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18、让父母来住几天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拒绝了妹子的合租要求,对刘鸣来说当然也是一种损失,虽然他还没见到对方长什么样。

  不过,如果对方真的住了进来,平日里正常上班还好,可周六周日的时候,想休息却被自己吵醒,恐怕感觉不会太好,哪怕他在租房信息上提到了这个情况,想合租的房客都可以看到。

  就在挂了电话没多久,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刘鸣看了一眼,是自己这个世界的父母,接通电话后,记忆中有些熟悉的属于老妈的声音响了起来:“喂,是小猴子吗?”

  小猴子。

  这是刘鸣的小名,因为他生下来就很瘦,跟个猴子差不多。

  在农村里有句俗话,贱名好养活,刘鸣生下来身体就不好,所以家里给他取了个小猴子的贱名。

  值得庆幸的是,他没被取什么狗蛋,二狗子,狗娃子之类的。

  “妈,我是小猴子。”刘鸣笑着说道。

  不管怎么样,这个世界刘鸣的身体让他生存了下去,那他就要尽最大努力去完成他的义务。

  更何况,对于父母,刘鸣心里一直觉得有些亏欠,在原本那个世界,他毕业后开始工作,跟父母见面的次数就变得越来越少,甚至有时候打电话,没聊几句就挂了,如今回想起来,越发自责。

  电话另一边听到刘鸣的声音后,刚开始有些诧异,怎么自己儿子的声音变得跟以前有些不太一样了,不过想到对方今年才二十一岁,又有很长时间没联系家里了,有些变化是很正常的。

  一时间,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准备好的许多心里话,最后只剩下一句,“小猴子,你吃饭了吗?”

  “妈,我吃过了,你和爸呢?”又是熟悉的台词,却让刘鸣感觉一阵心酸。

  当初,他听到自己老妈总是重复问自己吃过了吗,觉得有些烦,尤其是在自己已经回答了一遍后,对方又重复问起。

  可是,现在他却不觉得烦,因为这句看似老掉牙的话,包含着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关怀。

  “我和你爸也吃过了,这不是看你好久都没跟家里联系过了,怕你在外面吃苦,所以想着打电话问一下,小猴子,你在外面过得咋样?”听到儿子关心的话,电话另一边,一个看起来比自己真实年纪要大上不少的中年妇女,鼻子一酸,差点就不争气地落下泪来。

  一旁地中年汉子看了妇女一眼,眼睛瞪了一下,可是随即叹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儿走千里母担忧,这句话虽然老套,可确实实打实的话,他作为父亲,当然也担心自己那个独自一人飘荡在外面孩子,快两年没联系了,他们也是怕打扰到对方的工作,一直没敢给对方打电话,今天是儿子的生日,老夫妻俩实在是忍不住了,这才下定决心给儿子打这个电话。

  “我?我在外面过得挺好的,对了,我现在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有时间的话,爸妈你们搬过来住段时间。”刘鸣听到老妈的话,也是眼睛有些模糊,他揉了揉眼睛,紧接着说道。

  之所以没说让对方一直住在这里,一是对方不一定愿意待在城里,二是他现在的生活算不上富足,如果把二老接到城里来,结果像以前一样,食不果腹,那岂不是让两位老人家更担心。

  除此之外,他更加庆幸自己没有把另外一间房子租出去,这样一来,父母以后可以经常过来住。

  听到这,二老开始犹豫起来。

  如果两人去城里的话,会不会影响到儿子的工作。

  提及儿子的工作,两位老人还真不知道对方究竟在做什么,只是听回去过的小强提了一嘴,说是在做什么主播,而且做的似乎不太好,所以两人哪怕心里担心,也没有经常打电话联系对方。

  怕的,就是打扰对方工作,本来就做的不太好,两人再去打扰,岂不是讨儿子烦。

  刘鸣这边似乎想到了两位老人在担心什么,开口说道:“爸妈,你们放心吧,我现在生活挺好的,你们两个过来住几天,不会影响到我工作的,我也好带你们去城里转转,你们不是一直想来城里面看看吗?”

  两人对视了一眼,妇女将电话递给了中年汉子,后者开口道:“儿子,你确定不会打扰你工作?”

  刘鸣一听声音,就是记忆中的老爸,他没有像以前的刘鸣那样跟对方闹别扭,而是以轻松的语气说道:“爸,你就放心吧,我既然让你们二老过来,那肯定不会有问题的,你们就放心吧。”

  听到这一声’爸‘,从来没怎么掉过泪的中年汉子,眼珠里有泪水打转,那个叛逆的儿子,终于肯再次喊自己爸了,他用手擦掉了眼泪后,看了旁边的老婆一眼,道:“好,那我们明天就坐车去城里!”

  “嗯,我明天去汽车站接你们,千万给手机充上电,到时候再找不到你们。”刘鸣笑了笑,随后叮嘱道。

  “知道了,臭小子,这点事你爸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中年汉子笑骂了一句,紧接着挂上了电话。

  夫妻两人相视一笑,开始准备起明天带什么去见儿子,要不带上家里的老母鸡,给对方煲汤?

  刘鸣挂了电话后,开始着手布置隔壁房间。

  弄好房间后,他特意去附近的大超市买了被子,牙刷,毛巾等一系列的生活用品。

  以后,这个房间就是给父母准备的,一有时间,就把两人接过来住几天,顺便还能照顾照顾他的生活。

  收拾的差不多了,刘鸣没忘记把今天直播的收益提现。

  平台的规矩还是不错的,除了底薪外,获得的礼物之类的收益,可以立刻申请提现。

  如果不是这个规矩,他恐怕还要面对那个恶语相向的房东太太柳翠云,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白天直播的收益,大多数来自烟灰大佬,再加上其余观众的打赏,扣除平台和交税,大概两万一千块。

  这是刘鸣绝对没想到的,毕竟白天和烟灰这样的大佬,可不是每天都能遇到的。

  也正是这个原因,像刘鸣这种遇到大佬不仅没有顺杆子爬,还敢调笑大佬几句的主播,才会让直播间里的观众竖起大拇指,顺便调侃一句:主播,你怕不是脑子瓦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