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86、离开之前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宁坤当即匆匆离去,召集人手,宣布消息,稳定人心。

  经此打断的陆铮也没有继续练功,而是召来了一个下人为自己带路,开始清点石龙武其他的遗产。

  首先就是宅院最深处的库房里,他见到堆满了大半个屋子的粮袋,足足有上百石的粮食就这么堆积如山,最里面粮袋里的粮食甚至开始腐烂发霉。

  寨子里大部分的人食不果腹,石龙武粮库里粮食却堆积如山,腐烂发霉,如此对比,也难怪寨民对其恨之如狂,就连尸体都要分而食之。

  而除了粮食以外,另外一间阴凉通风的房间中,则是挂满了一排排的肉干,在风中微微摇晃,粗略一看,少说也有上千斤的肉。

  除了粮食和肉,石龙武的宅院中还有专人照料的果蔬菜园,每日提供新鲜的蔬菜瓜果,库房里倒是没有多少留存。

  而紧接着,陆铮找到更大的收获,就是石龙武的药房。

  这处药房里面,药香浓郁驳杂,不但储存有石龙武自家药园种植的草药,还有草市从猎人采药客手中收来各种药材,陆铮粗略一扫,形形色色的草药起码有上百种!

  当然,似乎是石龙武才带领商队外出过一次的原因,药房中药材种类虽然繁多,但是除了少部分以外份量都不剩多少。

  但饶是如此,对于陆铮来说也是用处不小。

  蚊子腿再小也是肉,这么多的药材,哪怕是熬练成普通的汤药方剂,也足够他喝上十天半个月的了。

  逛完粮库药房,陆铮又相继把石龙武还有妻妾的卧房等所有地方都光顾了一遍,然后就收集到金银首饰、翡翠玉镯若干,其中价值最大的就是从石龙武卧房中找到的一个小银箱,其中有足足一两百枚半月形,孩童巴掌大小的银钱,以及大约数枚树叶大小的金叶子。

  白龙山城寨与世隔绝,寨民们都是以物易物,陆铮这还是首次见到这个世界的货币。

  之前从宁坤处得知,西疆大塞乃至新国十九州,和大多数封建王朝一样施行的都是银本位制,最基本的货币单位就是铜子,然后是银牙,再往上就是流通较少的金叶。

  而一枚银牙,在西疆大塞中就可以购买上百斤的大米,几十斤的肉,足够一家三口一月生活之用。

  要是换成陆铮前世,那就相当于上千块钱人民币的购买力,而这一箱就相当于几十万人民币的巨款!

  几十万对于土豪来说可能算不得什么,但是对于陆铮这个从小穷到大的穷鬼来说,无疑是很有冲击力的。

  尤其是对于他来说,有了这笔启动资金,他前往西疆大塞以后就可以很快立足了!

  “石龙武啊石龙武,你还真是我的福星啊......”

  心里感慨着,陆铮自然是将石龙武所有的遗产统统笑纳了。

  不过也就是在这时,门外等候的下人突然敲了敲门,突然告知他前厅宋渊、徐虎、许勇三人前来求见。

  陆铮当即收好银箱,来到前厅。

  前厅之中一片狼藉,当陆铮走出来的时候,宋渊、徐虎、许勇三个人已经在等待。

  听到动静,他们倏然一下目光望了过来,脸色犹疑且复杂的看着陆铮,嘴巴张了张,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虽然半天未见,但是如今的陆铮不管是在他们心中,还是在所有寨民的眼中,都已经完全印象大变,几乎不敢相认了。

  许勇犹疑着轻唤了一声。“陆哥,你......”

  “宋哥,徐哥,小勇,这才半天时间过去,你们就不认识我了么?”

  陆铮哈哈一笑:

  “放心吧,不管我做了什么,我还是我,我们之间的交情不会因为死了个石龙武有任何的变化!”

  看着陆铮一如既往的模样,宋渊、徐虎、许勇对望一眼,仿佛心中的隔阂消除了一些一样,一下走上前来。

  徐虎捶了捶陆铮的胸口:“好你个小子,居然藏得这么深,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是干的好!”

  宋渊语气沉静,唯有眼神透露出些许波澜,言简意赅道:“陆铮,多谢!”

  许勇则是一下围上来,马屁狂拍,崇拜道:“陆哥!厉害,太厉害了!你不知道,现在城寨里都炸锅了!”

  无论是谁,哪怕是最大大咧咧的许勇,都没有去问陆铮是怎么做到的。

  陆铮回以微笑,双方似乎都有着某种默契。

  “对了陆哥。”

  马屁和感叹过后,许勇突然一脸不舍道:

  “我刚才听二当家说,你马上打算离开城寨了,这是真的么?”

  陆铮点头:“没错,我如今无父无母,无牵无挂,早就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了。”

  宋渊也是叹了一声:“白龙山城寨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池塘,对于你来说去外面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

  徐虎深以为然的点头,许勇却是犹豫了一下,小心问道:

  “陆哥,那你看......我能跟着你一起出去么?”

  陆铮还没说话,一旁的徐虎惊诧道:“小勇,你也想出去?你父母尚在,你走了,他们怎么办?”

  许勇顿时缩了缩脑袋,默不作声。

  父母在不远游,虽然他同样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但是父母却也是他无法放下的。

  包括徐虎、宋渊两人,同样也对城寨之外广阔的世界有所心动,但是成家之后上有老下有小,这些都成为深深的羁绊和束缚,让他们无法离开这座城寨。

  “小勇不要丧气,以后想要见识,不是还有行商的机会么?”

  陆铮笑了笑,看向三人:

  “还有,我有一些东西要交给你们。”

  说着,他就从怀中掏出了几本册子,那就是他之前抄录秘籍之时就做了准备,额外抄录下来的、,还有得自石龙武的、、。

  “这是......!?”

  宋渊、徐虎、许勇不明所以的结果,略一翻过,大惊失色。

  因为哪怕武功见识最为浅薄的许勇都看出来了,他们手中的武功秘籍品质之高,简直是他们前所未见!

  “这几本武功秘籍大部分都是从石龙武的遗物中得到的,放到西疆大塞之中应该属于上品武学,如果学有所成,在这个城寨里你们都能成为独当一面的高手,这也算是我的临别赠礼。”

  陆铮说道:

  “不过在没有练成之前,你们最好不要轻易外传,也不要让宁坤知道,如果他日后变得和石龙武一样,你们可以依仗这些武功,将其杀之。”

  知道这是陆铮临别之前的馈赠,宋渊等三人不由得对望一眼,心中依旧震撼,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任谁都知道高级的武功秘籍,尤其是内功心法是多么的宝贵罕见,哪想到陆铮这样一下就像是搞批发一样,直接拿出来了四五本?

  如此赠礼,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仅仅用贵重二字就能形容的了的。

  这是能直接改变他们命运的东西!

  对此,陆铮只是微微一笑。

  非凡级别的过于惊世骇俗,他暂时还不能暴露。

  而无论是,还是,都足以三人成就武功高手,再配上两门精品刀法,假以时日很快就能比肩练脏级别的高手。

  就算日后城寨有什么变化和麻烦,哪怕是宁坤成为和石龙武一样的恶龙,只要三人联起手来,也足以应对。

  这些,也算是他对亲朋好友最后的报答。

  如此一来,他也可以彻底的放心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