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秋风烈 后记
作者:十里西湖的小说      更新:2021-05-12

  岳飞以莫须有罪名遇害后,隗顺冒着生命危险将遗体连夜背出城外,偷埋在九曲丛祠旁。为了日后辩识,隗顺又把岳飞身上佩带过的玉环系在其遗体腰下,还在坟前栽了两棵桔树。

  岳飞死后,家属流放广南;张宪家属流放福建。岳飞幕僚朱芾、李若虚、胡闳休、黄纵、于鹏、孙等十三人均贬官流放。

  大理寺丞李若朴、何彦猷以飞为无罪,与万俟卨竭力争议,均遭罢官处分。

  荆湖南北路安抚使刘洪道因与飞厚,流放柳州;

  绍兴府通判叶治出不逊语,夺一官,贬为凤州签判。

  布衣刘允升上书为飞申冤,下大理寺处死。

  绍兴十二年(1142年)二月,宋使何铸等使金,进誓表,重划宋、金两国的边界,东以淮水中流、西以大散关为界,宋割唐州、邓州二州及商州、秦州两州一半土地予金。宋奉表称臣於金,金册宋主为皇帝。每逢金主生日及元旦,宋均须遣使称贺。宋每年向金国缴纳贡银二十五万两、绢二十五万匹,每年春季送至泗州交纳。

  此次宋金议和,史称“绍兴和议”。

  (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抗争大戏,即将拉开帷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