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61、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下)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天色转眼黑了下来。

  下午发生的事成为寨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家家户户的人们在自己的家中议论着白天差点发生的惨剧,痛斥着魏铁军的残暴,十分热闹。

  但是当夜色渐深之后,城寨之中归于寂静,寨民们也纷纷进入了梦乡。

  整座城寨笼罩在漆黑的夜幕下,除了夜巡队巡逻的火把光芒以外,几乎看不到别的光亮。

  刚刚巡逻完了一圈,一支夜巡小队在街口的一个石台上百无聊赖的守着夜,同时点着火把聊着天。

  “唉......”

  一个面色蜡黄的汉子叹息道:

  “因为一点小事,三当家竟然把宋渊一家整成这样,也不知道那宋渊能不能熬过今晚......”

  此话一出,其余四个汉子也露出愤愤不平的表情,道:

  “你们不知道,我找人打听过了,据说是几天前三当家让虎大去找过宋渊,说是要收编宋渊和陆平加入他麾下的狩猎队,不过他们两个却当场拒绝了。”

  “有这种事?这两个人都是他赶出去的,他怎么有脸去收编?”

  “是三当家狩猎队的人透露出来的,应该是真的。据说三当家原本让虎大带人跟着宋渊他们进山,说是打算狠狠教训教训他们一下,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虎大虎二两兄弟带着两个人进山却一去不回,这一下三当家恼火不已,才把怒火发泄到了宋渊一家的身上。”

  “真是卑鄙无耻!这种人......”

  “嘘,小点声,可别传到三当家的耳朵里,不然我们整个队都没好果子!!”

  加入夜巡队、保卫队的青壮,大多都是苦哈哈的汉子,热血未失,听到这样的隐情顿时义愤填膺,愤愤不平。

  而谁也没有发现的是,就在他们坐在石台上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话的时候,一道鬼魅般的身影一下就从路边闪了过去,但是却没有任何人发觉。

  只见那道影子腰间挎刀,身背弓箭,头部带着黑色头罩,仿佛黑夜之中的幽灵,在一片漆黑的内寨中无声无息摸过一条条街道。

  这个过程中,有不时有一队队持着火把的夜巡队经过,但是这道身影动作轻灵迅猛,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轻松就避开了所有阻碍,然后来到了位于内寨深处,一处青石垒就的高门大宅之前。

  这里,就是魏铁军的住宅。

  唰的一声,黑影轻如无物的跃上了两米高的青石围墙,一双幽冷的眸子扫视着这座庭院大宅之中的一切。

  这道身影,自然就是经过乔装打扮后的陆铮!

  ......

  与此同时。

  灯火摇动的卧室里,魏铁军狠狠按着一个衣衫半解的艳丽小妾,尽情的发泄着。

  在他身下,小妾发出一声声凄叫,反而让他的心火更甚,更加凶狠的释放着白天积攒的怒火。

  “呼!”

  随后,随着他发出一声沉闷的低吼,所有火气一下子倾泻而出,女子顿时一声尖叫。

  魏铁军喘息着在床头躺了下来,那第七房小妾很是缓了一阵,才强忍身上的痛楚靠了过来,欲泫欲泣道:

  “老爷,今日你怎的如此粗暴?把人家弄的好痛......”

  魏铁军此刻显然没有心情安慰,只是瞥了她一眼:“怎么,今晚服侍我委屈你了么?”

  小妾见他阴着脸,小心翼翼的道:“老爷,你心情不好,是不是因为今天下午的事?我听管家说了,本来你要好好惩治那宋渊一顿,但是二当家却突然出现,坏了你的事......”

  “你倒是消息灵通,不过这只是一方面而已。”

  魏铁军搂过小妾冷笑道:

  “那宋渊实力虽然不错,但是我全力一掌打在他的胸上,就算被救下,不死也去了半条命,搞不好连今晚都熬不过,不值得我多费神。”

  “真正让我恼火的是,现在城寨里那些泥腿子,还有保卫队、夜巡队的青壮,越来越不知死活,明明在我的手下吃饭,却敢去联通宁坤,简直是不把我放在眼里!”

  小妾讶然道:“老爷你说是他们把二当家找来的?”

  “否则还能有谁?”

  魏铁军笑容很是阴冷:

  “不过我已经知道了几个人的名字,明天开始,我得亲自好好拔掉他们一层皮,让他们知道以后到底该听谁的话!”

  通过今天宋渊的事情,魏铁军明显感觉到了一种人心向背的感觉。

  无论是有人私下通知宁坤,还是当时所有寨民、青壮看他的眼神,以及事后城寨里的议论,都在累积着他心中的怒火。

  他当然不会承认是自己的严苛和酷烈累计的怨愤,只是觉得自己的威严似乎出现了严重的动摇。

  而这种动摇,唯有用最酷烈手段,才能再度纠正的过来!

