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20、一家人的温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来到刘鸣租的房子,刘忠夫妇二人有些吃惊,儿子真的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而且收拾的干干净净,跟之前小强提到的情况似乎完全不一样,尤其是郭秀莲,她记得儿子并不怎么喜欢收拾东西,没想到如今变化这么大,不过好在是往好的方面发展。

  刘鸣昨天就将两人住的房间打扫干净,生活用品也早已经准备妥当,直接住进去就行。

  刘忠夫妇看到儿子生活得很不错,终于放下心来,毕竟这几年,都是对方独自一人在外面漂着。

  当天下午,郭秀莲便把从家里带来的老母鸡杀了炖汤,说是给儿子好好补补身子,刚见面的时候,看到对方如此消瘦的身子骨,她已经有好几次忍不住偷偷抹泪了,只是没让刘鸣注意到。

  郭秀莲准备晚饭的时候,刘忠坐在沙发上,跟刘鸣聊着这两年里发生的事情。

  从小到大,父子两人这样面对面坐着聊天的次数就不多,自从儿子高中毕业,踏足社会,这种机会就更少了。

  聊天的时候,刘鸣没有将之前记忆中的事情和盘托出,反而是挑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另外强调现在的情况好多了,不说别的,养活自己那肯定没什么问题。

  刘忠听刘鸣讲着生活琐事,一向朴实要强的他,心里也是忍不住有些泛酸。

  其实,他私下里向小强打听过两人在城里的事情,知道两人的状况并不好,甚至有时候会饿着肚子,他虽然很想联系儿子,给他打些钱过去,可是两人因为高中毕业后找工作的事情,闹得有些不愉快。

  可是,父子哪里有隔夜仇。

  刘忠这两年来很想念自己这个儿子,同时也很担心对方的身体。

  先天性心脏病不是不能治疗,为了给儿子凑足手术费,他这些年来一直在拼命的挣钱,可仍是差了很多。

  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儿。

  刘忠心里叹了一声,紧接着开口问道:“最近……身体怎么样?”

  刘鸣愣了一下,紧接着笑了笑,说道:“老爸,我身体好着呢,吃嘛嘛香,您老人家就别担心了。”

  听到这,刘忠沉默了好一阵儿。

  最后,他没有在这方面多聊,只是心中更加坚定要拼命挣钱的想法。

  晚饭做得很是丰盛,刘鸣啃着老妈夹的鸡腿,笑着说道:“爸妈,不如你们就在这住着吧,我好久没回去,实在太想念老妈做的菜了,要是一直能吃上的话,那绝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听到儿子的话,郭秀莲的脸上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自己这个宝贝儿子可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不过,她虽然也很想多陪陪儿子,可哪里能一直住在这里,她咳了咳,道:“小猴子,我和你爸也就是来住两天,哪里能一直住着。”

  “一直住着怎么了,难道老妈你不想多陪陪儿子吗?”

  刘鸣一脸难过的表情,看得郭秀莲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小猴子,才过了两年,就这么会说话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骗到个女朋友。

  “不是我和你妈不想多住,只是田里近期比较忙,我们住两天就要回去了。”

  这时候,一旁的刘忠开口说道,他何尝不想多陪陪儿子,一来怕耽误儿子的事情,二来见对方生活的还不错,他也就放心了,接下来,就是要拼命的挣钱,给儿子凑足手术费。

  见此,刘鸣也只能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循序渐进,循序渐进,他在心里不断地强调这一点。

  一上来就让父母搬过来,彻底不管老家的事情,似乎也不太可能。

  更何况,他现在也只是租房子住,等他挣到钱,将来买了房子的时候,再让已经渐渐熟悉了城里生活的两人搬过来,似乎更加妥当,而且这样做的话,也更容易让老爸老妈接受。

  这一顿团圆饭,吃得一家三口都很开心。

  随后,三人坐在沙发上聊着天,大多数都是刘鸣在问,郭秀莲在说,刘忠在听。

  紧接着,打开了话匣子的郭秀莲,开始说起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甚至是哪家的猪生了几个崽,哪家的鸡丢了一只,她都能说得绘声绘色,刘鸣笑着称赞道老妈不去做说书先生真是可惜了。

  刘忠只是在听,心里却十分的安逸,开心。

  他作为一家之主,平日里虽然很少袒露心声,最希望的自然还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

  晚上的时候,刘鸣拿出手机,点开了直播平台的软件,跟自己的父母说起了直播的事情。

  两人大半辈子都生活在村子里,对于直播虽然也听说过,但了解的毕竟不多,这也是之前刘忠跟自己儿子闹不和的原因,他觉得儿子应该找个踏实点的工作,不应该去碰这些新东西。

  倒不是说新东西不好,而是刘忠觉得这些东西他们都不懂,怕儿子做不出东西,郁闷失落。

  医生告诉过他,心态是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好的心情对病人的影响很大,如果整日里郁郁寡欢,本来不是很严重的病,也可能恶化,相反,若是保持好的心态,对于治疗也是很有裨益。

  因为刘鸣先天性的心脏病,更是那种受不得情绪波动的体质,所以刘忠不太想让儿子尝试这些东西。

  可是,架不住儿子喜欢。

  既然儿子已经踏足了这个行业,那么刘忠心里自然是支持自己儿子的。

  听到儿子能够养活自己了,刘忠也是倍感欣慰,对方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走下去,那自然最好,他是没有多少文化,可听村子里有文化的人说过这些道理,他记得清楚,也想得清楚。

  这个时候,刘鸣开了直播,笑着在直播间里大大方方介绍起自己的父母。

  刚开始的时候,刘忠和郭秀莲拼命想要躲开,可是耐不住一旁的刘鸣软磨硬泡,最后还是在直播间里露了脸。

  两人在刘鸣的介绍下,知道了什么是弹幕,什么是礼物,什么是关注……

  这些东西两人不太懂,可还是笑着听儿子讲述,在看到直播间的观众并没有因为两人是从乡下过来的,说什么责怪儿子的话,反而是有的直接喊公公婆婆,刘忠和郭秀莲诧异的同时,终于也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