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33、波云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阿庆嫂?你怎么会怀疑她?”

  万万没有想到陆铮会说出这么一个名字,宋渊眼神微微变化了一下:

  “阿庆嫂不会武功,她哪里有本事悄无声息的摸进你的院子,而且眨眼之间就消失?”

  这一点也是陆铮没有想通的,他叹了口气道:

  “我只是有一点点怀疑而已。因为我搬到外寨这半个多月以来一直平平静静,而前天我第一次遇到阿庆嫂过后,第二天夜里就出了这种事,所以......”

  这样的怀疑有理有据,宋渊皱眉沉思片刻,然后问道:

  “你第一次遇到阿庆嫂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

  陆铮迟疑了一下,还是把那天自己隐约感觉到自己眉心异变的事情说了出来。

  “刺激到了身上的异化......有这种事?”

  宋渊眉头越皱越深,似乎也是头回听说这种事情:

  “你当时怎么没有告诉我?”

  陆铮打了个哈哈:“我当时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后来越想越不对。宋哥,你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么?”

  宋渊摇摇头,费解道:

  “当然没有,我这也是第一次听到。而且前段时间我也接触过阿庆嫂,貌似并没有什么异常......你确定自己没有感觉错么?”

  这就奇怪了......

  都是被邪祟之血污染的人,为什么宋渊没有感觉到异常?

  昨天晚上在窗外盯着他的人,到底是不是阿庆嫂?

  又钻进了死胡同,陆铮顿时陷入了沉思。

  “陆平,这件事情,我看你暂时还是不要向外声张。”

  宋渊沉声道:

  “不管你怀疑谁,都最好先掌握切实的证据。阿庆嫂是个可怜人,能在寨子里活下来已经不易,这样捕风捉影的猜疑要是传入寨子,她的下场有可能会更加凄惨,你明白么?”

  陆铮沉吟一下,点点头:“放心吧宋哥,没有切实的证据之前,我是不会向外乱说的。”

  “这件事有些离奇,我不会坐视不管。”

  宋渊接着站起身来:

  “走,去你家里,我帮你做些布置,要是晚上再有什么人摸进来,休想从容逃脱!”

  陆铮眼睛不由得一亮:“这倒是个好办法!”

  随后,宋渊从家中带上各种工具,就跟着陆铮前往小院,开始布置陷阱和机关。

  实际上陆铮自己之前在听宋渊提起过以后,每次出门都会布置些简单的机关陷阱,不过这些陷阱在老练的宋渊面前显然有些小儿科,只见他迅速的拆除了陆铮的布置,然后分别在屋前、屋顶、四个院角,甚至是院子之外布下了不同的陷阱机关。

  当然,这些陷阱机关大部分并没有什么杀伤效果,除了起到警示效果的以外,主要道具还是带有特殊气味的石灰粉而已,一旦有人悄悄摸入院子,大概率就会触发这些机关,从而留下痕迹。

  布置完这些,宋渊嘱咐了两句以后就告辞离去,而陆铮望着自家的小院,却是缓缓吐出一口气,心中有些期待。

  说实话,虽然毫无证据,但是目前为止,陆铮最为怀疑的还是阿庆嫂,上午那一下对视,如果对方不是样貌正常,他几乎要以为对方已经被邪祟附体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了宋渊做的这些布置,夜里无论是谁再潜入院子,必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今晚看你还怎么跟老子躲猫猫?”

  陆铮冷冷一笑,转身回屋,继续修炼。

  实力提升带来底气,现在的他早已不是吴下阿蒙,连续的诡异遭遇让他心中恼火之极,晚上哪怕真有什么妖魔鬼怪再来造访,也要先问过他手中的刀!

  ......

  时间流逝。

  陆铮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在自己的家中一边等待黑夜的到来,一边争分夺秒的进行着自己的修炼大计。

  白天的时候,他主要的时间都用来一遍遍的演练、揣摩。

  初窥门径、登堂入室、炉火纯青、登峰造极、出神入化,这是练武之人用来形容武功技艺的五种境界。

  而面板强化之下,秘籍无师自通。这半个月的时间过去,陆铮对的掌握简直就像坐火箭般提升,已经基本达到了运转由心,炉火纯青的地步。

  如此纯熟的犀利刀法,再加上服食八十年份何首乌后大进的功力,他自信再和宋渊实战一场,哪怕对方拿出全部实力,想要胜过自己也绝不容易。

  这也是他敢于直面未知危险的底气。

  而当演练刀法、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以后,陆铮就开始生火做饭,饕餮一般的大吃一顿,然后开始的修炼,运转内息,再以拳法桩功开始一点一点的淬炼自己的筋骨皮膜。

  这个对寻常武人十分艰难的过程,对于陆铮来说也是毫无难度。

  带来的雄厚内息犹如一口无形火焰,随着不同拳法架势淬炼着他的筋骨皮膜,他几乎每运转几遍拳法桩功,都能感觉到筋骨皮膜像是被锻打般的无形改变。

  如此效率,如果让其他练武的人得知,恐怕会直接把眼珠子都瞪出来!

  就这样,在陆铮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修炼之中,一个白天转眼而过。

  夜幕随之降临,黑暗笼罩了城寨。

  陆铮也回到了屋中。

  他没有点亮油灯,只是盘坐在床上,将刀横于膝上,在一片漆黑的屋中默默等待起来。

  直觉告诉他,如果那个未知的存在真的盯上了他,那么今天夜里十有八九还会有情况发生。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窗外的夜色浓郁如墨,漆黑一片的小屋中陆铮虽然双眼微闭,精神却空前的警惕和集中。

  没过多久。

  沙沙沙......

  一阵若有若无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在这寂静的黑夜中飘来。

  嗯?

  陆铮猛然睁眼,抓住朴刀,屏住呼吸。

  砰砰砰!

  然而出乎他预料的是,紧接着就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还伴随着一道熟悉的呼喊声:

  “陆哥,陆哥,你在里面么?”

  许勇?

  没想到许勇这么晚还会来找自己,陆铮目光一动,持着刀就推门而出,警惕的打开了院门。

  门外火光熊熊,只见许勇手持火把站在门外,而不远处,还有十数个手持火把的夜巡队青壮,在一所所废弃的破屋或者小院之前呼呼喝喝,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

  什么情况?

  陆铮一愣,还不得他开口询问,许勇就火急火燎的开口道:

  “陆哥,王铁匠的儿子虎娃晚上的时候莫名其妙不见了,他们一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你晚上有见过他么?”

  又有孩子丢了?

  陆铮目光一凝,脑海中几乎是下意识的闪过了阿庆嫂那双死寂诡秘的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