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100、抵达与见闻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漆黑如墨的天幕渐渐的转明,不平静的一夜终于过去。

  天光微微亮起时,驿站之中休憩的众人就纷纷醒来,收拾行装。

  而当他们准备去收拾庭院中的骸骨时,就发现所有的骸骨已经消失不见,而院角处则是多了几个不起眼的土坑。

  正当众人惊疑时,陆铮走出来,告诉他们所有的尸骸都已经被自己在夜里掩埋。

  所有人恍然,完全没有多想。席公子一方再三的道谢声后,来到掩埋武师的土坑前默哀片刻。

  随后,众人牵出马来,给马喂粮喂水之后,陆续走出了驿站的大院。

  天光还有些阴暗,却已经不妨碍赶路,陆铮确认了一下大致的方向后,翻身上马,带领扩充了三人的队伍启程。

  虽然人数增加,但是因为席公子一方空出了四匹马的脚力,宁坤等人将部分山货分担之后,队伍的速度反而更快一分。

  以马匹的体力,每奔行半个时辰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众人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中午的时候,就穿越过荒无人烟的戈壁旷野,进入了一大片群山连绵,郁郁葱葱的丘陵山地。

  此刻距离西疆大塞只剩一小半的距离,相比旷野戈壁的荒凉,这片一大片连绵无际、到处青翠之色的点缀的丘陵山地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不过相比道路却是要难走了一些,队伍的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

  眼见日头高悬,人乏马倦,领头的陆铮一抬手,在他的示意下,众人拉扯缰绳纷纷减速,然后在山脚边停了下来,就地休息进食。

  众人随身携带的水和干粮十分充裕,吃的有滋有味,看上去养尊处优的席公子和也宁坤等人坐在一起,毫不讲究的啃着手里的肉干。

  “阁下,再往下走就得留心了。”

  一边吃着,她一边向着陆铮说道:

  “这片丘陵往后的路,是多个城池前往西疆大塞的必经之路,所以时常会有盗贼马匪出没,打劫来往的商队。这些贼人大多成群结队,实力不弱,若是被他们盯上就是不小的麻烦。”

  陆铮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一旁的宁坤也开腔道:

  “席公子说的不错,以前我跟石龙武带队行商的时候,也是遇到过不少次,人手大多都是折损在他们的手下。不过这一次我们这么多人,只是小股马匪的话,倒也不怕。”

  “这倒是。”

  席公子也是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西疆大塞对周边区域清扫过多次,盗贼马匪大部分都是小股四下流窜,而领头的陆铮是个十足的猛人,只要不是极其倒霉的遇上大队的马匪盗贼,他们还真不用担心什么。

  就这样,众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等马匹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以后,纷纷翻身上马,再度启程。

  路途上,众人保持着十足的警惕,时刻注意前路上是否有异常,不过或许是运气好,或许是他们轻装上阵,携带的财货没有多少的缘故,这一路上并没有什么不开眼的盗贼马匪出现拦截。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好事一件,众人也是心情轻快,快马加鞭。

  而这一路紧赶慢赶,又过了两三个时辰过后,他们已经奔行在一片平原之上,而在视线的尽头,一片极其庞大的城池轮廓阴影,赫然在望。

  西疆大塞,快要到了!

  马背上,不管是陆铮、许勇这样从未来过西疆大塞的人,还是连续赶路,身心疲乏的席公子等人,顿时精神一振。

  此刻,平原上长风浩荡,天高地远,天际云层淡泊,被西落的夕阳渲染成红彤彤的颜色,反馈到苍茫的大地之上,就像是披上了一层火红的薄沙。

  而在平原上,可以清晰看到一条延伸向远方的道路痕迹,再往前更是还有马队、车队在向前赶着,似乎也是从其他地方赶来的行商队伍。

  众人快马加鞭,超越大路上的几只商队,加速奔行了一阵,终于在天色阴暗下来之前来到了远方的城池之下。

  抬眼望去,这是一座极为恢弘的巨大古城,连绵不知道多长,高逾三丈的城墙矗立于平原之上,饱经沧桑,气象无比庄严。

  城墙正中,巨大的城门耸立,门前车水马龙,有一队队孔武有力的守卫设卡,大量的车队、马队汇聚于此,向里涌入,昭示着这里的繁华。

  见到这样一座庞大雄伟的城池,还有城门前繁华的景象,从小生长在城寨的许勇激动莫名,徐虎、还有只来过一次的宋渊也是感叹连连。

  至于陆铮,除了啧啧称奇,倒没有太大的反应。

  他毕竟是个现代人,早已习惯大都市的里的直冲云霄的高楼广厦和繁华,眼前的西疆大塞规模气象虽然不小,却也不足以让他惊奇。

  目的地抵达,没有过多的交流,席公子当即作为向导,带领陆铮等人在城门口排队,准备缴纳关税入城。

  西疆大塞是西疆商业中枢,入城行商都要按人头交税,每人十个铜角。轮到陆铮等人时,精悍的守卫并没有怎么检查,接过席公子缴纳的一个银牙,当场挥手放行。

  穿过厚重的城门,视线豁然开朗,青石街道宽敞非常,两侧阁楼广厦,鳞次栉比,一片片连绵高大的建筑阴影望不到头,在点点灯火的点缀中尽显繁华。

  四处都是人流涌动,随处都能见到腰间挎刀,气质精悍的武人,也透露着这里武功发展的繁盛。

  城内大道可以骑马,却不许奔行,在席公子的带领下,众人控制着马速跟在后面,而马背上的城寨几人就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几乎看花了眼。

  陆铮也是饶有兴趣的扫视着周边的一切,体会着这座大城的风土人情。

  按照席公子路上的介绍,西疆大塞人口百万,也有外城、内城之分,其中外城占地八成以上,居住的以平民百姓为主,所有来往行商及各色人等,来到西疆大塞一般都是在这里落脚。

  除了平民百姓以外,外城还开设有各种武功道馆,招纳学徒,周边城池每年都有千千万万的年轻人慕名而来,更显得外城鱼龙混杂。

  而内城,一般则是达官贵人、商贾巨富们所居住的地方,环境治安远远好于外城,不知道多少小商人终其一生的目标就是有资格落户内城,似乎这样就能改换阶级。

  “这样的套路,似曾相识啊,果然古今相通......”

  回忆着这些信息,陆铮心中默默吐槽一句,随即心中期待起来。

  因为据席公子所说,西疆大塞几个有名的黑市全部都在外城,等到安顿好以后,也就是他想办法利用差价bug,狂刷强化精粹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