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掉崇祯面前 95 害怕锦衣卫
作者:叫天的小说      更新:2024-01-25

  张明伟去参加早朝,和他一起的坤兴公主朱媺娖就去给她母后问安,同时也想着把这几天和先生所处的情况,和她母后说说。

  这是周皇后的要求,也是她想知道自己做得怎么样,是不是比以前有改进了?对于之前她竟然会被那个徐云超所鄙视的事情,朱媺娖是一直耿耿于怀的!

  可谁知,她还没见到周皇后,就听到殿内传来了争吵声。这让她非常地惊讶,母后这里,怎么会有争吵声?

  好奇之下,她也没让侍女禀告,就先站在外面听了下。

  “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如今你是贵为皇后,享受荣华富贵了,那爹我呢,还只是区区一个嘉定伯,你说,这说得过去么”

  “就是啊,姐,那人凭什么直接被封为国公?而我们爹还只是一个伯爵!再看看弟弟我,竟然连一个爵位都没有,我可是您的亲弟弟,太子的嫡亲舅舅啊!姐,这是看不起我们周家,看不起您么?”

  “够了,我且问您,上次我给您的首饰等物,至少有五千两吧,结果您给了陛下多少?您……您怎么就做得出这种事情来啊?”

  “还有你,在外面胡作非为,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么做,是给我抹黑,给陛下难堪,难道你们就没想过么?”

  “……”

  外面的朱媺娖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得怒火中烧。她没想到,嘉定伯父子竟然厚脸皮到如此地步,不在家反思,反而跑来以先生封国公为名来要爵位了!

  大明马上就要灭亡,亏了上天降了先生来救亡图存。父皇连平分江山的念头都有,更何况区区一个国公而已。

  可就算这样,先生却是为国为民,只是想着中兴大明之后,能传授科学技术学识,让大明能像影视里面那样强大。区区一个国公而已,对于先生的功劳而言,根本不值得一提。

  而你们这一家子呢,还有脸面来要爵位,就不想想,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啊!

  听到殿内没了动静,她的怒火又稍微好了点,总算是在母后的质问下,他们父子俩是没话可说了。

  于是,朱媺娖就想进殿去了。

  可就在这时,安静也只是一会而已,殿内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的好女儿,难道你不记得以前那些苦日子了么?想想为父,早出晚归的,去给别人算命,一天都吃点啥,这样的苦日子,我怕呀!你说,我多存点钱有错么”

  “就是,还有我。我可是您的亲弟弟,太子的亲舅舅啊!这出去了,别人一口一个爵爷,一口一个侯爷什么的,就我什么都没有,我都觉得是在丢您的脸!”

  “……”

  朱媺娖是万万没有想到,这对父子竟然如此地不要脸,竟然没有一丝悔改之心,又开始找理由在逼迫母后了。

  于是,她再也忍不住,直接闯了进去,厉声喝道:“你们……你们这还是人么,还有一点羞耻之心么?”

  母后不好说重话,那就由自己来说好了,要不然,没完没了,她都能想得到,看到这对父子的嘴脸,母后心中该有多伤心!

  ………………

  而此时,在议事殿内,张明伟已经向崇祯皇帝见过礼。随后,他扫视殿内这些文官,一个个地看过去。

  他的这个动作,这个态度,让一众文官非常地不爽。他们就感觉,张明伟太嚣张了!这要是坐稳了锦衣卫指挥使的位置,那还不嚣张到天上去了?

  他们正想着,就听到张明伟开口向崇祯皇帝说道:“陛下,锦衣卫中的不法之徒,害群之马,我全都已经严惩,最轻的都是丢官去职,杖责五十以上,抄家问罪的,也为数不少。具体的,都在这些奏章后面有写。”

  听到他这话,殿内的这些文官不由得傻眼,真假?那么多人都处置了,那锦衣卫还有人手可以用么?

  虽然他们有听说,锦衣卫这边借调了勇卫营不少人。可第一,那些人可能要还,第二,那些人是上阵杀敌的军卒,和锦衣卫这边完全是两码事,不可能胜任的吧?这张明伟就真能下得去手,把所有人都给办了?

  之所以他们觉得崇祯皇帝会包庇张明伟,不会处罚锦衣卫,就是因为在他们看来,如果这么多人都被处罚了的话,锦衣卫就等于是瘫痪了。身为新任锦衣卫指挥使,肯定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吧?

  可是,为什么,他说把那些人都给处置了?

  虽然想不明白,不过陈新甲却不由得暗自高兴。如果王之心那边把勇卫营的人调了回去,那锦衣卫就真得是一个空架子了!

  他自然不知道,此时的王之心,其实已经下狱,而御马监掌印太监也已经换人了。

  张明伟这边,还在继续说道:“我听说很多人都来问陛下,有关锦衣卫衙门这边的处置情况。那刚好,我把这些奏章都带回来了。可以还给他们,任凭他们去核对,处置结果是否和奏章上所回复的一致。”

  听到这话,崇祯皇帝当然知道,先生所说肯定是真的,便点了点头吩咐道:“就依先生之言,把那些奏章都分了吧。”

  王承恩一听,立刻吩咐司礼监秉笔太监们,去接过了奏章,按照所奏之人一一发还给他们。

  刚才不就是在闹着这奏章么,这不,还你们,行不?

  看着底下一个个文官都看着自己的奏章,脸色有点难看。张明伟转头看了崇祯皇帝一眼,都是相视一笑。

  这些文官的心思,他们岂能不清楚,如今好了吧,看他们还有何话要说!

  等了一会,张明伟忽然又开口对这些文官说道:“今天你们齐聚一堂,追问我锦衣卫的这些事情。我不知道你们是基于公心呢,还是害怕锦衣卫,就想扳倒锦衣卫而发难?看看,内阁,都察院,吏部,兵部,工部、礼部、刑部,啧啧,这么多衙门一起,少见啊!”

  谁也没想到,他竟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而且还是在御前问的。一时之间,不少人有点傻眼。

  有些东西,无非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各自过招,心中有数就可以,这张明伟是怎么想的,竟然在御前说了出来?

  这一刻,他们突然感觉到,这个新任锦衣卫指挥使似乎来者不善,而且还是不按规矩的那种。

  看到张明伟的目光注视过来,御史杨枝不由得按耐住心中的不安,立刻回道:“当然是基于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