15、施法免材(一般专长)

  掌握等价炼金术的你,提前在体内刻画等价炼金术法阵,可以以体内能量代为支付法术材料代价。

  先决条件:掌握等价炼金术

  效果:对于需要施法材料的法术,可以通过消耗职业能量来支付代价,越是珍贵的施法材料,支付的能量就越多。

  16、强韧加强(一般专长)

  你比一般人更强悍。

  效果:所有体质获得微弱加值(人族、精灵族等脆皮种族)/些许加值(半兽人、精灵皇族、原初人类等肌体强健种族)/中量加值(部分龙裔龙类、神裔、部分法系黄金种等种族)/大量加值(少部分龙类【比如黑龙】、泰坦后裔、比蒙巨兽、智械生命),该专长的上位专长为神体强化(传奇专长),迄今为止拥有该专长的原初泰坦、太古比蒙、天赐兽王、斗战神系神裔、似神者以及神灵拥有该专长。

  17、高等法术穿透(一般专长)

  你的法术造诣上升,威力强大,较易穿透法术抗力。

  先决条件:法术穿透。

  效果:若被攻击者有法术抗性,被攻击者法术效果抵减程度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衰减。

  18、冲撞本能(一般专长)

  你的身体在撞击的一瞬间会本能的提高有效撞击力度,使你更熟知撞退对手的技巧。

  效果:当你进行冲撞时,防御者无法对你发动借机攻击。此外在将对手撞开的力量上你获得微弱加值。

  19、先攻本能(一般专长)

  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你的身体比你的思维更快,在近身作战时反应提高。

  效果:近身作战反应速度获得微弱加值。

  20、钢铁意志(一般专长)

  你有超乎常人的坚强意志。

  效果:你的意志获得中量/大量上升,并对直攻心灵一类的技能有中量/大量抗性。

  21、领导力(一般专长)

  你天生就是他人追随的对象,对于招募部属也有相当的研究。

  效果:你能吸引忠心的伙伴或部属来协助你。

  22、闪电反射(一般专长)

  你天生反应力比一般人快,但闪电反射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所有反应速度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23、魔法天赋(一般专长)

  你天生拥有魔法方面的资质,但魔法天赋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你的身体更易获得魔力的青睐,修行速度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上升

  24、灵活移动(一般专长)

  你善于闪过敌人并躲开攻击,但灵活移动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在发现敌人起手攻击后,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闪避加值

  25、自然施法(一般专长)

  你在长时间变身状态训练下,产生了肌肉记忆,可在自然变身状态下施法。

  效果:你可在自然变身状态下完成法术的言语与姿势。举例而言,当你变成猎鹰时可用鸟鸣与挥动爪子完成法术。

  26、天生情商(一般专长)

  你天生更善于揣测、动摇他人的看法,但天生情商也会受到后天影响。

  效果:「交涉」与「察言观色」时获得微弱/些许/中量上升加值。

  27、灵巧手指(一般专长)

  你天生手指灵巧,善于操作微小精密的物品,但灵巧手指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手上功夫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上升。

  28、精准(一般专长)

  你在攻击他人的时候能更精准的命中目标,远程攻击时也可生效,精准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近身作战更容易击中想要攻击的部位,远程攻击命中率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29、健跑(一般专长)

  你是个飞毛腿,但飞毛腿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奔跑速度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上升

  30、专攻技能(一般专长)

  选择一个技能,比如「剑术」,并掌握了这个技能的诀窍。

  效果:与此技能相关的诸多技能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加值,并可通过诸多途径将指定技能提升为传奇专长,比如「剑术」的传奇专长「剑道」,可根据所修行的剑术的不同赋予诸多超凡效果。

  31、拨挡飞箭(一般专长)

  在长时间的特殊训练中,你的身体产生本能,你可以挡开飞来的箭、矢、矛、其他射击类或投掷类武器,此效果可被射击者投掷者精准类专长抵消和覆盖。

  先决条件:精通徒手击打。

  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抵挡小型投掷物。

  32、抓取飞箭(一般专长)

