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77、抽奖抽嗨了(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回到天星市。

  刘鸣刚进小区,便注意到一个反常的现象,那就是很多人看到他,都面露喜色,居然热情的主动上去打招呼。

  在以前,小区大多数人即便跟他混的眼熟了,也很少有主动打招呼的,而且还时不时在背后议论两声,说什么这就是铁了心做主播的那个年轻人,以前都饿到皮包骨,现在才好一些,你说长得也挺好的,怎么不去找点正经工作。

  昨天的专访,却震惊了所有人。

  那些看不起刘鸣的人,在一夜之间话风大变,竟然纷纷称赞起他来,觉得能跟这样一位大主播,歌手住在一个小区,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

  正是这样的转变,一时间让刘鸣没反应过来,看着突然跟自己打起招呼的大妈大姐,大叔大哥,只能笑着点了点头。

  沈玲玲的老爸沈重也看到了刘鸣的专访,本来放宽心的他,变得更加担心了。

  女儿不喜欢刘鸣还好,如果不小心喜欢的话,可就真的难办了,看这小子如今的情况,跟以前没出息的穷小子截然不同,现在成大主播,成歌手了,女儿如果跟着他的话,会不会受委屈?

  想着,沈重决定给宝贝女儿打个电话。

  沈玲玲接到老爸电话的时候,愣了一下,尤其是听到后者问她究竟喜不喜欢刘鸣那个臭小子时,更是脸色通红。

  在对方的一再追问下,沈玲玲只好实话实说,说了一句:“嗯,喜欢的。”

  晴天霹雳!

  挂了电话,沈重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以乖女儿的性格,能直接说出喜欢这种话,那就是真真的喜欢了。

  “刘鸣那个臭小子何德何……”

  结果,话还没想完,突然就想起对方的颜值跟成就,一时间竟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有些时候,最让沈重气不过的就是这一点了,想骂那个臭小子两句吧,居然发现没什么好骂的,郁闷啊,只能怪自己那个可恶的刘老弟,生个儿子那么出色干什么,不知道收敛点吗?!

  很快,刘鸣搬进了新买的房子。

  因为买的是二手房,之前的装修也很不错,所以基本上没怎么动,只是改了其中一间房,专门用来做音乐室。

  钢琴,古琴,古筝,吉他,这些乐器都放了进去,而且还有他不久前购买的音响,耳机,很多歌曲的碟片等等。

  如今房间,看起来很是不错,像是一片音乐的小天地,很合刘鸣的心意。

  这个地方,自然也成了刘鸣直播的房间。

  晚上开直播的时候,直播间的观众看到收拾好的音乐室,纷纷表示弄得很不错,有那个味了,还让刘鸣表演一下钢琴,古琴之类的乐器。

  在古风歌曲的活动现场,他跟蛊魅小姐姐一起合作的时候,古琴那是弹得贼好,而且他们还在房间里看到了钢琴之类的,说明主播应该也会弹才对。

  刘鸣各个乐器弹了一小段,让直播间的观众兴奋不已,纷纷嚷着自家主播不亏是创作型的,会的乐器还真不少。

  会的,都在这了。

  刘鸣笑了笑,心里喃喃了一句。

  唱唱歌,跟观众互动一下,弹弹乐器,很快,几个小时的直播结束了。

  洗了个澡后,刘鸣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开始考虑抽奖的事情,上一次获得的两次抽奖机会,他还没有使用。

  熟悉的转盘,熟悉的红色按钮。

  刘鸣没有犹豫,直接一巴掌拍在了按钮上,期待着会出什么样的东西呢。

  指针,慢慢停了下来。

  指向的那片迷雾,渐渐散开。

  结果,出现了一个刘鸣意想不到的东西,Beatbox,也就是俗称的b-box。

  b-box精通,这让刘鸣哭笑不得。

  不过,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奖励了。

  第一次抽奖,颇有收获。

  第二次会抽到什么,还是什么也抽不到。

  刘鸣再次一巴掌拍在那个红色按钮上,好像力气越大,越能出东西似的。

  结果,还真TM大力出奇迹!

  居然还有干货,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干货,居然是恐怖的打击乐器精通!

  打击乐器,可不是钢琴,古琴之类的一种,而是一类,这个精通可不是一般的小打小闹了,简直逆天啊!

  音乐大佬系统,其实是没啥我不会系统吧!

  不得不说,系统爸爸太牛批了。

  打击乐器中,耳熟能详的鼓就不说了,往远了说,已经极少在世人眼前出现的编钟,也是典型的打击乐器。

  编钟啊,听到这个名字其实就是种享受。

  还有戏剧中的锣、钹,在说书时使用的快板、响板等,都属于打击乐器。

  古人的智慧,总是那么让人心生憧憬。

  这回抽奖,刘鸣是真抽嗨了。

  两次都没空不说,还都抽出了很不错的东西,尤其是第二次抽的那本技能书,简直是让人做梦都能笑醒的东西。

  其实,刘鸣很想买套编钟。

  问题是,这东西虽然可以定制,但实在是太占地方了,他这小地方真心放不下啊。

  考虑了一下,刘鸣只好放弃这个想法,不过,有时间他还是要看看,哪怕去博物馆转转也行,只是不能上手,有些遗憾。

  至于架子鼓之类的,刘鸣已经下了订单,同城派送,明天应该就会到,而且他还买了快板之类的打击乐器,算是图个乐呵,他其实很欣赏那些把快板打出话的相声演员。

  弄好订单,刘鸣这才睡觉。

  第二天下午,昨天订单中的东西到了。

  上手练习了一番后,刘鸣兴奋不已。

  不得不说,使用打击乐器真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那种用力敲打乐器的感觉,就像是打拳一样,倍爽!

  还好,刘鸣装修的时候特意嘱咐用最好的隔音材料,就像是录音室里的一样,不然的话,他这鼓声一起来,就等着被楼上楼下的邻居投诉吧。

  练习了一段乐器后,刘鸣开始学习起日语来,如今自己又多了一首日语的动漫主题曲《青鸟》,如果不多练习的话,是唱不好的。

  几天后,沈玲玲回来了。

  从16号开始,她学校正式放年假。

  刘鸣感慨不已,不知不觉,居然快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