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掉崇祯面前 6 太后显灵
作者:叫天的小说      更新:2024-01-25

  只见张明伟看向坤兴公主道:“一起坐了吃啊!”

  王承恩垂手立在崇祯皇帝的身边,而坤兴公主却站在了他的身边并不入席,这让他不得不停下筷子说这话。

  入席的人,最终就只有崇祯皇帝,张明伟和太子朱慈烺三人。

  “我既然是先生的侍女,岂有和主人一起入席的道理!”坤兴公主看来进入角色很快,立刻便回答道。

  张明伟听了,便认真地说道:“既然是我的侍女,那就由我说了算。以后吃饭,都是一起吃饭,我说了算。”

  这时候的他,当然不可能立刻使唤坤兴公主。毕竟再是侍女,可那也是公主,和普通人总有个区别。

  再者说了,再怎么样,坤兴公主都是崇祯皇帝的女儿,虽然是崇祯皇帝自己主动要求他女儿来服侍自己。如果自己真把坤兴公主当普通侍女使唤,他心中肯定会不舒服。

  不过此时,崇祯皇帝看到张明伟如此礼待他女儿,顿时,立刻就多了好感。

  这一点,在太子朱慈烺身上感觉更为明显。盯着张明伟的眼神,那是充满了感激。

  而坤兴公主本身,在凝视了张明伟的眼睛一会后,又转头看向他父皇。毕竟没有经历过世事,又有她父皇在,她最终还是要听崇祯皇帝怎么说的。

  不过不用说,能看出她对张明伟,多了一些感激。

  “既然先生说了,就按先生说得做,切记不可违背先生之意!”崇祯皇帝不管是因为张明伟的话,还是为了自己女儿,都不会不同意。

  坤兴公主听了,明显多了一些高兴,向张明伟微微一福,然后就坐下了。

  接下来,自然是用膳了。

  不管怎么样,张明伟也没法全然放开,吃饭还算是比较矜持的,但好歹是吃饱了饭。

  这一顿晚饭,吃得比较沉默。

  有可能是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因,也可能是刚才的所见所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震撼,都需要借用膳这个机会好好消化一下。

  ………………

  吃完撤席之后,殿内还是他们几个人,显然是要秉烛夜谈。

  崇祯皇帝神情庄严地请教道:“如今国事之艰,还请先生教朕!”

  张明伟听了,认真地说道:“我虽然了解历史大事,但对于细节上的事情却不熟悉,还请陛下再详细说下目前的局势,我才好根据具体情况来说。”

  没有立刻滔滔不绝,反而是谨慎为重,这才是做大事的样子。这个细节,让崇祯皇帝更为期待将来。因此,他连忙让王承恩来介绍当前情况,朱慈烺和朱媺娖则在边上旁听。

  听完之后,张明伟不等崇祯皇帝再问,就主动开口说道:“就如今来说,最为重要的,我认为是个粮字,然后才是一个钱字。有了钱粮,就能有兵马,也能安置灾民,稳定局势,再图其他!”

  听到这话,崇祯皇帝立刻点头,不过马上苦着脸说道:“先生所言极是,可是,钱粮该从何来?朕每日头疼,皆是为此!先生怕是不知道,这钱粮……唉……”

  说到这里,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表露出浓浓地无力感。

  说实话,这个时期,不但大明缺粮,建虏和蒙古诸部也都缺粮。但是,也有不缺的。

  张明伟听了,便提醒崇祯皇帝道:“陛下,可记得纪录片里面所提及的,流贼入京,追赃助饷。虽然说一共劫掠七千万两白银这个事情有待商榷,但是也因此可以说明一点,京师的财富绝对很多。而且就算饿死再多的人,京师中的权贵能饿死么?他们的存粮,也绝对是有不少的。”

  听到这话,崇祯皇帝的眼睛一亮,不过很快,就又暗下去了,摇头说道:“先生有所不知,向京师勋贵借钱之事,之前就有过,可是……可是所得无几啊!”

