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64、惊涛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长夜漫漫,转眼之间漆黑如墨的夜色泛蓝,距离天亮已然不远。

  大部分的寨民对夜里的事一无所知,依然处于睡梦中,而魏铁军的宅院前,一夜未睡的宁坤负手而立,看着一个个夜巡队的青壮在庭院内外寻找着可能存在的蛛丝马迹。

  林大山等三个小队长脸带倦色的走了过来,汇报道:

  “二当家,这是第三遍了。我们把这一片几乎翻了个遍,除了围墙上的几个脚印以外,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找到。”

  “我们也问过其他夜巡队的人,都没有发现过什么可疑人影。”

  “想这样就锁定凶手,恐怕是不可能的了。”

  宁坤闻言,眼神阴沉,顿感棘手。

  以魏铁军的作风,城寨里对他恨之入骨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而凶手如此谨慎不留痕迹,似乎让追查陷入了死胡同。

  “二当家,我觉得三当家死的很有蹊跷。”

  一个小队长低声道:

  “要说白天唯一特别的事,就是宋渊一家差点在三当家的手里遭了难,而到了晚上,三当家就莫名其妙的被杀死,你说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这我当然知道。”

  宁坤看向林大山:

  “你前面去问的时候,药婆说宋渊基本已经脱离危险了是么?”

  林大山点点头:“是,不过当时太晚,宋渊还在沉睡休养,我也就没有进去。”

  “好。”

  宁坤看了一眼天色:

  “让你们的人留在这里,我们去过看看!”

  林大山等人连声应诺,四人当即就迎着微微亮起的天色向着药婆家的小院赶去。

  以他们的脚程,半刻钟不到的时间就来到了药婆所在的小院之前,然后重重敲门。

  砰砰砰,砰砰砰。

  声音在漆黑的夜色中飘荡,药婆家上下的人已经安歇,敲门声过后半晌,院子里的灯火亮起,并且传来药婆惊疑的询问声:

  “是谁?”

  “是我,林大山!”

  宁坤沉声道:

  “药婆,还有二当家也来了,他来看看宋渊的状况。”

  一阵慌乱的脚步声过后,院门被一下打开,只见披着衣服的药婆还有宋嫂,看着站在门外的宁坤,极为惊奇道:

  “二当家?这么早你怎么就过来了?”

  没有过多余的寒暄,宁坤开门见山:“宋渊的情况怎么样了?他人清醒过来了么?”

  宋嫂虽然不明所以,但也知道眼前的二当家是自己一家的恩人,顿时感激的道:

  “多谢二当家的关心,多亏了你的那副药方,我相公伤势已经稳定下来了。他昨天傍晚的时候清醒过来一次,现在还睡着呢。”

  伤势这么快就稳定了?

  宁坤着实意外了一下,立刻道:

  “我想见见他,能把他叫起来么?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必须得当面询问一下他。”

  “现在?”宋嫂顿时一怔,为难道:“二当家,我相公身体还很虚弱......”

  宁坤肃然道:“不是我有意刁难,实在是事情紧急,不得不如此,还请你见谅。”

  “那......好吧。”

  虽然有心拒绝,但是毕竟是宁坤在关键时候保下了他们一家,宋嫂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

  “他在这边。”

  跟在宋嫂和药婆的身后,宁坤带人穿过院子走入最左侧的小屋,等到油灯点亮以后,就看到宋渊脸色带着些许苍白,躺在床榻之上,正在沉睡着。

  虽然看上去十分虚弱,但是呼吸沉稳,似乎的确脱离了危险。

  “相公,相公,醒一醒,醒一醒......”

  宋嫂上前,轻轻摇着宋渊的胳膊,一阵呼唤。

  不一会,宋渊缓缓醒转过来,然后在看到宁坤时,不由的一怔:

  “二当家......?”

  宋嫂轻声道:“相公,二当家过来看你,说是有事要当面询问你。”

  宋渊躺着不能动,看向宁坤苦笑道:“多谢二当家关心,下午的事多亏了你的照拂,我还没有来得及向你致谢,不知道你要问我什么?”

  “宋渊,你恐怕还不知道,夜里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

  等到两人出了屋子并且走远以后,宁坤紧紧盯着宋渊的面庞,缓缓道:

  “三当家魏铁军,就在两个时辰之前,被一个身份未知的人直接杀死在了自己的卧室之中。”

  这一句话犹如惊雷在脑海中炸响,宋渊原本有些昏沉的脑海猛然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反问道:“你说什么?这怎么可能?”

  宁坤缓缓道:

  “虽然我也难以置信,但这就是事实,等我们发现的时候,魏铁军连全尸都没有留下,被人和小妾一起斩成了两段。”

  宋渊的眼神彻底呆滞。

  因为此时此刻,他一下就想到了陆铮曾经说过的话: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解决制造问题的人。’

  ‘只要魏铁军还在一天,我们的麻烦就不会断绝,只有他永远消失了,我们才有安稳日子可过。’

  是他做的!?

  可是魏铁军是练脏高手,他是怎么做到的?

  陆铮曾经说过的话在脑海中回响,宋渊神情震动,内心惊涛骇浪翻涌。

  不仅仅是宋渊,旁边的宋嫂,还有药婆两人也被这个消息吓得不轻。

  而宁坤则依旧紧紧盯着宋渊,注意着他脸色的表情变化:

  “宋渊,下午你们一家才和魏铁军有过冲突,晚上他就被人杀死在了家中,你觉得这会是谁做的?”

  宋渊顿时回过神来,脸色连变:“二当家,这种事你为何会问我,难道怀疑跟我有关系?”

  宁坤摇头:“不要误会,只是凶手谨慎狡猾,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的线索,所以我才来你这里问问。”

  “抱歉二当家,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位路见不平的英雄好汉所为。”

  好歹也是在山里摸爬滚打过几年的人,心理素质过硬,宋渊压下心中的震惊,冷笑起来:

  “多行不义必自毙,报应啊报应,这是老天开眼了......”

  和他们没有关系么?

  眼见宋渊的反应看不出任何破绽,宁坤眉头微皱着站起身来,不再多说: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说完,他把手一挥,就带着林大山等人走出了屋子。

  离开院子,林大山在身后叹气道:“二当家,宋渊这边似乎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继续查,把所有可能有嫌疑的人列出来,挨个挨个的查。”

  宁坤沉着脸:

  “相信我,你们绝对不会想要寨主他回来以后亲自来查这件事的......”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林大山等人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