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103、突兀的邀请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天人世家,天人贵胄......?

  陆铮心中猛地一动。

  前一个词,他并不是第一次听到。

  老早以前,闲谈时宋渊曾提及过,有一些名门望族自称祖辈得到过天外神人的抚顶传授,自称天人世家;

  而就在前不久,石龙武的笔记中也提到曾在西疆大塞中遇到一个天人世家的嫡系子孙,那来历不明的九枚天符宝钱也疑似来源于此。

  天符宝钱,神人传授,最为感兴趣的两个因素交汇,陆铮不动声色的问道:

  “席小姐,天人世家到底有什么来头?我听传言说他们祖上得到过天外神人抚顶传授,此事是真是假?”

  “这些不是传言,而是真的。”

  席北月收回目光,拉起缰绳,摇了摇头:

  “我看过很多典籍,数百年前灾星临照,鬼神复苏,人间化作鬼蜮,从而引发神人降临救世的事迹不是传说,而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

  其中记载的共通之处,就是鬼神肆虐,祸乱天地,亿万凡俗众生根本无力与之相抗,比起蝼蚁还要凄惨渺小。而后有神人自天外而来,以无上神通镇压十万鬼神。

  不过天地何其广阔,虽然大部分恐怖的鬼神妖邪都被神人镇压,但是依旧有大量的魑魅魍魉游荡世间,威胁众生。于是天外神人破空而去之前,便从亿万凡俗众生中挑选数十位天资超绝之辈,收为门徒,更是为无数资质普通的人们量身打造了力、气、神三关武道修行之法,得以对抗世间的魑魅魍魉。”

  “当初那数十个得到神人真传的人,据说更是超越三关九境的凡俗极限,突破天人之隔,自号天人。而他们的血脉后人开枝散叶、繁衍生息,经历数百年发展,渐渐形成了一个个庞大的氏族,也就是所谓的天人世家。”

  这个世界,有人得了神人的真传?

  席北月的眼界见识显然不是城寨众人所能比拟的,陆铮不疑有他,眼睛发亮:

  “天人是什么境界?他们练的已经不是武功了吧,现在还有活着的么?”

  看陆铮求知若渴的模样,席北月心情好了些:

  “天人境界和修行之法,这等秘密哪里是我等所能知道的。我只听说这种存在境界已经超越三关九境之上,而且突破肉体凡胎,寿岁悠长。但是数百年过去,到底还有几位天人存于世间,却是不得而知了。”

  原来是这样......

  陆铮顿时沉吟起来。

  他原以为什么天外神人、寻仙问道要耗费漫长的时间去追寻,却没想到这世间曾有不少人已经修仙成功,还发展成了世家大族。

  只可惜信息太少,他也不知道天人得到的神人真传,和他想象中的修仙是不是一回事。

  “天人、天人世家和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陆兄不必想太多。”

  席北月语带告诫的道:

  “不过因为这样的传承背景,所有天人世家在整个新朝十九州都是超然物外的存在,凡是出身世家嫡系血脉的人物,无不血脉尊贵,高高在上,被称之为天人贵胄。不管是达官贵人、商贾巨富、还是武道高手,遇见都绝不敢冒犯得罪。

  尤其是天人世家出身的贵胄子弟,依仗血脉尊贵不少都是飞扬跋扈、目空一切,以后若是遇见如此背景的人物,最好就是避退三舍,免得引火烧身。”

  “哦?”

  陆铮的眉毛顿时一扬,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明白了。”

  作为一个现代人,他脑子里可没有什么血统论的腐臭思想,前世文化熏陶下他只知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什么狗屁天人血脉尊贵,根本没有被他放在心上。

  就这样,两人一路交谈,也就是小半个时辰以后,他们就来到了一处周围僻静而格局庄重的建筑群前。

  高高的围墙矗立,两头狰狞凶恶的石狮分立两侧,给人以一种难以言喻的森严之气,中间一座漆黑、厚重的门户屹立,牌匾上刻印着三个银色的锋利大字:

  除魔司!

  “陆兄,就是这里了。”

  席北月下马:

  “除魔司是机要重地,闲杂人等不得入内,我便在外面等你。”

  陆铮点头,将缰绳递过,独自一人走了过去。

  “什么人?”

  大门口,有两个身穿黑色制式短打,身躯如标枪般挺立的守卫在值守,陆铮走到跟前拱手道:

  “我来除魔司备案。”

  需要备案的,只有身怀污染异化的人,两个守卫上下打量陆铮一眼,眼露异色:

  “进去直走五十步,左数第一栋演武堂,去找岳山副尉。”

  陆铮拱了拱手,迈步走入这所谓的除魔司。

  走入大门过后,是一片空旷的演武场,四下静谧异常,基本上见不到多少人影。陆铮很快来到所谓的演武堂门口,就见到大门大开,里面的厅堂之中空空荡荡,一根铁索贯穿两侧墙壁。

  而在难以立足的铁索之上,却有一个黑衣男子正躺在上面,鼾声大作。

  嗯?

  这是在练功?

  虽然不清楚这位副尉是什么级别,但是这样见面方式不得不说很是别开生面,陆铮当即敲了敲门。

  黑衣男子大约三十许,容貌俊逸,整个人透露着一种备懒的气质,他懒洋洋的抬起眼皮:“什么事?”

  “我自其他地方而来,打算常住西疆大塞,不过之前曾在和邪魔作战的过程中被邪祟之血污染,所以前来备案。”

  “哦?”

  下一刻,叫做岳山的男子打了一个哈欠,身影好像鹅毛般毫无重量的飘飞而下,落在地上:

  “跟我来吧。”

  紧接着陆铮就被领到了隔壁一间摆满铁柜的宽敞房间,并且从某一列柜子中拿出了一份空白的卷宗,以及一枚孩童巴掌大小的玉质罗盘。

  接着岳山好似没有睡醒一样,一边问、一边懒懒散散的在卷宗上记录着陆铮的来历、被污染的时间等等信息,然后把玉质罗盘推到陆铮的面前:

  “挤几滴血在这上面。”

  这难道就是除魔司测试污染程度的手段?

  一下想起了席北月说过的话,陆铮并未多想,当即咬破指尖,滴了几滴鲜血在上面。

  呼。

  下一刻,只见桌面上古色古香的玉质罗盘猛地亮起,冒出浓郁的血光,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了血玉一般的颜色。

  而在浓郁的血色中,陆铮还看到隐约有一缕缕淡淡的黑气涌现,透露出丝丝诡异,只不过并不明显。

  “嗯?这种程度的气血......你快要打破力关了!?”

  还不等陆铮询问这代表着什么,原本一脸漫不经心的岳山眼神微震,豁然抬头:

  “你叫陆铮对吧,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除魔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