  你经过千锤百炼,动态视力和全身肌肉达成协作,能空手接下飞箭、矢、矛与其他射击类或投掷类武器。

  先决条件:拨挡飞箭、精通徒手击打。

  效果:当你使用「拨挡飞箭」专长时,你不只是挡掉而是抓住飞来的武器。投掷类武器如矛或斧可以在接到后立刻掷向原本的攻击者。

  你必须空出一只手(没有拿任何东西)才能使用本专长。

  33、专攻法术(一般专长)

  选择一个法术学派,比如「风元素学派」,并掌握了这个技能的诀窍。

  效果:与该学派相关的诸多技能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加值,并可通过诸多途径将指定技能提升为传奇专长,比如「风元素学派」的传奇专长「风咆哮」,可将禁咒以下任何一个等级的风系法术提升一级,并将所有一环风系法术提升到三环。

  34、法术熟稔(一般专长)

  你对某个法术相当熟练,已经不需要用法术书来准备了。

  效果:部分需要法术书为主导的法术,可以直接施法。

  35、隐匿(一般专长)

  你天生善于躲避他人的注意,存在感降低,但隐匿也是分等级的。

  效果:「躲藏」与「潜行」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加值,可与职业隐匿类技能叠加。

  36、健壮(一般专长)

  你比一般人更健壮。

  效果:体质微弱上升。

  37、武器娴熟(一般专长)

  你善于使用武器。

  效果:使用适于你体型的武器时,观察能力上升,精准能力上升,洞察弱点几率上升,武器损毁率下降,具体效果因人而异。

  (2)超魔专长

  1、高等专攻法术(超魔法专长)

  你的身体受到某类法术效果侵染,在施展某类法术时更易调集能量,伤害增加。

  效果:法术效果获得微弱/些许/中量/大量/超常上升。

  特殊:随着对某类法术的频繁使用,侵染程度会不断上升,并通过特殊方式可以升华为元素生命。

  2、法术强效(超魔法专长)

  你可以增强法术的效果。

  效果:沟通大源魔力、自然能量、域外魔力的能力增强,微弱/些许/中量/大量提升法术效果,但容易动摇法术模型稳定性,需要加强对法术模型稳定性的研究。

  3、法术增远(超魔法专长)

  你对空间的解析能力上升,可将法术施展得更远。

  效果:本专长可将近距、中距与远距法术的距离加倍。

  4、法术延时(超魔法专长)

  此专长可使法术效果的持续时间加长。

  效果:搭配此专长的法术持续时间加倍。持续时间为专注、立即或永久的法术不受本专长影响。

  5、法术升阶(超魔法专长)

  通过刺激职业核心,瞬间解析改善法术,你可以使法术表现得比原本等级高。

  效果:本专长可以使法术表现得比原本等级高,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开发新法术的难度。

  6、法术极效(超魔法专长)

  你可以将法术的效果发挥到最大。

  效果:在不变更法术模型的前提下,法术的能力是有极限的,通过灵魂和肉身的协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控法术能力,随着调控能力的不断增长,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可拥有法术极效专长。拥有本专长时,法术效果中所有变数皆以最大值计算,包括:伤害值、治疗生命值、影响目标数量等。

  7、法术瞬发(超魔法专长)

  你可以在瞬间发出法术。

  效果:搭配本专长的施法为即时动作,可以提高将绝大多数法术瞬发,少部分法术大量减少施法时间。获取方式是通过大量剖析常用法师模型,使得法术模型在施法者灵魂内留下法术模型的痕迹,在施法时直接调动灵魂痕迹超速构造法术模型,削减大量构建时间从而达到瞬发效果。

  8、法术默发(超魔法专长)

  你可以无声地施放法术。

  效果:搭配此专长的法术不须言语成分即可施法。拥有该专长需要对少部分法术深度剖析,在灵魂上镌刻下到的法术模型,通过直接灌输魔力即可催发这些法术模型,但每个灵魂能承载的法术模型是有上限的,并且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职业等级的影响。

  9、法术扩宽(超魔专长)

  你可增加法术的影响范围。

  效果:你可增加爆发、弥漫、直线或扩散型的法术影响区域。法术的所有数值加倍。举例而言,被扩宽的「火球术」(正常为半径20尺的扩散范围)有半径40尺的扩散范围。扩宽的法术须占用更多的能量。拥有此专长需要具备一定程度的空间感知和类空间能力,并以此能力为基点催发法术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