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世界里的猫妖 第 373章 再启程
作者:浊世尘潮的小说      更新:2021-02-26

  伯努得到唐恩的肯定后,便调转马身返回欢乐街。

  看着伯努略带兴奋的背影,唐恩带着一丝微笑转脸说道:“喵~,小薇拉你看,伯努是比较兴奋的离开的,你说,这是为什么?”

  “是因为你给了高级骑士药剂吗?”薇拉歪着头随口说道。

  “是,也不是!高级骑士药剂这种东西,对我们现在来说算微不足道,但伯努在欢乐街那里也不是完全不能从外界弄来,特别是随着魔潮起来以后,这种药剂会更多从其他渠道过来。”

  “那是为什么呢?”薇拉有些不明白。

  唐恩嘴角微翘看着伯努的身影消失在街道拐角,他夹了一下努努尔示意它前进,才继续说道:“喵~,是以心换心,是通往更高层次的希望。”

  “我们一直对他们很不错,他们内心明白这些也铭记这些,另外,我们是巫师,是可以带给普通人通往更高层次的希望。”

  “所以说,做人不能只讲功利和规则,还要以心换心,更要有希望,你懂了吗?”

  薇拉似乎明白了什么,似乎又不明白:“薇拉知道了。”

  唐恩笑了笑,然后看向前方的街道,精神传讯努努尔加快点速度。

  “唐恩,从大藤林出来,你的幻术越来越真实了哦,就像真人一样,嘻嘻~”薇拉嬉笑着伸手碰了一下唐恩的右手。

  “哦?”

  唐恩若有所思:“也许是黄金树的功效,不过黄金树的事,你不要跟任何人说哦。”

  “维特老师和斯黛娜老师也不能说吗?”

  “最好别说~”

  “哦~”薇拉点点头,努努尔的速度加快,她自然的将头靠在并没因猫人形态高她多少的唐恩背上。

  回到白石城当天,唐恩跟薇拉一起跟国王克里菲斯汇报了一下结盟的事,然后又混了一餐美食就回去石堡了。

  唐恩当天并没有急着去找克里菲斯说去封地的事,而是现在石堡休息了几天,他知道,既然魔兽之森已经开始有不少入阶、即将入阶的魔兽南下了,那么海岸那边的情况也会是如此。

  如果克里菲斯来求薇拉去继承封地,那么后面的事会好办很多,需要资源什么的,王室也不会扣扣索索。

  果然,在石堡研究了三天闪族秘闻和秘术的唐恩和薇拉,在第三天下午接到了克里菲斯的求援。

  这次是两件事同时爆发,一件事是一个叫夏莫尼的小镇中有个被迫废弃的矿井里出现了1阶的畸变诡异,另一件事就是开始有没入阶的海魔兽出现在厄里亚的海岸线上了。

  “哦?畸变诡异?”唐恩有些疑惑,诡异他打得多了,畸变兽也有不少死在他的爪下,但是畸变诡异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克里菲斯也有些茫然,他只知道下面来的报告是这样,而且这只诡异还让正好路过夏莫尼镇的迪斯伯爵受了点伤。

  迪斯伯爵就是以前的王宫卫队长,是目前除了拉塞尔外厄里亚最强大的骑士了,因为接替拉塞尔平定了穆图族混乱而被晋升为伯爵爵位了。

  “还是我来说吧。”一向没什么话说的维特难得的开口了。

  “简单的说,夏莫尼小镇就是我去年受伤的那个地方,那只东西就是一只不知道怎么会附着在畸变尸身上的诡异,实力非常强劲,经过一段时间的进化,现在应该不是普通的1阶怪物。”

  维特眼角抽搐,显然那次他除了受伤,心里也留了不少阴影。

  “喵~,是这样啊,这两个地方一个东一个西,国王是想让薇拉先去就藩,还是去处理了这个怪物。”唐恩笑眯眯的问道。

  克里菲斯看了看薇拉,薇拉没说话,显然是赞同唐恩的想法,于是他期期艾艾的说:“要不,要不就先去处理了怪物再去就藩,这只怪物肆虐了夏莫尼多年,小镇原本是矿业镇...”

  唐恩瞬间明白了,矿业镇,按以前他去潘吉镇消灭畸变兽的了解,一般都会有王室的干股在里面,将夏莫尼镇矿井收复,王室就多一笔额外收入。

  “呵呵~,我们知道了,那就先去夏莫尼镇吧。”唐恩到无所谓,领地建设慢两天就慢两天,只要没有高阶魔兽出现将玛宁港摧毁了,唐恩都不觉得有什么要紧的。

  “那就拜托唐恩伯爵了~”克里菲斯姿态放得相当低,而且还会说话,知道唐恩对伯爵这个名头还有些兴趣。

  果然,说道伯爵,唐恩下意识又有点小兴奋:“喵~,没事,那我们就尽快出发,国王你让人包些烤鸡和肉排给我们就好,我们先去收拾一下东西。”

  “没问题,唐恩伯爵你跟薇拉先去,我让他们准备好就在宫门等你。”有了唐恩和薇拉出手,克里菲斯立刻轻松下来,他赶紧让一边站着的王室总管去准备东西。

  没多久,唐恩和薇拉收拾了要带走的东西便出了石堡。

  到达宫门时,王室总管果然带着一大包食物在等待,唐恩满意的接过食物便和薇拉骑着努努尔快速离开了。

  在离开白石城前,唐恩特地跑了一趟欢乐街通知伯努。

  唐恩让伯努他们拿着薇拉的亲卫军委任书先行出发去玛宁港做前期工作,随后才和薇拉出发夏莫尼镇。

  出城时,唐恩又遇到一个意外的熟人,那位叫巴斯特的醉鬼。

  巴斯特是唐恩第一次从王宫出来冒险时见到的,那位腿上被诡异能量侵袭的倒霉鬼,经过唐恩帮他抽掉诡异能量,现在巴斯特早已晋级为初级骑士了。

  巴斯特跟他的主顾,那位叫克洛泽的破落子爵特意等在白石城南大门守候。

  在见到唐恩和薇拉驾驭着极具特色的努努尔时,早已在一旁等候的克洛泽子爵鼓起了勇气拦住了唐恩他们。

  “是唐恩伯爵和薇拉殿下吗?”克洛泽脸上挂着讨好的微笑。

  “有什么事吗~,这位,子爵?”唐恩看了一下克洛泽的胸口徽记。

  克洛泽缩了缩脑袋,讪笑道:“请问你们是去夏莫尼镇吗?”

  “是的,你有事?”唐恩有些疑惑,他虽然认出了巴斯特,但是并没有想到自己跟面前这两人有什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