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耶律楚材劝大汗 中山狼群终覆灭2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当天晚上,当守兵睡熟后,这些狡猾的中山狼又回来了,神不知鬼不觉地钻进了军营之中,然后一拥而上,只留下那两名身上没有膻味的女真人,将其余的蒙古人全部咬死了。

  两个正在守夜的蒙古人,听到动静后,立即从界壕上的城墙逃掉,埋伏在远处的草丛中偷看。

  中山狼撕咬蒙古人时,两个降卒也吓得直啰嗦,狼群却没有为难,只是将两人驱赶到了大门前,两只狼立即竖起前肢趴门,意思是打开大门。

  幸存下来的两个蒙古人,通过城墙上的风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这一幕,两个女真人打开了大门,狼群立即分开了,草原上的中山狼回草原了,太行山的也回山里了。

  胆战心惊的两个女真人,见一千多只狼离开了,也赶紧跑了。

  两个蒙古人怕狼还会回来,一直待到天亮,才逃到了居庸关,将野狐岭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守军,守军便派人来找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听了,一时也想不出对付中山狼的办法,只得叫来耶律楚材:“中都周边的鸟儿和动物,哪一种最有名,我的意思是说,数量多不说,还要很凶猛。”

  “当然是褐马鸡了,现在是繁殖季节,雄鸡为了争雌,会发生激烈的争斗,直到一方斗死为止。”

  听说是鸡,成吉思汗明显地失望了,耶律楚材只得派了一些人,当天晚上去野外的林子中,捉来了两只雄鸡,一只雌鸡。

  第二天,耶律楚材带着成吉思汗,来到了一个密闭的农舍中,让人先放出被缚的雌鸡,然后放出了两只雄鸡。

  两只雄鸡见了雌鸡,都想求偶,于是拍打翅膀,不时地弹跳起来,去猛啄对方,直到其中一方力竭而死。

  见了地上的死鸡,成吉思汗才相信了,耶律楚材还补充说:“汉人将军的帽盔,都是用雄褐马鸡的尾羽作装饰,象征着战斗至死。”

  接下来,两人商议了好一阵子,才想出应对中山狼的办法。

  于是,成吉思汗向金国索要了黄金、白银、锦缎、良马、雄褐马鸡各三千、童男童女各五百,同时还要了一名金国公主,才开始退兵。

  在撤军的路上,成吉思汗让人拿出三百张抢来的狼皮,用草填在里面,装成活狼的样子,然后在头皮里面填上浆果、草籽或嫩芽。

  三千只褐马鸡饿了,只能在密闭的毡帐里,啄食从假狼眼、鼻子和嘴巴里漏出来的浆果、草籽或嫩芽。

  大军快撤退到野狐岭时,成吉思汗不再让褐马鸡进食,同时还派人去打探中山狼的消息。

  回来的人说,太行山的中山狼群,发现了蒙古大军的人马后,都逃到岭外的草原去了。

  到了野狐岭,成吉思汗让大军在界壕内扎下营来,想杀光所有的中山狼,再退师回蒙古,以免有后顾之忧。

  这天晚上,一千多只中山狼,又聚到了界壕外,开始狂嗥起来,成吉思汗带着耶律楚材登上城墙,首次见到了中山狼的真容。

  中山狼比草原狼大,体格健壮,而且非常团结,野狐岭内外两支狼群聚集在一起,也没有发生任何冲突,见蒙古大军来了,又聚集在一起,准备为金国守军报仇。

  见了中山狼的真容,成吉思汗有些好奇,想见识这些狼到底有多厉害,便让人将一万三千多只藏獒、蒙古獒和契丹犬带到界壕的大门内。

  由于军犬的数量众多,聚在一起时,听到界壕外的狼嗥声,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畏惧,而是发出了挑衅般的狂吠声,界壕内外吵作一团。

  为了给军犬壮威,成吉思汗让人先射了一些火箭,中山狼立即退到了安全的地方,成吉思汗让人打开了大门,准备让一万三千多只军犬,将一千多只中山狼全部剿灭。

  洪水一般的军犬涌出去后,中山狼稍稍迟疑了一阵,然后逃掉了,军犬仗着犬多势众,迅速追了上去,犬和狼都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成吉思汗、耶律楚材和很多将军,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结果,便站在界壕的城墙上,希望看到凯旋归来的犬群。

  他们很快就发现,四千多只藏獒先回来了,毕竟过于臃肿,奔跑速度不快,根本追不上中山狼,只得提前回来了。

  接下来,五千多只蒙古獒也回来了,原因与藏獒差不多,也无法追上中山狼。

  大家的悬念更明显了,剩下的四千多只契丹犬,是军犬中速度和耐力最好的,以一敌四,应该有胜算吧。

  成吉思汗对中山狼产生了好感,这些凶悍的狼,确实有自己独有的一套,能战则战,不能战则逃,很像他与札木合之间的十三翼之战。

  一直等到后半夜,才看到三三两两的契丹犬回来,这些犬没有受伤,却耷拉着脑袋,说明在与狼群的追逐中,落在了后面,根本没有见到中山狼,白忙活了半个晚上,最终选择了退出。

  野狐岭的风很大,到了后半夜,更是沁人肌骨,暂时也看不到结果,成吉思汗只得带着耶律楚材和各位将军,回营休息了。

  在离开之前,他还吩咐守大门的哨兵,必须看守好大门,如果契丹犬回来了,务必要放进界壕内,以免被中山狼袭击而死。

  次日一早,成吉思汗就起来了,赶紧去问契丹犬返回的数量,结果让他大为震惊,四千多只契丹犬,回来的才二千三百多只,其中还有近四百只受了不同程度的伤残,这就意味着,近两千只已经遭遇了不测。

  用过早餐,他赶紧带着耶律楚材、木华黎等将军,还带着敢死队,九千多只藏獒和蒙古獒,开始向岭外跑去,急着想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