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77、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下)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此时此刻,日头高悬,阳光普照,万里无云,是一个难得的晴朗天气。

  当陆铮算着时间抵达内寨草市空地的时候,只见前方黑压压的人群映入视线,如潮汹涌。

  人声鼎沸中,起码数千之数的寨民们已经聚集在了草市周围的街道、空地上,把这一片挤的是水泄不通。

  只有草市中心则是被空了出来,有一队队保卫队的青壮,矗立起人墙,维持着秩序。

  寨主亲自主持审判大会,这样的大事没有人敢不当回事,距离正午时分起码还有一刻钟,整个白龙山城寨的寨民就已经到了七七八八,造成了这样一幅人潮汹涌的场面。

  石龙武似乎还没有到场,人们翘首以盼,紧张等候的同时互相之间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发出嗡嗡的嘈杂之声:

  “今天这么大的场面,真的要对宋渊进行处刑吗?”

  “恐怕是了,不然寨主何必废这么大的周章召集这么多人?”

  “难道说......另外一个合谋者也被查出来了?”

  “谁知道呢,寨主马上应该就到了,到时候就知道了......”

  各种喧嚣不绝于耳,陆铮面无表情的走在人群之中,劲力微震,轻描淡写的就排开拥挤的人群,来到了人群的最前端。

  随后他就看到,草市最中心的空地上,已经被搭起了一个简易的台子。

  同时在台子的周围,七八个保卫队的武功好手,带领着手下的青壮,默默的站立等候,至于身为主角的宋渊还有石龙武,则是还未曾到场。

  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仅仅半刻钟之后,四面八方喧嚣沸腾的人声骤然一收,一个个议论纷纷的寨民突兀的闭上了嘴,神情肃然。

  陆铮目光一转就看到,对面的人群之中人流倏然一分为二。

  在这让出来的通道之中,之间身穿皮袍,魁梧雄壮的石龙武龙行虎步,带着宁坤等人手出现在了场中。

  包括其后押解着的,脸色木然的宋渊。

  正主来了!

  顷刻间,数千人群汇集的草市躁动沸腾起来,而在成千上万道的目光注视下,石龙武让随从捧着自己的长柄宝刀,犹如闲庭信步般登上了台。

  登台之后,他一言不发的扫视着四面八方的人群,宛如狮王在扫视自己豢养的羔羊。偌大一片空地再度变得寂静而压抑,落针可闻。

  仿佛是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前兆,无论是谁都大气不敢喘,紧张而敬畏的盯着台上这位强大而严酷的统治者,仿佛在看着什么洪水猛兽。

  “你们所有人,应该都知道在我离开期间,城寨里发生了一件极其恶劣的事。”

  “那就是数日前的深夜,有人胆大包天的潜入了魏铁军的宅院中,将其以极其残酷的手段杀死,甚至连全尸都没有留下、”

  只见石龙武缓缓来到台前,来回扫视着面前黑压压的人头,声音却滚滚如雷,扩散四面八方:

  “我知道,魏铁军这些年来行事严苛了些,城寨里有很多人恨他,但是如此大胆包天的举动,我身为寨主,决不能饶恕......”

  “来人,把宋渊带上来!”

  话语在城寨伤口回荡,充斥着森严肃杀。空地之间,只见宋渊脸色木然,在左右两名武功好手的押解下来到了台前,再度引发一阵骚动和喧哗。

  “经过我的调查,魏铁军之死,和宋渊之间有着巨大的关联,只不过任凭我如何审问,他似乎都不愿供出那个合谋者。”

  石龙武一手虚压,终止了喧哗,继续不紧不慢的道:

  “宋渊,现在是你最后的机会,就由你亲口告诉所有人,你到底是和谁合谋杀死了魏铁军?以你的情况显然不是真正动手的人,若是你坦白交代,我可以做主,对你从轻发落,如何?”

  会是谁?

  密密麻麻的人潮顿时瞪大了眼睛,等待宋渊的回答。

  不知道多少目光汇集在自己的身上,知道这只不过是石龙武在装模作样,宋渊转动目光,将人潮尽收眼底,惨然一笑,没有说话。

  事情到了这一步,若是供出真相,下场恐怕会比现在更加凄惨,他除了沉默以对外,别无他法。

  “还要冥顽不灵么?”

  眼见宋渊保持沉默,石龙武却是不以为意的笑笑:

  “宋渊,既然如此,就不要怪我.......”

  “等等,我知道!”

  而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突然有一声大喝宛如惊涛,掀起波澜。

  无论是石龙武,宋渊还是在场的汹涌人潮,都猛然一惊,然后寻声望去。

  人群最前列,无视一道道惊疑不已的目光,陆铮挎着刀越众走出,一步一步迈向场中,神情漠然而沉静,口中道:

  “寨主,这件事和宋渊无关,我知道是可能是什么人杀死了魏铁军!”

