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53、应对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片刻之后。

  并没有惊动太多的人,魏铁军就带着小队长林大山,还有五个夜巡队的青壮持着火把就赶往外寨。

  到了外寨,在魏铁军的命令下,林大山找到了几个外寨中经常会进山的猎人、采药客家里,挨个叫醒询问。

  黑夜深沉,外寨之中寂静无声,魏铁军负手而立,林大山则是很快带着人赶来过来,报告道:

  “当家的,我问过这三个,他们今天都没有进山,也没有见到虎大他们。不过据其中一个说,他在傍晚的时候倒是看到宋渊还有那个陆平扛着猎物回来,好像在山里收获颇丰的样子。”

  果然如此么?

  魏铁军眼睛微眯,立刻道:

  “那个陆平的家在哪?先去找他!”

  隐隐感觉魏铁军如此大费周章探查这件事仿佛是有什么隐情,林大山识趣的没有多问,立刻在前面带路。

  “应该就是这。”

  不一会儿,按照刚才打听到的消息,一行人来到了陆铮的小院之前,林大山上前重重拍打院门:

  “陆平,陆平!开门,夜巡队!”

  声音远远的飘荡开来,很快小院中就传来动静。

  “夜巡队?”

  吱呀一声,扣着的院门打开,露出陆铮满是疑惑的面庞,他在看到门口的林大山等人后不由得惊讶道:

  “你是林队长?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

  “不是他,是我找你!”

  林大山还没有说话,站在火把光芒之后的魏铁军面无表情的走上前,目光上下审视着陆铮。

  “三当家?”

  陆铮一幅被吓了一跳的样子,连忙行礼:

  “见过三当家,快请进!”

  “不用了!”

  魏铁军一摆手:

  “陆平对吧,我听说你今天和宋渊进山了对么?你们是什么时候进的山,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三当家是怎么知道的?”

  陆铮演技狂飙,又是惊讶,又是不明所以的道:

  “我和宋哥的确是在一大早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出发进山,然后我们在山里很是花费了一些时间寻找猎物,直到下午的时候才算有了些收获,而等我们回到城寨的时候,天也正好黑了。”

  魏铁军盯着陆铮:

  “我麾下狩猎队的虎大你应该见过,你和宋渊有没有在山林里见过他?”

  “虎大?他今天也进山了?”

  陆铮愣了一下:

  “这倒是有点巧,不过我们今天在山里并没有见到他,当家的这么问,是出了什么事么?”

  魏铁军没有说话,只是目光阴沉而锐利,仔细的辨别着陆铮脸色的每一个表情。

  不得不说,陆铮那种不明所以的神情极具欺骗性,他的目光审视下也并没有看出对方有什么破绽。

  当然,他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打消怀疑,只是盯着陆铮突然道:

  “宋渊住哪你应该知道吧?带我们过去,我要再问问他。”

  “这......好吧。”

  陆铮犹豫了一下,转身把院门关上,然后当先带路。

  魏铁军带人跟在陆铮后面,不一会就来到宋渊的小院跟前。

  陆铮一阵叫门声过后,院门一下打开,开门的宋渊看着门口这一大群人登时一怔:

  “陆平,三当家?你们......”

  同样目光审视着宋渊,魏铁军眯起眼睛:

  “宋渊,听说你和陆平今天一大早就进山了对么?你们有没有在山中遇到虎大虎二,还有方同李昆这四个人?”

  “虎大虎二?”

  宋渊的反应和陆铮如出一辙,惊讶道:

  “我和陆平今天的确进了山,不过却没有见过他们,三当家为何有此一问?”

  魏铁军面无表情道:

  “因为他们四个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正好你们今天也进了山。”

  此话一出,林大山还有其余的几个青壮顿时面面相觑,宋渊也顿时脸色微变道:

  “三当家,白龙山里危险,进山一去不回也不算稀罕事,你不会以为这和我们有关吧?”

  “我并没有这么说,你急什么?”

  魏铁军目光意味不明的在宋渊身上扫视着,意味不明的道:

  “不过他们四人一去不回的事很是离奇,我总是要查清楚,才好给他们的家人一个交代,不是么?”

  宋渊沉下脸:

  “这种干系我宋渊担待不起,不知道三当家想怎么查?我一定全力配合!”

  “哦?既然你这么说......”

  似乎忽略了一旁的陆铮,魏铁军盯着宋渊,话锋一转:

  “说起来你搬来外寨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不知道你身上的污染异化控制的怎么样,让我看看如何?”

  宋渊脸色微微变化了一下:“我身上的污染又和此事有什么关联?”

  眼见宋渊似乎想要推脱,魏铁军阴鸷的脸色戾色涌现,语气也变得危险起来:

  “怎么,你不愿意?”

  刹那之间,魏铁军眼中煞气尽显,宋渊沉默了一下,而后道:“好,三当家要看......”

  说着,他一下扯开了身上的单衣,赤裸上半身。

  一旁一直一言未发的陆铮,目光顿时为之一凝。

  因为在月光和火把的照耀下,他一下就看到宋渊左边胸腹之间,乃至于左肩还有左臂之上,都长满了一大片如同蛇一般的鳞片,反射着微微的亮光,看上去惊悚异常!

  原来这就宋渊身上的异化?

  居然有这么一大片,看来我只长出一只眼睛来还算好的......

  这还是头回见到其他人身上的污染异化,陆铮心中念头连连闪动,而像是林大山,还有那几个夜巡队的青壮见状更是眼皮微跳,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

  至于魏铁军,则是上前两步,眼神隐带厌恶,在宋渊身上扫视起来。

  他的目的当然不是查看宋渊身上的异化,而是为了查看有没有新增的伤痕。

  毕竟,如果虎大、虎二等人的失踪真的和宋渊、陆铮两人有关的话,双方之间大概率经历过一场激烈的战斗。

  虎大虎二两人的实力在锻骨境中绝对不弱,而且人数占优;

  反观宋渊一方,除了宋渊的实力不错,才走了运进入锻骨境的陆铮实力就要差了许多,双方阵容力量对比有着明显的差距。

  这种情况下,只要查验宋渊他们身上有没有新伤,就能大致确定这件事到底和他们有没有关系。

  然而,让魏铁军失望的是,一圈查验下来,宋渊的身体上除了一些陈年疤痕以外,根本没有什么新增的伤痕。

  这么说来,和他们真的没有关系?

  难道虎大他们真的是八字倒了血霉,追踪宋渊他们没有追成,反而在山里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首要怀疑对象宋渊被排除,回想起刚才领路的陆铮行走间也不像有伤势在身的样子,魏铁军心中隐隐升起一个念头。

  “行了,把衣服穿上吧。”

  想到这里,没有心情再待下去,他沉着脸一甩袖:

  “没你们事了,我们走!”

  说完,也不理会其他人,一无所获的魏铁军就当场离去。

  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的林大山和几名青壮对视一眼,只得跟了上去。

  火把的火光迅速远去,小院前,只留下了陆铮、还有宋渊两人,目光幽幽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