  最终借到多少钱,他都不好意思提。

  张明伟听了,不由得再次提醒道:“陛下,让他们自愿当然不会有多少,但国难当头,可用非常手段……”

  他的话还没说完,崇祯皇帝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当即连连摇头道:“使不得,使不得……”

  “……”张明伟听了,不由得无语,这还有什么使不得的?

  崇祯皇帝见他的表情,便连忙解释道:“前几年时,武清侯李国瑞有其父遗银四十万,却不分一点给其庶兄李国臣,因此李国臣上奏愿把他该得一半银子捐给朝廷。朕当时欢喜,就准了。结果……结果孝定太后已升仙为九莲菩萨,显灵降罪于朕第五子身上。唉……”

  当时,这个事情闹得很大。李国瑞说没钱,你皇帝一定要要钱,他就上街卖锅碗瓢盆凑钱。然后国丈周奎竟然也提出,说皇帝一定要钱的话,他也帮忙凑。

  这么不要脸的事情做出来,当时的崇祯皇帝自然勃然大怒,就剥夺了李国瑞的封爵。然后没几天,据说李国瑞受惊吓而死了。

  随后,京师就开始有传言,说李国瑞是孝定太后哥哥的孙子,而孝定太后已升仙为九莲菩萨,在天上责备皇帝轻视外戚,皇帝的每个儿子都将夭折,并且报应将先降临到皇帝第五子的身上。

  不久,崇祯皇帝的第五子果然死了,这让他非常害怕,急忙封李国瑞七岁的儿子存善为侯,将他交纳的金银全部归还,然后就再也没有提及向勋贵要钱的事情。

  此时,崇祯皇帝搁了这么久再说这事的时候,都能明显看出,他还有后怕之感。

  朱慈烺和朱媺娖也是,脸上都带着惊惧敬畏之色。要是当年他们父皇不悬崖勒马的话,说不定他们都活不到这时候了。

  张明伟是写明末历史的,他有查过这段资料。因此,一听之下,却是哈哈大笑起来,仿佛听到一个非常好笑的消息,顿时就冲淡了大殿内恐怖沉重的气氛。

  “不知先生何以发笑?”崇祯皇帝有点尴尬,很明显,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便只好问道。

  张明伟收了笑声,然后严肃了脸说道:“陛下,鬼神之说,敬而远之便可。就事论事,陛下遇到的这个事情,绝对是勋贵勾结宫内,谋害了你儿子。”

  他的这个结论,让崇祯皇帝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实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就连边上的朱慈烺和朱媺娖,也是非常震惊的样子。

  倒是王承恩虽然也震惊,但是要比他们表现得稍微好一些。有可能不是当事人的原因,也可能是生活经历更多一点。

  崇祯皇帝回过神来,便认真地说道:“先生,此事开不得玩笑!”

  不管是孝定太后升九连菩萨,还是说宫里内外勾结,都是非常重大的事情。不可能因为张明伟说一下,崇祯皇帝就会相信。

  张明伟听了,微微一笑道:“陛下,我的手机上还有最后一点电量,你且再看一个纪录片,我们再来说这事。”

  说完之后,他打开手机,调出了宇宙纪录片,投影到白布上,不时拉动一下,主要是给他们看看地球到底是怎么样的,月亮又是怎么样的,太阳系又大概是什么样子。

  片子没看完,手机就彻底没电了。

  张明伟心中遗憾了下,然后转身看向目瞪口呆中的崇祯皇帝,对他说道:“月亮上根本没有嫦娥吴刚!我那个时代,只要坐宇宙飞船,就能到月亮上去的。神鬼之说,我不敢说百分之百不存在,但是,从历史上看,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神仙显灵。而所谓的一些术法,其实就是障眼法之类,都是骗人的玩意。”

  这个说法实在太新颖了,也亏了他们之前就已经看过历史纪录片,要不然,猛然一看这,世界观非崩溃不可。

  在张明伟说完之后,谁也没想到,竟然是太子先质疑了他的话:“我就见过一个,亲眼所见的,如果不是神仙附体,根本就不可能!”

  他这一说话,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他。

  张明伟听了,便“哦”了一声,心想该不会被打脸吧?要真这样,那就太难堪了!

  心中这么想着,他便问太子道:“是什么神仙附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