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事片开始当大佬 第332:补偿我、回剧组
作者:骑龙攀天的小说      更新:2021-12-01

  日记本上记录的这一桩桩事儿,就像一个时光痕迹的载体,将很多在脑海中已经消失的记忆轮廓重新给想象刻画了出来。

  李南池居高临下的看着姜苗苗,“噢?我咋看这日记本上,某些人的背后诋毁也不少呢?我说小时候我怎么挨了那么多顿胖揍,来自于某些人告的黑状也不少嘛。”

  “嘿嘿”,姜苗苗大眼睛闪亮的扑闪着,向前一步,“你这大晚上不睡觉,溜达到我书房里来,是想要偷偷翻看我的秘密嘛。嗯?”

  李南池一掌挡住姜苗苗“biulingbiuling”的目光,“我这是谁不着,进来准备用你电脑来着。”

  姜苗苗伸手打掉李南池的手掌,“那你为什么偷看我的日记本?”

  “就是顺眼看到了嘛。”

  “哼,那你说,你小时候对我犯下了这么多令人发指的‘罪行’”,姜苗苗摇晃着日记本,“这日记本上呢,全见证着你的‘暴行’,是不是应该以后对我千依百顺,指东不往西,好好为你的童年残暴补偿补偿我?”

  李南池低头毫无愧疚的迎着姜苗苗的目光,“那某些人告了那么多黑状,我屁股挨了那些多顿胖揍,那我也是不是该讨回来呢......”

  .........

  姜家住宅三楼,主卧里,电视里播放着荔枝卫视在新春开播的婆媳大剧。

  姜妈正看电视里婆媳因为电视购物买了一个电饭煲而吵了起来,心有所感的,就跟旁边靠在枕头上的姜爸闲聊着。

  今天李南池过来,两个孩子的事情已然心中有数,等这俩孩子都从学校出来,那就可以看日子筹办起来了。

  姜妈看着电视,十分感慨道:

  “你说啊,这养闺女最担心的,就是往后长大了,找一个有责任义务的夫家。无关这电视里所讲的女性独立感,而是女孩子家的,和夫家组成的家庭能过得舒服幸福,就是一辈子最大的事情。一旦步入二婚的市场,那直接就从云端跌落到泥地里了。”

  之所以有这感叹,是因为在姜妈认识的朋友圈子里,就有很多条件很优质的独立女性,不少都是行业里的优质女精英。可是呢,有的在事业上好好的,家庭上就有些差强人意,性格和价值观的认知差异越大,导致家庭的破裂。

  虽然离婚后看上去也没什么变化,这些朋友依旧光鲜亮丽着,在公司依旧干劲十足。可是呢,有时候一些宴会聚会里,整个人要么冷冷的,要么傲傲的。不能说这是一个人的伪装色,一个人的生活听上去潇洒,可是心酸冷暖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但是呢,要她们的视线从这个圈子里跳出来、入凡尘从圈外找一个人生活,又会是在圈里很没面的。而在这个圈子里重新找呢,二婚的标签又让她们被人戴上了有色眼镜打量。

  姜爸听了这话,把手机放到一旁,没好气的说,“什么二婚不二婚的,你看你这都想的些啥?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咱们苗苗不就直接一步到位了?我跟你说,平日里你少跟那些离婚的姐妹交往过深。她们因为家庭不如意所产生的那些什么人生道理你也少听,别什么事儿都净往坏处想。”

  “我这不是说说么,选人这方面,咱们闺女的眼光随我。只是呢,俩孩子身上的孩子气儿还太重,不知道以后生活稳不稳当”,姜妈有点儿患得患失,“说是谈恋爱的吧,感觉俩孩子的熟悉玩闹感又更深。”

  “这八字的一撇才刚要撇上,你就患得患失的”,姜爸叹了一口气,手往被子上一放。

  “李弘远我也是认识的,弘远的生意风格和为人处世就是四平八稳、不动如山。他这儿子呢,我看这性格上也是有些继承的。这样的性格,一旦形成固定的生活作风模式,那就很改变。咱们这闺女,聪明得很,也是摸到了这李家小子的脉,已经成为了李家这小子生活中的稳定一环。”

  姜爸见阅的人太多了,见人待物一眼就能看个八九不离十的。

  李南池本来就是一个性格飞扬骄傲的少年,但是在其位养其气。平日里接触的大人物也有不少,联播新文都上去了两次,剧组里也是说一不二......这些场面阅历和话语权的增加,让李南池身上的气质性格开始融合固定,有点儿向其父的气质风格方向演变。

  不然怎么会有“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么一说,或许年轻时鲜衣怒马的少年跟自家老子比起来差别很大,但随着时间的斗转星移,你最像的,还是在年少时领着你一路前行的人。

  李南池这种气质性格上的成长演化,在姜爸这种阅历丰厚、又认识李弘远的人面前,一眼就能看出究竟。

  所以,他敢在妻子面前打这个保票!

  姜妈就感叹,“还别说,这俩孩子还挺有缘分的,没想到在大学能碰上。今儿个往雪地里一站趴在墙头吧,看起来还真挺舒服的。”

  姜爸摇头笑着,“缘分这东西,当真可遇不可求的。你说吧,小池这孩子以前在我们家吃饭,这俩孩子小时候就你争我抢的,连吃饭都能抢菜的,这谁能料到就搭上弦了......”

  .........

  大年初五,迎财神爷的日子,一周的剧组假期已到尾声。

  李南池和姜苗苗两个人收拾着东西,准备回沪都剧组。

  中午吃完饭后,两人就准备驱车回去。

  姜苗苗和李南池两个人,拎着东西,从姜家住宅的大门前走了出来。

  “爸爸,妈妈,我们走啦!”

  “姜叔姜姨,再见。”

  “有时间多回来玩一玩。”

  “嗯。”

  两人拎着一点儿行李,沿着马路往桃坞别墅区外走去,车停在桃坞别墅区的外面停车场,两人得走着去停车场。

  李南池左右手推着行李箱,姜苗苗背着一个颜色鲜艳的橘黄小包蹦跳走着,留下两道背景。

  姜爸要在财神爷下凡尘的今天开公司股东会,这吃完午饭也准备着出门,就看着两人儿一高一低的走在路上,摸着下巴自言自语:“挺不错,看起来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