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之炎族 三十九章 天火尊者
作者:银河茫茫的小说      更新:2020-09-26

  经过一番波折,火炫一行最终进入岩浆之下。

  在随着火炫持续的下潜,体内的陨落心炎突然发生了燥动,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自己的陨落心炎。

  随着不断的下潜,一个散发着淡淡光芒的透明光罩渐渐的出现在众人眼前。

  身形没入光罩之内,火炫一行人这才打量着这片小小的区域。区域不大,有着七八平方米的样子,而在区域的中间有着一具骸骨。

  “这是......陨落心炎!”

  火稚发现在神秘骸骨之上,明显有着一朵无形的火焰。

  这的确是陨落心炎。

  只不过,这朵陨落心炎,只有脑袋大小,其内所散发而出的温度,倒是远不及自己收服的那陨落心炎,如果说火炫体内的那朵陨落心炎是一个成熟体的话,那么面前的这朵陨落心炎,则是处于一个幼生期的阶段。

  这朵幼生体的陨落心炎,对于焚决或许会有着一些作用,但想必不会大到哪里去,毕竟进化焚决是需要相当恐怖的能量,而这朵幼生期的陨落心炎,明显尚还不具备。

  在原著中的萧炎在拿走了成熟期的陨落心炎之后,把那朵幼儿期的陨落心炎补偿给了迦南学院。

  不过,火炫可没有打算交出去,毕竟炎族为了换取陨落心炎可是给了雷族不少东西,可以说炎族是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

  如果将这朵幼生期的陨落心炎也收服的话,那这笔买卖勉强可以回本。

  “这个时候,还打算不现身吗?”火炫将这朵幼生期的陨落心炎收起后,对着那具骸骨说道。

  火炫话音一落,面前的骸骨,突然爆发出一道璀璨的白色光芒。白色光芒似雾气一样,缓缓蠕动,最后凝聚成一道虚幻的人影。

  虚幻人影一身白色袍服,须发皆是雪白之色,面容苍老,平淡的双眼之中闪烁着淡淡的精芒。

  “时隔数年,陨落心炎终究是有了新的主人!”虚幻人影,旋即手掌一招,火炫自己体内的陨落心炎,居然不受控制的飘飞而出,最后落进了对方手中。

  “你是谁?竟然如此大胆!敢强夺我们少族长的东西!”火朔怒吼道。

  虚幻人影注意到火朔,脸色一变,连忙把陨落心炎还给火炫,道:“这位圣者,在下没有恶意!”

  “在下曜天火,人称天火尊者。是上一任陨落心炎的主人。”虚幻人影自我介绍道。

  “可现在,陨落心炎是我们少族长的,你刚才是不是想抢回去啊!”

  闻言,天火尊者连忙解释道:“这位圣者,误会了,在下并不会抢夺你们少族长的陨落心炎。”

  “哼!量你也不敢!”火朔冷哼一声说道。

  天火尊者,也是可怒但也不敢言,谁让人家是斗圣。

  “那这位尊者,请问,你是怎么弄成这样?”火稚问道。

  “唉,当年老夫仗着有几分本领,以往天下大可去得,因此在收服了陨落心炎之后,却并未就此离开,反而是好奇的深入了这岩浆世界。”天火尊者悠悠语气之中有着许些叹息,似乎在为当年的鲁莽而有些悔意。

  “在深入到岩浆世界之后,我当时再度发现了一枚落心炎的异火种子,这发现令得我相当欣喜,因此便是想要贪心的将这落心炎的异火种子也是收取,结果两种异火融于体内,不仅未能完美融合,反而互相之间如仇人般的排斥,那场异火之战,令得我身受重伤,而在这般时刻,我遭到了一种蜥蜴人的袭击。”天火尊者轻叹道。

  良久,天火尊者缓缓开口道:“经过在下的观察,小兄弟你体内火气旺盛,而火中带着一丝极淡的木气,想必应该是一名炼药师吧而且你能收服陨落心炎,怕炼药术等级还不低吧?”

  “不错。”

  “既然小兄弟是炼药师,想必应该也知道,如何为人修复损伤的灵魂吧?”天火尊者轻笑道。

  “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火炫淡淡的说道。

  “小兄弟,老夫想请你帮助老夫修复灵魂。”瞧着火炫的态度,天火尊者不由露出一抹苦笑,然后手一招,那一旁的白骨上,一枚雪白色的纳戒飘飞而起,落入其手中,屈指一弹,一卷淡白色的卷轴便是出现在其面前,卷轴之上,绘画着一些通体冒着火焰的飞禽之兽。

  “这是老夫当年的成名斗技,“五轮离火法”,呵呵,说之是斗技也是有些不对,应该说是控火法决。”

  天火尊者将那卷轴抛向火炫,道:“只要你能帮助老夫,那么这东西便归你了,若是你怀疑老夫的诚意,可以先取卷轴,待得发现没有问题时,再助老夫修复灵魂也不迟。”

  火炫接过卷轴逐渐摊开观看。

  “五轮离火法,控火法诀,法分五重,按兽形而辨,狼,豹,狮,虎,蛟,每一重分有各自火灵,法诀大成,五兽齐聚,可成五轮离火阵,有蒸海焚天之莫大威能。”

  “若是五兽之中,有其四为异火所凝,此法诀,威力堪比天阶斗技!”

  这功法真的很适合现在的火炫,现在火炫的身上就有八荒破灭焱、骨灵冷火、陨落心炎、风怒龙炎和青莲地心火,正好五种,有了这五种异火,五轮离火法威力一定能发挥到极致。

  火炫将卷轴收入纳戒之中,并对天火尊者说道:“放心吧,老先生,我不仅会修复你的灵魂还会帮你重塑身躯。”

  天火尊者,先是一愣,随即兴奋道:“那就多谢小兄弟了!”

  “好熟悉,好亲切的气息啊!”这时紫妍突然开口道。

  “紫妍,你怎么了?”火稚开口问道。

  “这岩浆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让我感到十分的亲切。”紫妍说道。

  亲切?紫妍一定感应到了烛坤的气息。

  “那我们就下去瞧瞧。”火炫说道。

  “小兄弟,看在你帮我的份上,奉劝你们,不要好奇的想要往下了,虽然老夫也不知道那下面究竟有着什么东西,但老夫待在这岩浆世界多年,依稀的感应到,岩浆深处,似乎有着一个极为可怕的存在。”天火尊者缓缓的道。

  “怕什么?有一名斗圣在有什么可怕的?老先生你如果害怕的话就在这等这,我们一会就回来。”火炫说道。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最终天火尊者还是不敢下去。

  这岩浆下的东西的确可怕,不过只要有紫妍在就一定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