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46、练髓之秘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不得不说,在亲眼见到魏铁军、宁坤、石龙武这三个城寨首脑强势出手后,给陆铮心中带来了不小的震动。

  其中魏铁军、宁坤这两人还好,尤其寨主石龙武,堪称非人的速度、力量,还有那狠绝霸道的刀法、锋锐无比的斩马大刀,都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内息、锻骨、练脏,都属于练力这一大关,魏铁军、宁坤都是练脏级别的高手,那么寨主石龙武......”

  回忆着宋渊说过的话,陆铮念头飞速转动:

  “寨子里都传言他练的是更高深的呼吸法,已经突破了练脏境界......难道他已经进入了所谓的第二大关,练气?”

  “不对,不太像......按照宋渊的说法,练力之后的武功修行之法是天外神人传授,珍贵异常,几乎很少在外流传。石龙武只是一个偏远城寨的封建地主,未必能接触到这种东西。”

  “或者说......所谓的更高深呼吸法,是和我的一样,淬炼体魄更加细致、全面的高品质心法?就像是里练脏之后还有练髓一说一样......”

  “还有,他那把斩马大刀看上去也是好东西,刀法也远比之类的强出许多,似乎不比我的百炼精钢刀和差多少,让面板评价说不定也能评上个精品品质......不愧是一寨之主,手里的好东西还真是不少,这些东西应该都是他从西疆大塞搞来的?”

  陆铮心中升起一个个猜测。

  这个世界诡异而玄奇,他当然不认为只有精品级别的功法和武器在这个世界会是绝无仅有。寨主石龙武也有类似的好东西,他不但毫不意外,反而对外面的世界更加期待。

  因为这也代表着,日后他要收集强化精粹,也许比想象中更加容易!

  “来人!”

  陆铮这边还在各种思索,不远处,欢呼喝彩声中,展现出惊人武力的寨主石龙武大手一挥,喝道:

  “把这头畜生的尸体处理了,记住不要遗漏半点血迹!”

  周围的青壮齐声应诺,二当家宁坤、三当家魏铁军也快步迎了上来。

  宁坤走过来微笑道:“寨主,您这段时间不是都在闭关么?这头畜生把您都惊动了?”

  石龙武哈哈一笑:“算它运气不好,恰巧我今天出关透气,正好听到哨音,所以过来顺手把它料理了。”

  “寨主修为日渐精深,着实令我等五体投地。”

  魏铁军阴鸷的脸上尽是恭维:

  “这头畜生上一次我们就没能把它留下,这一次还好您出手及时,一锤定音,否则这畜生说不定又会跑掉!”

  石龙武轻描淡写道:

  “行了,这只是一头危险程度鬼级都达不到的邪物而已,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

  魏铁军呵呵笑道:“就算是鬼级的邪物又如何,寨主如今劲透骨髓,再造新血,按照外面的划分,您这已经是力关三境的巅峰,距离那神乎其神的气关只有一步之遥。真有鬼级的邪物来犯,依然只会是您的刀下亡魂而已。”

  “就是这一步,难如天堑,没有十年的功夫,想都不要想。”

  石龙武感慨了一下,摆了摆手:

  “行了,我先回去,这里就交给你们了。把这里处理完,来大宅找我,我有事情要交代给你们二人。”

  随后,在众人敬畏有加的目光中,石龙武便提着他的斩马刀离开。

  “咱们这位寨主,武功可是越发的高深了......”

  宁坤目送石龙武的身影离开,转头看向魏铁军,玩味道:

  “不过老三,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你是不是想着讨得寨主欢心,好求得练髓之秘?”

  “你难道不想?”

  魏铁军冷笑一声,低声回应道:

  “别说你不知道,外面真正的力关三境,其实是蕴息、外练、内壮,不是简单的锻骨和练脏!其他的都还好说,但是内壮境要练到圆满,除了练脏,还必须要练髓!只有练髓之后,身体再造新血,才有着再进一步的可能......难道你想永远困在所谓的练脏境,永远无法寸进么?”

  宁坤目光闪了闪:“你倒是想的够长远。”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本来就和宁坤不对付,魏铁军哼了一声不再多说,和现场的青壮简单吩咐过后,就立刻离开了现场。

  “练髓......”

  宁坤目光闪了闪,也提着那把转为对付飞行异种的巨弓离开。

  经历过的异种袭击显然不止一次两次,保卫队的青壮们有条不紊的开始打扫战场,在血飞龙的残尸上直接撒上火油,开始焚烧。

  不远处看着血飞龙的身上腾起熊熊火焰,陆铮却依旧没有离开。

  “正好......”

  估算了一下时间,他立刻带着换好的粮食和盐回到外寨自己的家中,放好之后迅速扛着一杆木铲赶了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熊熊火光冲天而起,依旧焚烧着血飞龙的两片残尸,其余保卫队的青壮则是还在处理其他地方的污血,以及收敛那几个不幸丧生的青壮尸体。

  火光足足烧了半个时辰,那头狞恶之极的血飞龙彻底被烧成了一队漆黑的骸骨,随后保卫队的一众青壮才用木杆将这些骸骨挑了起来,送到城寨之外掩埋。

  片刻,等到现场保卫队青壮全部离开以后,一直在不远处默默等待的陆铮才现身出来,扛着木铲向着血飞龙被焚烧殆尽后剩余的那堆灰烬走去。

  这个时候这一片周围有不少惊魂未定的寨民议论纷纷,似乎在诉说着之前的惨状。而陆铮眼观鼻鼻观心,装作一副清理的模样,来到那一大堆散发着恶臭的灰烬面前,开始挥动木铲。

  他自然不是来做什么好人好事,而是上一次阿庆嫂留下邪秽之精的事给了他启发,让他觉得很有必要检查一下,说不定就能再捡一次漏呢?

  而很快,他将这堆灰烬简单收拾了一下后,却并没有在其中发现任何特别的事物。

  “果然,阿庆嫂留下的那枚邪秽之精只是特殊情况下的产物,不是所有邪祟都会产出......”

  这一下,可以确认自己原先的猜测完全正确,陆铮心中不由得轻叹一声。

  捡漏的想法宣告破灭,他也不再多待,装模作样的收拾了一下后,就扛着工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