  看着魏铁军阴沉的脸色,小妾娇笑一声,附和道:“老爷,对这些吃里扒外的人可不能留情,你可要用刚才收拾我的力气,去好好收拾这些人才是!”

  “小骚皮子!”

  刚刚消下去消下去的心火猛地窜起,魏铁军一把搂过小妾,就要狠狠的再战一场。

  砰!

  然而突然之间一声爆响传来,让魏铁军猛然一惊,转过头来。

  此刻外厅的门似乎遭受了不可承受的大力,已经是四分五裂!

  寝室的遮帘没有拉,卧室与外厅连通,他这么直直的看过去,顿时就看到一个蒙着脸面的高大男子,背着弓、挎着刀,竟然如同鬼魅般的出现在了房中!

  “谁!”

  万万没有想到竟然有人竟然闯入自己的寝室,魏铁军的头皮登时一炸!

  锵!

  然而就在他与惊怒之下狂吼的同时,一道暴烈的刀光呼啸奔走犹如雷霆,一下迸发而出,寒光瞬息照亮整件宽敞卧室,宛如对他的回答!

  暴烈的刀光割人眼球,几乎同时,陆铮森冷刺骨的声音伴随着刀光的爆闪,传入魏铁军的耳朵:

  “死!”

  这一个死字,震动房屋里的灰尘簌簌而落,宛如死神在黑夜中的狞笑。

  伴随凶猛暴烈的,只是看上去就几乎要割裂眼睛的刀光,此刻的魏铁军,肝胆俱裂。

  生死一瞬!

  顾不上去考虑来人的身份,顾不上考虑对方为什么能悄无声息的摸到自己的庭院中来,也顾不上去考虑对方为什么能发出如此凶猛暴戾的一刀,魏铁军内心无声狂吼着,额头上青筋暴跳着,一把就将怀中赤身裸体的小妾狠狠推了出去,撞向了陆铮劈来的刀光!

  毕竟是练脏级别的武功高手,魏铁军内心虽然极度惊恐,但是反应不可谓不快,手段心思更是狠毒无比,直接就将小妾推出,要为自己创造一线生机。

  “只要挡住这一刀!只要挡住这一刀,趁着空档,我就可以夺下刀来!然后反杀这个杂......”

  他心中念头还在转动,然而噗嗤一声!

  刀光爆闪而过,无边剧痛传来,魏铁军激烈的思想活动全部停止,狰狞而惊恐的表情顿时凝固在了脸上。

  然后,不管是他,还是刚刚被他推出去的小妾,由肩头、到腰身、到手臂,身上猛然爆出一条笔直的猩红血线,随后血光爆发!

  只见魏铁军的上半截身子,断裂的手臂、内脏混合着如潮汹涌的鲜血,到处迸发流淌,整个床榻之上鲜血淋漓,腥风呼啸,惨不忍睹!

  直到这个时候,被血污淹没的魏铁军脸上,也还保持着满是求生欲切的狰狞。

  潜入、暴起、拔刀。

  陆铮如今全力一刀之下,这位凶名传遍的三当家,连丝毫反抗之力都没有,当场化作了刀下亡魂,死不瞑目。

  而身上沾染了点点血迹,头戴面罩的陆铮目光幽幽,就好像随手宰了一只鸡一样,没有任何波动。

  “老爷,老爷,我是管家,出什么事了!?”

  与此同时,宅院之中似乎有人听到了动静,正在赶来。

  听到这个声音,陆铮眉毛一扬,收刀、取弓、抽箭,然后就直接走了出去。

  这时,只见一道矮小的身影提着灯笼正好从走廊走了出来,一下看到一个陌生的人影竟然从魏铁军的卧室中走出,顿时发出惊疑的喝问声:

  “谁,你是谁!?”

  此人年过五旬,须发梳理的一丝不苟,尖嘴猴腮,正是魏铁军的管家。

  污蔑宋小军偷瓜果,这个管家也有一份,陆铮半句废话都没有,豁然举弓。

  嗖!

  尖利的破空声响起,管家刚一脸惊疑之色向着陆铮所在的地方张望,一枝锐利的箭矢就一下从他的左眼眼球射入,然后从他后脑破颅而出!

  噗通一声,哼都没哼一声,被一箭爆头的管家一下栽在地。

  而管家刚死,又有嘈杂、有男有女的声音迅速接近:

  “刚才那是什么声音?”

  “老爷,老爷?”

  “出什么事了?”

  似乎正是宅院之中其他的下人、小妾,全部都被方才的动静所惊动,赶了过来。

  然而陆铮的动作却是更快,在管家被射死的同时,他就瞬间掠到了围墙根,然后好像幽灵一样一下就越过围墙,身影隐没于夜色之中。

  “啊!啊——!”

  “老,老爷,老爷——!”

  而在陆铮身影消失之后没多久,声声撕心裂肺、惊骇欲绝的尖叫声就响彻了整个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