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39、计划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喧嚣的一夜很快过去。

  清晨一大早,城寨里面,家家户户的寨民们纷纷走出,聚集在一起,热闹非常。

  “怎么样怎么样,听说王铁匠家的虎娃丢了,昨天晚上找到了吗?”

  “不知道啊,昨天晚上竟然惊动的整个夜巡队去寻找,我看肯定是王铁匠的老婆,找上了给三当家当小妾的小妹,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阵仗。”

  “就是就是,我记得阿庆嫂丢孩子的时候保卫队就草草的应付了一下,哼哼,还是长个好脸蛋好啊,两腿一张,就......”

  “死婆娘,给老子闭嘴,什么话你都敢说!”

  城寨各处,男女老幼,都在为昨天夜里的事情议论,其中有知道内情的寨民低声道:

  “别提阿庆嫂了,我们家老大早上才从夜巡队回来,我听他说,虎娃就是被她给掳走的!”

  “吓!”

  “老杆子,你们家老大回来真是这么说的?阿庆嫂是疯的,怎么可能夜里跑到内寨,还从王铁匠家里把孩子掳走的?”

  “千真万确!那小子告诉我说,阿庆嫂是被邪祟附体了!夜巡队不知道找到了什么线索就去了阿庆嫂的家里,结果果真在那里找到了虎娃,更恐怖的是他们想要要回孩子的时候,阿庆嫂还当场就变成了邪魔怪物!”

  这个小道消息一出,听闻的人无不面色惊恐:

  “这这这......怎么会这样?”

  “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后来当然是有惊无险,听说他们去的人都没有什么伤亡,就把变成邪魔的阿庆嫂解决,可惜是虎娃这孩子已经没得救,所以直接被就地火化,然后带到城外去埋了......”

  “可怜的孩子......这阿庆嫂真不是个东西!疯了还要害人!”

  “怪她有什么用?还不是因为那些脏东西害的?不过好在昨天晚上除了虎娃遭殃了以外,没什么伤亡,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说起来,我还听说,昨晚好像那个陆平也在场,就是他先发现了阿庆嫂的不对,然后带着徐虎他们过去的。而且这次之所以如此顺利的解决,他也出了不小的力气。”

  “陆平......半个多月前的那个倒霉小子?居然有这种事?”

  “可不是么,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就这样,寨民们各种议论中,消息不胫而走,昨晚发生的事情迅速扩散,在这个寂静的城寨掀起阵阵波澜。

  而作为被议论的对象之一,此刻的陆铮才刚刚吃过五人分量的早餐,然后惯例的在院子里做着晨练。

  唰唰唰......

  晦暗的刀光纷飞闪烁,连绵的刀势犹如阴风怒啸,陆铮步伐刀招变幻中,劲风呼啸纵横,在小小的庭院中卷起一阵飞沙走石,场面惊人。

  呼!!

  最后一刀,刀式犹如怒炎升腾,凶猛狠厉,刀锋之下空气被瞬息割裂,发出尖锐的鸣叫。

  而刀锋闪过之后,围墙边上,半个车轮大小的石磨猛然从中而裂,化作两半。

  陆铮一下收刀而立,只觉得浑身酣畅淋漓。

  “昨晚如果用的是这把刀,我三五招之内,应该就能解决战斗。”

  爱不释手的欣赏着手中的百炼精钢刀,陆铮如是想到:

  “也不知道这把刀放在这个世界中,算是什么水准?而且听说寨主石龙武有一把宝刀,我这把与他的相比又怎么样?”

  好马配好鞍,一把犀利的兵刃对于一个武人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如今掌握了百炼精钢刀的锋锐,哪怕同等实力的武人也是有八九不会是陆铮的对手。

  而根据的原主的记忆,他听说寨主石龙武在两年之前,曾花费大代价从西疆大寨之中购买了一把宝刀,并且宝贝无比,爱惜异常,轻易不示于人。

  这让陆铮有些好奇,自己强化出来的百炼精钢刀,与其能否相比?如果放到城寨外的广阔世界中,又算是什么水准?

  念头一转,抛去无谓的想法,他收拾了一下后就推门而出,迎着初升的旭日向着内寨的方向走去。

  今天也是木工吴大元弓箭做好的日子。

  大量的寨民已经出去耕种,路上的人也并不是很多,不过陆铮这一路依然听到偶有寨民在议论着昨天夜里的事情,甚至看到自己的时候也没有躲闪,反而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当然没有理会这些人,陆铮直接来到了吴大元的家中。

  “陆平,你是来取弓的吧?。”

  见到陆铮的时候,这个年过五旬的老汉脸上红光满面,迅速的就将他迎了进来:

  “弓已经做好了,进来吧!”

  跟着吴木匠进入院子,陆铮似笑非笑道:“吴叔,你气色看起来很不错?”

  吴木匠嘿然一笑:“还好,还好,这几天有点操劳而已,你等下,我把东西给你取来!”

  操劳,的确是操劳。

  陆铮心中暗笑,然后就见到吴木匠从院角的小屋之中,提着一把木工,一捆木箭走了出来:

  “陆平,看看我的手艺怎么样?”

