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境映入现实 十三章 食堂
作者:中二笔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9

  执勤班次主要是三个老师来回轮换,从周一到周六一人两天,周日应该是学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放假时间,执勤表上并没有排班。

  楚梦只在上面发现了一个姓李的老师的名字,叫李萍萍,她觉得这很有可能就是那位李老师的名字了。

  楚梦觉得这应该也是一个有用的线索,于是认真的记了下来。

  此外,上面还标注除了老师执勤的区域,主要是第三,四教学楼以及食堂。那这么看来这三个地点的距离应该不能太远,而且应该在一条路线上。

  而且若是运气好的话这栋楼应该就是第三教学楼,那自己需要前往的两个地点应该都不是很远。

  由于报修单也涉及到四年一班,楚梦总感觉四年级一班应该还隐藏着什么关键的东西。

  不过就在她打算考虑要不要试一下在镜面世界中去四年级一班再找一下线索的时候,系统的消息通知又来了。

  通知:检测到“学习使我快乐”世界排斥力开始逐步加强,预计将于两小时内离开此梦境世界,请契约者抓紧时间完成任务,并做好离开准备。

  没想到系统竟在这个时候来了通知,楚梦转变了想法,还是先去实验一下能否离开镜面空间,

  这么想着楚梦又回到了来时的女洗手间的洗漱池处,一手拿出了找到的小镜子,另一手打开了水龙头。

  在楚梦接触到水流的一瞬间,一丝凉意顺着指尖蔓延过来,眼前一花就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已经站在洗手间门外了。

  “果然是这样”,楚梦捏着随自己一起被带出来的镜子喃喃自语,“所以镜子上确实是水字,是指同时接触到水和镜子就可以打开通道吗?”

  不过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呆在原地思考了,厨房的地点还不能完全确定,寻找还要花费时间,再算上路上的时间,留给楚梦完成第二个任务的时间就不多了。

  经过洗手间的这么一番折腾,楚梦发现规则一‘热爱学习’的生效时间就要过去了。

  因此,楚梦还是先离开了原地,右转进了楼梯间,在刚刚下楼时她就发现在楼梯的侧后方还有一个通向外面的小门,目前正式开放状态。

  刚离开明亮的教学楼,进入只有月光的室外,楚梦的眼睛还稍微有些不适应,感觉外面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

  没办法,她只能站在原地缓了一会儿,才能慢慢看清楚周围的环境:教学楼的这个侧门连接的又是一条青石板小路。

  小路刚开头便是一个分叉路口,分出的两条路一条像是往教学楼后方绕去的,另一方则通向教学楼的正东面。

  由于没有路灯,天色较暗,楚梦只能看到正东方的方向有一个2层的小楼,楼上隐隐约约能看到挂着一些不知道是窗帘还是晾晒的衣物,正随着晚风飘扬,看上去并不像是食堂。

  而且这样望过去,2层小楼后面似乎再没有什么高层建筑,楚梦记得按距离算再往东应该就是操场或者操场后的树林了。楚梦还是打算先去往教学楼的后方,看一看后面有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沿着青石板小路走到后方,没发现后面还是1栋灯火通明的教学楼。而那栋教学楼旁边,还有一个不高的建筑,屋顶处就有两个红色的LED灯组成的大字,上面写着食堂。

  “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楚梦这么想着,就往食堂的方向走去,“看来很快就能拿到李老师丈夫的爱心午餐完成任务三了”。

  稍近一点就可以看到食堂的灯还是亮着的,看上去还在营业。

  不过走进食堂后才发现,亮着的只是食堂大厅的灯,而打饭窗口的已经熄灭了。

  学校的食堂虽然只有一层,但是占地面积很大。在两边的角落里,各是一个员工更衣室,右侧为男更衣室,左侧是女更衣室。

  楚梦还可以听到后厨方向还有人走动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后厨的人员正在准备明天的饭菜的原料,仔细听还能听到剁排骨的声音。

  虽然楚梦这次的目的,是来找李老师的丈夫来拿她的爱心晚餐的。但是,看着虚掩着门的更衣室,她总觉得先去一趟更衣室可能会有特殊的收获。

  由于学校内遇到的诡异事情,她倒是对自己这个行为没有产生什么负罪感,若是在现实世界中,她是绝对不会选择这么做的。

  可能是由于男更衣室,而且在学校内部的原因,更衣室的门并没有锁住。楚梦先走上前去,站在门口,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的听了听,并没有人在更衣室内。

  于是她推门走了进去,却突然发现自己并不知道李老师丈夫的名字,看着面前的一排柜子,颇有一些无从下手的感觉。

  不过这一排柜子中绝大部分都是打开的,楚梦在其中的一个里面发现了与镜中世界李老师抽屉里很像的同款饭盒,若不是集体订购的,那看上去这个柜子就是李萍萍老师丈夫的储物柜了。

  不过楚梦还在里面看到了另外一件东西,让她略微有些怀疑。

  楚梦找到的是一件女士蕾丝内衣,但是它现在却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男职员的更衣室,在这位很像是李老师丈夫的人的柜子里。

  很显然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人是不会把非自己的衣物带到更衣室的,那么唯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这位男士可能还与其他人存在着什么不正当的关系,那么这会与这个梦境世界有什么联系吗?还是说这只是一件偶然的事情呢

  不过,很快楚梦找到的下一样东西就让她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她找到了一部手机,手机上没有设置密码,点开后在收件箱里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汪林,我妹妹哪里对不起你,你要这样对她!要不是一个学生偶然发现,我们现在还被你蒙在鼓里,和一班班主任断干净,要不就离婚吧!”

  发件人没有备注,但很明显是汪林妻子的哥哥发出的,从这连续的感叹号足以见出发件人的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