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36、焚烧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当四五把长刀贯穿阿庆嫂的头颅、咽喉、肢体,将其狠狠钉在墙面上以后,黑夜为之一静。

  “嗬,嗬嗬......”

  如此致命性的重创,让这头恐怖怪物再也无法肆虐逞凶,她被贯穿的喉咙中发出出气多、进气少的声音。

  虽然没有当场死亡,但是那种疯狂、残忍的气焰却已经为之消散,只有畸变的身体在微微抽搐挣扎,污血流淌。

  显然,陆铮那一下贯穿她头颅的一刀是绝对致命的伤势,这头凶恶丑陋的怪物虽然还在挣扎,但却已经翻不起什么风浪。

  “好!”

  见到如此迅速,并且几乎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就解决了这么一个凶残邪魔,退开来的徐虎、许勇等所有夜巡队的青壮猛松了一口气,欣喜之情难以言表。

  要知道,邪祟附体化为的邪魔恐怖非常,大部分时候发现就代表着伤亡与牺牲,而这一次他们势单力孤,却几乎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就成功处理了一次恐怖事件,可以说是大功一件!

  而这一切,陆铮一锤定音的致命一刀显然功不可没。

  不过现在显然还不是论功的时候,陆铮擦去口鼻间溢出的血迹,盯着阿庆嫂胸腹之间触须紧密缠绕、高高鼓出来的部位,沉声道:

  “徐哥,接下来怎么搞?”

  他问的,自然就是方才仿佛被阿庆嫂直接融进身体里的虎娃。

  “虎娃他可能......”

  徐虎神情犹豫了一下,他从另外一个没来得及出手的青壮手中拿过刀来,小心翼翼的靠近还在挣扎抽搐的阿庆嫂。

  噗嗤一声,刀锋一闪,他一下斩断了阿庆嫂胸口部位紧密缠绕的触须,斩开胸腹触须的举动,显然一下就刺激到了垂死的阿庆嫂,她猛然嘶叫挣扎起来,似乎想要保护什么。

  而陆铮却一下看到,阿庆嫂挣扎之间,胸腹中隐隐显露出一个浑身已经血肉模糊的孩童肢体。

  所有人脸色微微一沉。

  毫无疑问,被阿庆嫂融进身体里的虎娃已经没了生命迹象,而且就算是还留有一口气,这么一个已经彻底被邪祟之血污染的孩童,也绝对不可能再存活下来。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一条年幼的生命就在面前以这种凄惨的方式逝去,一瞬间,所有人内心黯然。

  “嘶......嘶......”

  此刻的阿庆嫂像是回光返照一般挣扎着,而后退一步看着这个可怖的怪物,徐虎的脸色难看的道:

  “虎娃没救了,上火油!”

  许勇等其余青壮迟疑了一下,咬了咬牙,纷纷从腰间的挎包中取出一个小小的扁平铁壶,然后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向着还在挣扎扭动的阿庆嫂身上泼洒而去。

  这是每一个夜巡队队员都随身配备的火油。

  邪祟生命力顽强,而且血肉有着强烈的污染性,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火化。

  此刻徐虎也从焚烧的土屋下捡起一个火把,走过来提醒了一句:

  “你们小心!”

  呼!

  他手中火把顿时划过一个抛物线,落在了阿庆嫂的身上,一下就引起了腾腾的火焰!

  熊熊烈焰冲天而起,一下就将阿庆嫂畸变的身躯完全吞噬笼罩,而处于烈焰之中的她挣扎更为猛烈,嘶叫更为恐怖竟然硬生生的将身上钉着的几把长刀挣脱了两把。

  唯独陆铮从她口中贯穿而过,直至没柄的长刀,却好像定海神针一般将她整个人钉住,无法摆脱。

  滋滋滋......

  火光冲天,血肉猛烈焚烧的恶臭弥漫,阿庆嫂畸变的血肉、触须迅速枯萎、焦黑,她的挣扎越来越微弱。

  很快,匪夷所思的是,她就好像放弃了挣扎一样,就这么面目狰狞恐怖的沐浴在烈火之中,用仅剩的独臂,轻轻的抚摸着融进自己胸腹之中的孩童。

  尤其是陆铮还一下看到,她皮肉融化、焦黑,恐怖无比的面容之上,竟然有一抹微不可查的泪光划过,整个人隐约透露出一丝丝邪异的温柔。

  陆铮还有众人沉默,这就这么注视这么一副恐怖而且邪异的场景,看着阿庆嫂逐渐被火焰吞噬,化作焦炭、枯萎漆黑。

  最终彻底没了声息。

  “呼......阿陆,这一次实在是多亏你了。”

  徐虎长长吐出一口气,转过目光来,看向陆铮,道:

  “要不是你出手果决,我们这一次搞不好还会有伤亡......你已经进入锻骨境了?”

  “就是,就是!”许勇也从面前的熊熊烈火中回过神来,激动道:“陆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

  “差点死过一次,怎么能没点长进?”

  陆铮早就想好了理由,笑了笑道:

  “而且前些时日我和宋渊宋哥进山,机缘巧合下采到了一株何首乌,服食过后我才侥幸进入了锻骨境。不过这一次大家都有功劳,尤其是徐哥你承担了最大的压力,我也只是运气好,捡了个便宜而已。”

  进山,采到了一株何首乌?

  原来如此......

  众人不由的露出艳羡的眼神。

  何首乌这种气血大补之药他们这些人只是听说,可从来没有机会享用。没想到才脱离了夜巡队的陆铮进山能有这么大的收获,着实让他们羡慕、感慨不已。

  踏踏踏......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院子之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杂乱的脚步声,陆铮转头一看,居然是宋渊,还有另外一个高瘦阴沉的汉子带着一队青壮赶到。

  “陆平,徐虎?”

  宋渊也是夜里被夜巡队惊动,再加上这边火光冲天,所以第一时间也赶了过来。他神情凝重,一眼就看到墙边沐浴火焰、熊熊燃烧的阿庆嫂,脸色微变:

  “阿庆嫂?她被邪祟附体了?”

  另外一个带队而来的阴沉汉子也是夜巡队的副队长,名叫林大山,他走进来同样一脸惊疑的扫视一圈,然后道:

  “徐虎,这是怎么回事?”

  “没错,是阿庆嫂,是她掳走了虎娃,而且就在刚才彻底发疯畸变。”

  徐虎深吸一口气,然后将自己率队寻找虎娃、陆铮提供线索、然后阿庆嫂异化畸变的事言简意赅的说了一遍。

  尤其是说到陆铮和自己一同出手,将化作邪魔的阿庆嫂制服时,宋渊、林大山还有其他后来感到的青壮不由得眼神惊异的看向陆铮,显然有些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