  吴木匠递来的弓半短不长,通体乌黑,整体呈半月型,陆铮一接过手,视线中就弹出一行讯息:

  品质:普通

  说明:硬木、鹿筋制成的短弓,有着轻灵便携的优点。

  陆铮仔细端详着手中的硬木弓,轻拉弓弦,感觉手感、工艺方方面还算不错,顿时称赞道:

  “不错不错,吴叔,辛苦你了。”

  “小事而已。”

  吴木匠呵呵笑着,说道:

  “我要提前给你说明一下,毕竟是硬木制成的弓,强度、耐用性方面和铁胎弓之类的强弓还是没法比,你平时使用的时候也得多加爱护,才能用的更加长久。另外我还赠送你三十支木箭,后续你要是用完了既可以自己制作,也可以来我这里再买,都看你自己。”

  陆铮掂了掂那一捆尖端浸泡烧纸过的木箭,再次致谢:“多谢吴叔了。”

  拿到了弓,他并没有多留,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小院。

  回来以后,准备试弓的陆铮先是从外寨废弃的房屋中找到一些稻草,木料,以这些为材料做了一个简易的靶子,挂在了自己的小院围墙之外。

  接着,他持弓后退了三十步,弯弓搭箭,同时脑海中有关的技巧一闪而逝,手臂发力,一下就把硬木弓拉满。

  嗖——!

  下一刻,一声尖利的呼啸,三十步外的靶子瞬息被洞穿,尖锐的木箭余势不绝的直接没入了其后的土墙,只露出了半截箭尾。

  经过的灌输之后,一击中的!

  陆铮微微一笑,挎着箭筒再度后退十步。

  嗖嗖嗖!

  弓弦震动,陆铮连续三次拉弓,木箭破空飞射,仍然轻松洞穿了靶子。

  陆铮再退十步,站在五十步的距离,再射。

  嗖!

  嗖!

  嗖!

  拉弓、搭箭、然后就是命中,破空的呼啸不绝于耳,陆铮一箭更比一箭快!

  即便远隔了五十步之远,但是他每一次的射击,全部都命中洞穿箭靶,展现出了匪夷所思的准确度!

  虽然并没有全部都命中靶心的位置,但是五十步的距离,如此迅猛的射击速度和命中率,哪里还能算是一个刚刚接触箭术不久的新手?

  嗖!

  破空声连绵不绝,最后一声破空声中,围墙上简单制作的靶子彻底四分五裂,箭矢余势不绝的洞穿土墙。

  “不错,哪怕只有这种程度,进山打猎也足足够了。”

  三十支木箭一下射完,陆铮活动了一下手臂,脸色露出满意的笑意。

  经过强化的的确犀利,他仅仅是刚刚上手适应而已,展现出来的准头就已经如此夸张,如果他再花费一段时间勤加练习,把射术练得炉火纯青,超越宋渊这样的老猎人根本不是问题!

  这也就是强化版秘籍真正的变态之处。

  “不过,唯一的问题是,这把硬木弓威力和射程似乎弱了一些......”

  满意过后,陆铮端详着手中的硬木弓,微微有些遗憾。

  毕竟他之前用宋渊的那把铁胎弓试过手,那把弓的强度还有射程显然都比这把硬木弓强出一筹。陆铮刚才试箭的时候几乎只用五成的力量就能把弓拉满,再用力的话搞不好就会把硬木弓损坏,这无疑是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

  “要不要强化一下?”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随即就被陆铮否决了。

  弓箭这东西,毕竟只是他进山打猎所用,这把硬木弓虽然不如宋渊的铁胎弓犀利,但是猎杀野兽倒也够用。

  而且他昨天虽然侥幸收获了不少强化精粹,但那显然也要用在刀刃上,不能随意的浪费。

  想到这里,他心念一动,调出面板:

  :143

  “143点精粹,足够我强化出一件非凡品质的物品出来了。”

  陆铮目光闪烁,不由的摸了摸下巴考虑起来:

  “那么,该强化什么呢......”

  精品级别的物品,每样的品质功效都极其出众,无不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非凡级别的物品,他想也不用想都知道必然会有更加巨大的功效和价值。

  所以,对于强化出第一件非凡物品,他即期待又谨慎。

  毕竟以剩余强化精粹的点数,强化非凡级别的机会只有一次。

  而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

  毫无疑问,一个练武之人最根本的就是能够提升体质和精神的呼吸心法,没有呼吸法作为根基,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而越是高等级的呼吸心法,能为武人打造的根基、底蕴也越雄厚,潜力上限也就越大,这也是陆铮第一时间考虑强化的原因。

  不过唯一的问题是,面板每提升一个级别,强化精粹的消耗也是十倍提升。

  当初他强化时消耗了20点的精粹,那么要把强化到非凡级别,恐怕需要200点的强化精粹才行。

  呼吸法,暂时pass。

  、、百炼精钢刀......这些已拥有的,陆铮想了想,也不做考虑。

  因为这些现阶段对他来说完全够用,相比较而言,都不如快速提升自己的武功修为重要!

  “强化不了呼吸法的话,还是从能够提升气血的药材或者是汤药着手吧,最好是能让我尽快完成筋骨皮膜的淬炼,进入炼脏境界。”

  “这样一来,才算是在这个城寨里面有了足够的自保能力,甚至是可以考虑脱离城寨,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陆铮目光闪闪,心中有了打算。

  就这样想着,他吐出一口浊气,接着去把土墙上所用插着的箭矢拔了下来,接着又去想办法从新做了一个更坚固的靶子,然后继续开始了箭术的练习。

  明天就是约定和宋渊再次进山的日子,从白天到黑夜,数个时辰的时间,他除了吃饭以外把所有事都放在了一边,全力练习着。

  肉眼可见的,他射术、精准度,以一种匪夷所思的速度飞速提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