  陆平?

  他知道凶手可能是谁?

  这突然之间的转折变化可以说是石破天惊,黑压压的人群猛烈喧哗,而完全没想到在这个关头陆铮会突然站出来,宋渊脸色骤变:

  “陆平,回去!”

  他之所以咬紧牙关不放松,没有供出陆铮,最大的原因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石龙武已经不会放过他。今天这一关他虽然有可能无法过去,但是陆铮若是得以保全,日后不但可以照拂自己的妻儿,以其的武功天赋,甚至还有机会为自己报仇雪恨。

  但是若是魏铁军乃至虎大虎二等人的死暴露牵连出来,他们所有人都绝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人群之中,徐虎,许勇,还有一些和陆铮关系不错的汉子们也都连连焦急的打眼色,示意陆铮不要乱来。

  嗯?

  “让他过来!”

  石龙武却好像看到了什么十分有意思的事,挥了挥手,让准备上前阻拦的青壮退下。

  他站在台子上,居高临下的打量着走出来的陆铮,眯起眼睛:“你说魏铁军的死和宋渊无关,还知道凶手可能是谁?”

  “没错,那个凶手隐藏了实力,而且就在现场!”

  陆铮眼帘低垂,低声道:

  “而且我还知道,这个人不光杀死了三当家,前段时间失踪的虎大,虎二,还有两个狩猎队的猎手,恐怕都是他所杀!”

  什么?

  宋渊脸色连变,石龙武瞳孔却是骤然一缩,心中升起一种诡异的感觉:

  “你叫陆平是吧。我记得你。这些事你是怎么知道的,那个人又是谁?从头到尾给我细细说来!”

  “那个人就是......”

  而然就在石龙武忍不住上前一步想要听清陆铮的话是,下一刻,视线中眼帘低垂的陆铮却豁然变脸,抬头狞笑:

  “你爹我!”

  锵啷!

  同一时间,暴烈、震耳欲聋的刀声,响彻整片空地。

  在这终于接近石龙武五步距离的瞬间!陆铮猛然拔刀,跨步,一刀迸发而出!

  恐怖的力道下,他脚下夯实浇筑的地面毫无阻碍的塌陷,大片大片的泥土一下激荡而起,而他整个人更是直接化作阴风怒炎,携带着刺骨寒冷的刀光炸裂、迸射。

  上一秒,石龙武与陆铮之间相隔不到十米的距离,然而在惊风咆哮当中,对方的速度和声音一样快!石龙武双眼、双耳刚刚接收到刺痛人眼的刀光、惊风爆裂声,恐怖的刀锋已经撕开空气,到了眼前!

  噗嗤嗤!!

  下一刻,猝不及防的石龙武目眦欲裂,他只堪堪避开了脖颈要害,随后肩颈到腰肋的部位,就猛然爆散出血雾火花,然后他整个人就像是一柄攻城重锤撞中一样,在众目睽睽之下鲜血狂喷,鹅毛般倒飞而出!

  接近圆满,筋骨皮膜脏髓全部练成,又有、大幅度改造体质,如此种种实力叠加,陆铮的真正实力早已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地步,哪怕是身为城寨最强者的石龙武,猝不及防之下,也根本不是一合之敌!

  这!!!

  电光火石之间,这一幕印入眼中,此时此刻,二当家宁坤也好,宋渊、徐虎等维持秩序的青壮也好,草市周围数以千计的寨民也好,在这石龙武献血狂喷、倒飞出去的一刻,都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被巨石砸了一下,脑袋里满是空白!

  而在这所有人震骇、呆滞的时刻——

  轰!

  没有任何废话,因为莫名阻挡没有将石龙武一刀两断的陆铮眼神凶狠,再度轰然踩爆了脚下的地面,周身气流剧烈震爆,瞬息推动着他闪电般飞掠而出,得势不饶人!

  这一瞬,劲力运转下让他身形无形膨胀了一分,露出狂莽彪悍的体型轮廓。

  同时也不知道多么大的力量爆发,他这凶猛直追上去的一刀,所携带的罡风猛烈纵横激荡,卷起大片大片飞沙走石,劲风咆哮,其气焰威势,凶残的一塌糊涂,仿佛下一秒就要将喷血横飞的石龙武撕成粉碎!

  趁他病,要他命,陆铮就是要一鼓作气,除恶务尽,不给石龙武留丝毫的机会!

  ================

  PS:还有一更,正在码,不过时间不定可能要到凌晨一点左右了,实在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