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日常系抽奖 第一百拾伍章 东郊线的风光
作者:我不想悔棋的小说      更新:2021-01-14

  “思明,我爸妈他们现在在哪里?”王呈安看了会窗外的风景,问宋思明。

  “老板,伯父伯母他们正在参观乾陵,看完就回来。”

  “那我们先去吃午饭。”

  一行人坐着酒店提供的奔驰S600,朝着鼓楼开去。

  “呈安,我们现在去哪儿?”安妮问道。

  “现在去鼓楼,那边有回民街,还有很多百年老店。有一家的羊肉泡馍特别好吃。”

  “真的吗?那我们先吃什么?”

  “先去吃羊肉泡馍,也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变?”

  二十多分钟之后,四人出现在了位于LH区西大街5号的同盛祥,同盛祥饭庄始建于1920年,是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国家特级饭庄、5A级中华绿色饭店,省市对外接待的窗口单位。

  饭庄牛羊肉泡馍配料考究,做工精心,烹制方法独特,素以“料重味醇、肉烂汤浓、馍筋光滑、香气四溢,清香爽口”而饮誉天下。

  因为过了饭点,饭庄里还有空位,但是进进出出的游客很多。

  四人寻了一个空桌坐下,饭庄里的服务员马上就迎了上来。

  “几位客人,要吃点什么?”说着,在几人面前放下了菜单。

  “给我们每人一碗你们店里的泡馍,都要羊肉的。灌汤包一份、蜂蜜凉棕、麻酱凉皮、白玉滩羊煲。先这些吧。”王呈安看了一下菜单,说道。

  “几位客人稍等。”

  “好的,谢谢。”

  等王呈安点完菜,安妮问道:“呈安,泡馍不是要自己掰的吗?你看他们都在自己掰。”说完还悄悄的指了指附近的几桌客人。

  “馍很硬的,要掰成指甲盖大小,需要很多时间,而且你的手也不能掰啊,不然指甲白做了。”王呈安解释道。

  “好吧。”

  点的菜很快就被服务员端了上来。

  王呈安吃了半碗羊肉泡馍,又尝了尝其他的菜,还行,味道没有变,还是很美味。

  几人吃的七七八八,买了单,赵文宇去开车,王呈安三人则步行去了鼓楼北面的回民街。

  “呈安,这个鼓楼可以上去参观诶。”安妮指着鼓楼说道。

  “不止可以去参观,还可以敲鼓哦。走,带你上去看看。”

  三人买了票,上了鼓楼,外面放着很大一面鼓。旁边有人收费,20元敲三下。付了钱,王呈安让安妮去敲鼓,顺便还给她拍照留念。

  钟鼓楼是古代传统建筑,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并非长安独有。城市中的钟鼓楼最初主要是用于报时和警戒,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晨钟暮鼓”的由来。不过长安钟鼓楼,是我国现存钟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在鼓楼的西面,有两面大鼓。北为“更鼓”,南为“闻天鼓”。“闻天鼓”高1.8米,鼓面直径2.83米,用整张牛皮蒙制而成,据说为目前华夏大鼓之最,还获得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大鼓旁边就摆放着吉尼斯的证书。

  绕着鼓楼转了一圈,三人就朝着回民街走去。

  在王呈安的印象中,回民街有很多小巷子,到处隐藏着各种美食。

  安妮这个小吃货进了回民街,就跟回了家一样,撒了欢一样。

  “安妮,你慢点走。”王呈安在后面看的直摇头。

  宋思明在后面看老板这幅样子,也是憋笑的痛苦。

  “呈安,你快点来。我要吃岐山臊子面。”安妮在前面招收道。附近的游客也是纷纷侧目,毕竟颜值摆在那。

  回民街不长,只有500米,走走停停也很快就走到头了,三人也没钻小巷子,走到尽头,赵文宇已经将车停在路边等着了。

  回到威斯汀酒店,爸妈他们都回来了,这也是王呈安为什么住这个酒店的原因。

  王呈安带着安妮来到了自己爸妈的房间前,按响了门铃。

  “儿子,安妮。你们怎么在这里?”老妈开的门,看见出现在面前的两人,惊呆了。王呈安两人来长安没通知四位父母。

  “过来跟你们过中秋啊。”王呈安走进房间,安妮的爸妈也在,问了声好。

  “儿子,你们俩过来也不跟我们说一声。”老爸说道。

  “惊喜嘛。怎么能说呢?”王呈安笑着说道。

  “爸妈,这段时间玩的开心吗?”安妮在一边问自己的爸妈。

  “开心。那个小李,很细心,而且安排的也很好。”安妮妈妈说道。

  “如果累了,一定要跟导游说。”

  “不累,不累。可轻松了。”

  “嗯,不累就好。”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李秀文找的,寻了一家地道的陕菜馆。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过了个中秋,这也是王呈安大学毕业之后,第一次跟父母过中秋。

  “小秀文,今天你们去了哪些景区?”王呈安问道。

  “今天去了西郊线,明天打算去东郊,参观秦始皇陵和兵马俑。”

  “刚好我们也可以一起去。”

  “我不知道你们来,租的车可能有点小。”

  “没事。我们有酒店提供的车。”

  “那我们明天8点吃完早餐就出发。而且明天天气不错,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多走几个景点。”

  “你安排就好。”

  吃完晚饭,回了酒店。

  安妮去她爸妈的房间待了会,就回来了。

  “呈安。”安妮一回来,就趴在王呈安的背上。

  “咋了?”

  “没事。想抱抱你。”

  王呈安闻言,将安妮抱到身前,亲昵的摸了摸她的头发。

  两人温存了会,就去洗漱睡觉。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两辆车就出发去了东郊。

  一个半小时之后,两辆车停在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停车场内。

  李秀文举着个小旗子在前面带路。

  从西门进,见到的就是一号坑。

  一路走着,听着李秀文的讲解,确实就感觉不一样,所以出去旅行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要尽量请讲解员。

  花了三个小时,转完了三个坑,一行人来到了秦始皇帝陵,那就是一座小山,上去走了走,只能感慨真大。

  走小一段路,旁边就是秦陵地宫,那里按比例还原了秦始皇陵的地宫,值得一看。

  看完地宫,在走一段路,就是华清宫,也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当年王呈安听华清宫的讲解员说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只有一米五,体重却有150斤的时候,惊呆了。

  看完华清宫,已经快下午两点了,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几人打算解决一下午餐。

  一看菜单,大部分是面食,点了几个菜,要了一大盆biangbiang面。

  “哇,这鸡肉很好吃诶。”老爸吃了一块鸡肉,说道。

  “这边山地多,鸡都是放养的,味道确实不错。”王呈安解释道。

  “呈安,这个面也很好吃,叫什么面?”安妮问道。

  “biangbiang面。这字很难写。”王呈安说道。

  “笔画很多诶。”

  “这个字有口诀的。”

  “安妮姐姐,这个字的口诀就是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勾挂麻糖;推个车车走咸阳。”

  “好神奇。”

  “快点吃东西。我们下一站去大明宫遗址?”王呈安说道。

  “对。去大明宫遗址。”李秀文点点头。

  吃完东西,驱车赶往大明宫遗址。

  等到了目的地,已经快四点了。

  赶着末班车,买了门票,进入遗址。

  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遗址,一行人就回了酒店。打算略作休息,晚上逛一下大堂芙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