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警戒 29节 细思极恐
作者:墨武的小说      更新:2023-07-28

  鬼穿墙离去?

  金鑫、海明珠听到这里,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荀家声却露出正该如此的表情——鬼嘛,就应该有点神通的,不然能叫鬼吗?

  齐心说到这奇异的事情,握紧了拳头,咬牙道:“我知道你们听我这么说,多半不信的。可是……我们大多数人都看到了女鬼,也看到了她穿墙消失了!”

  沈约皱眉道:“都有谁看到女鬼消失了?”

  “老头子我,还有铁娃。”铁正接道:“我俩腿脚快一些。等冯总、周总两个到的时候,就只听到女鬼的笑声了。”

  冯敬业、周德威略微点头,神色有些尴尬。

  沈约知道铁正说的委婉一些,实际上,铁正、铁娃不但腿脚快,更是胆子大,这才敢追齐心。冯敬业、周德威二人多半有点儿犹豫,这才来的晚。

  “这么说有三人真正看到了女鬼?女鬼什么模样呢?”沈约再次发问。

  “就是和这相框里的一模一样。”铁正一指桌案上的那个装着红衣女相片的相框,齐心这才留意到相片,脸色巨变,嘶声道:“是她,我看到的就是她!连穿着打扮都是一模一样!不会错的,难道这里是她的……老巢?”说罢缓望周围,神色困惑。

  “你才知道吗?”荀家声早有先见之明道:“我很早就将这事对某些人说了,可惜有些人就是不信。”

  金鑫脸色微变,他本来天不怕、地不怕,但这件事实在太过离奇,让他也不由得将信将疑,倒没有反驳荀家声。

  沈约沉吟道:“你们有看到齐力、齐泰被女鬼抓走的吗?”

  齐心摇头,“我虽没有亲眼所见,可不是女鬼抓的,他们怎么会消失?我呼叫他们,他们有什么道理不回我?”

  众人均是赞同。

  “你们确定女鬼是穿墙而过?”沈约问的极为仔细。

  荀家声已有不耐烦的表情,心道这种浅显的东西你总是问什么,没看过鬼片吗?都说电影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电影表现鬼的神通也不都是瞎扯的!鬼能穿墙不是很正常吗?

  铁正却正色道:“沈顾问,我知道你在问什么。我以前也碰到过装神弄鬼的事情,但这次绝不是!”他神色凝重道:“我亲眼看到女鬼穿墙而过,就详细检查了那面墙,我怕墙有古怪,可老头子我毕竟有点经验,检查过了,那绝对是实心墙!”

  齐心补充道:“我将那墙砸了半天,也感觉墙内没机关。”

  众人面面相觑,一时间只感觉匪夷所思。

  荀家声却是见怪不怪,心道,红衣女鬼法力无边,你沈约以为人家是在玩魔术吗?

  “那接下来呢?老爷子你就到了这里?”沈约再次发问。

  “不是这样的。”铁正摇头道:“我们那时并没有听到歌声,却碰到更奇异的一件事。”

  “是什么?”

  铁正脸色微有些改变,似仍心有余悸,“我们碰到这档子邪事,自然不想呆下去。齐心一定要找兄弟让人理解,不过……”他瞥了冯敬业一眼。

  冯敬业有些不自在,突然大声道:“可我们终究没有必要送死的。”

  这话说的不中听,却是实理。夫妻都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众人和齐家安保的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帮你找兄弟是人情、不帮你找兄弟也没罪过。

  齐心冷冷道:“我没怪你什么。”

  冯敬业感觉齐心语气不善,打了个寒颤,没再多说什么。

  铁正接下去道:“然后我和铁娃继续帮齐心找兄弟,冯总就和周总从原路回转,看电梯修好没有。”

  海明珠一直听鬼故事一样,听到这里表情有些怪异,她记得自己特意留意了退路,暗想这面没有按钮,你如何能退回到电梯里?

  果不其然,铁正说道:“不想冯总、周总回来脸色都难看,说电梯那里回不去了。”

  “那当然了。”海明珠大声道:“这面没按键,进不了那个门的。”

  铁正摇摇头,“不是这样,这样如何算得上奇异呢?你要知道,我们在看到这面没有按钮的时候,用根棍子别住了电梯。”

  姜还是老的辣。海明珠不能不佩服这些人就是经验多,暗想自己当初就没想到过这招,可那时候也没棍子啊。

  铁正随即解释道:“老头子好耍三节棍,软钢造的,平时都缠在腰上当腰带用,这会儿一节都没有了。”

  海明珠一想,可不是,如果数一下,他们经过了三道门,这老头子鬼的很,每一道都用棍子别住了。

  “可冯总、周总回来后,告诉我不但棍子不见了,门也不见了。”铁正脸色如霜道。

  “老爷子的意思是?”沈约迟疑道。

  “原来别着棍子的那道门像不存在一样!”铁正寒声道:“我仔细敲打,根本发现不了有空的地方!”

  沈约一扬眉,向自己来的方向望了眼,铁正猜出沈约的心思,缓缓道:“你们退路的情况,恐怕也是一模一样!”

  沈约想要去看看,终于还是忍住,喃喃道:“接着你们就又找到齐心,听到歌声,来到这里?”

  铁正点头道:“就是这么个经过。”

  众人沉默下来,一时间都是彷徨无措,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

  “鬼打墙。是鬼打墙了。”荀家声虽然害怕,可还是展现自己博学的一面,“传说中的鬼打墙就是这样!”

  众人都是现代人,可或多或少知道鬼打墙的意思,这就是说人遇到鬼后,鬼用了障眼法,把人搞的迷迷糊糊,怎么走都是在原路转圈。

  听荀家声这么一说,大伙都觉得是这么回事。

  “这女鬼这么做有什么目的呢?”荀家声壮胆道:“咱们一定要先明白这点。”

  “为什么?”冯敬业不由问了句。

  “鬼不肯投胎的原因多是心愿未了。”荀家声对科学了解的不算多,对“鬼学”学的绝对不少,“我们如果帮她了却了心愿,她说不定就不会害我们了?”

  冯敬业、周德威面面相觑,似有意动,哪怕铁正都是有些犹豫。

  海明珠连连点头,心想劣质的鬼片都是一惊一乍的靠血腥声效吓人,优秀的鬼电影都是帮鬼完成心愿的,荀家声人虽可恶,但这点并未说错。

  齐心突然阴冷道:“我觉得我们眼下应该先了解巨人实业的目的才行!”

  “为什么?”荀家声很是费解道:“是鬼抓了你的兄弟,可不是巨人实业的人抓的。”

  齐心凝声道:“红衣女鬼有极大的可能抓了我兄弟,可电梯难道也是鬼建的吗?我们正好停在十三层也是鬼搞的?你们难道从没有想过,我们都是在下楼的时候进入这里,是鬼的主意?还是巨人实业的主意?”

  众人面面相觑,突然发现齐心所言很有深意。这时幽风传来,众人遍体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