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警戒 135节 螳螂黄雀 (为幻影あ白狼盟加更)
作者:墨武的小说      更新:2023-07-28

  有车辆逆行,居然不知道躲避,冲向了五菱宏光!

  那辆车要做什么?

  疯了吗?

  众人都是心中诧异,五菱宏光的司机应该也是没有想到这种情况,一击不中、全身而退,本是他们这些人行事的风格。

  刺杀的任务可以留到以后,命没了,什么计划都是空的!

  五菱司机本来想要趁其不备,干净利索的干掉宾利车内的所有人物,可在他得到的消息中,却没有对方乘坐的是辆高规格的防弹宾利。

  以他们准备的弹药强度,恐怕打光了都轰不碎宾利的一扇窗,一明白这点,五菱司机已经呼喝同伴撤退。

  任务失败!

  折损了一个同伙,五菱司机却是看都没看一眼,更没有救援的打算,救一人折损全部人员的买卖,他绝不会做。

  启动五菱宏光冲出的时候,五菱司机没有一丝后悔,只是留意着后面保镖的追击情况,可他没想到单向车道会有车辆逆行冲来,而且看架势,就是要撞向他们这辆车。

  开车的是个女司机。这个国度的女司机开车都是这么猛的?!

  五菱司机看到女司机开车倒不慌,可看到女司机开的是辆军用越野吉普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不妙。五菱宏光是车界的神车,容载量高、隐蔽性很强,价格又是便宜,丢弃了也不太心痛,实在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理想车辆。但就因为便宜,如果和前方那辆厚重的军用越野吉普撞上,五菱司机不用计算速度和撞击力,就知道五菱宏光散架子的机会超过百分之九十。

  两辆车之间的距离急速缩短,对面的女司机看架势甚至还在踩着油门。

  五菱司机虽是杀人经验丰富,可一辈子也没有见识过这样疯狂的女司机,震惊之下,用力的猛转方向盘。

  五菱车一个急转,斜插向前方,要和吉普车错过。

  宏光车子的一面离地而起,几乎是两个轮子在支撑着前行,五菱司机计算着速度,准备将车子弄回正轨的时候,心中突然一寒。

  他看到吉普车的副驾位有个男人探出头来,极为有力的手中拿着一把极为给力的枪,枪管亮银色,枪管前方的口径稍大。

  沙漠之鹰!

  对方就是冲着他们来的!

  五菱司机暗叫不好,他是道上的人物,对枪械也是熟悉,知道沙漠之鹰的威力,亦知道如果对方开枪的话,以他车辆目前的状态,绝对承受不了。

  扳机扣动!

  有子弹轰出,在两车就要交错的时候正中五菱宏光的侧面挡板上。

  轰!

  咣当大响。

  五菱宏光的半边车门已经被子弹轰了下来,车门摔在路面上不停地翻滚,带出了一溜儿火光。本是不在正轨的面包车被子弹射中,立即出轨,凌空翻了个跟头,重重地砸在道路中间、铁丝网隔开的绿化带上!

  铁丝网破裂,却有效的兜住了车体。车内的四人有一人在半空被甩了出去,凌空飞到公路的另一侧,被对面路上一辆疾驰而过的货车碾了过去,立毙当场!

  越野吉普紧急制动,冯浩南、高洁从车内窜出,冯浩南还拿着手中的沙漠之鹰,方才就是他一枪干翻了五菱宏光,而高洁亦从驾驶位跳下来,双手握枪,谨慎的盯着五菱宏光的动静。

  不要命的女司机赫然就是高洁,不过高洁并不是惊慌乱开车,她的目标就是撞翻对方的车辆,不让对方有任何逃走的机会。

  李继贤那面看到了路上惊心动魄的一幕,齐力停了下车,“二公子,要不要打个招呼?”李继贤脸色有些发白,并没有想到过会有这种职业杀手前来行刺。

  杀手是为了他李继贤,还是因为李雅薇?

  李继贤正犹豫的时候,后面有警车鸣笛,几辆警车和挂着金盾安保标志的车辆开了过来,有两辆并未停歇,一直开过去,应是去处置交通的问题,一辆警车上跳下来一人,正是杜锋。

  杜锋的表情很是严肃,隔着车窗敲了下,向李继祖点头示意。

  李继贤让齐力落下车窗道:“有什么事?我们还赶着去机场!”

  杜锋郑重道:“恐怕今天你们去不了机场了。”

  “为什么?”是李雅薇在发问。

  杜锋解释道:“高洁已经通知我们,请我们拦住你们的车辆,说有事和你们协商,还请你们耐心等待一下。至于延误李小姐飞机的事情,事后警方会酌情处理。”

  李雅薇蹙了下眉头,看了下沈约。

  “你感觉怎么样?”沈约问道。

  李雅薇摇摇头,“我现在还好,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她很是意外的表情,显然没料到会有刺客到来。

  李继贤听出了问题,关切地说道:“雅薇,你不舒服吗?我们送你去医院?”

  李雅薇摇摇头,双手绞在一起,似在决定着什么。

  那面的高洁、冯浩南已经到了面包车前,油箱已在漏油冒烟,车内没什么动静,高洁却不敢丝毫大意,她知道自己面对的是穷凶极恶之辈,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你掩护我!”冯浩南低声道,已经到了车的近前,中排座位还有两人,一人的额头在不停地冒血,另外一人闭目不动,而五菱司机歪着脑袋斜靠在座位上,不知死活。

  冯浩南才要去看闭眼那人的动静,高洁已道:“小心!”

  话音未落,闭眼那人突然睁眼,就要举起一直握着的自动步枪。

  冯浩南见那人昏迷中还是紧握着自动步枪,已经意识到不对,在那人就要举起枪的时候,准备冒险夺下对方手上的枪。

  乓!

  一声清脆的枪响,假装昏迷的那人脑门正中已有了个窟窿,鲜血顺着窟窿流淌而下,那人眼睛翻了下,失去了光华,再没了声息。

  冯浩南感觉耳边热辣辣的痛,甚至想到刚才那颗子弹从耳边擦过去的惊险。

  高洁开枪,一枪就击毙了还要负隅顽抗的凶徒,随即道:“我不管你们是真昏还是装昏,丢下枪,我们救你们出来。不然,就等着死亡!”

  她声音极冷,却很有威慑的效果。

  空气中已经弥漫着汽油难闻的气味,面包车看起来随时都要起火燃烧爆裂的样子。

  脑袋流血那家伙还是没动,有柄手枪已经从驾驶座上抛了出来,五菱司机虚弱道:“我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