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妖行纪 第三十八蛇女的转变
作者:凡夫叔子的小说      更新:2023-08-24

  “不知道他们出关了没有?”

  来到安身的无名峰,詹余停了下来,嘀咕了一声,收了妖风,飘然落下,似缓实疾进入洞口。

  山洞之内有同伴在此闭关修练。

  “詹余回来了!”

  蛇女激动的说道,她所在的方向对着洞口,最先看到了詹余。

  金环见詹余回来,也起身迎接道:“詹余哥哥,千目大哥和蛇女姐姐已经出关,一直在等你。”

  詹余顺势坐在金环旁边的空位之上,刚好对向蛇女,见她眼神里藏不住的喜悦,心中已经有了猜测,遂笑着说道:“看来蛇女伤势恢复的不错,想必修练也有收获!”

  “多亏了詹余的护持,才有此次机遇,否者便命丧鹤妖之口了。”蛇女收敛了几分笑意,满怀谢意道。

  “看来那龙形观想法已经练成。”看蛇女姿态轻松,再看千目虽然面如平湖,但动静之间难掩激动,詹余那还不明白怎么回事。

  蛇女最是知道千目此时的心情,玉臂轻推说道:“千目,你来说吧。”

  千目本就想将好消息告诉同伴,见蛇女如此言语,便道:“那龙形观想法果真神妙,我和蛇女已经有了一缕龙形神念。”

  终于将这个好消息亲口告诉同伴,千目澎湃的心潮才慢慢开始平复。

  “果然如此!”

  詹余轻拍石桌,他前世便看过关于蜈蚣和蛇化龙的故事,千目和蛇女本就属鳞甲,修炼那龙形观想法果然顺风顺水,便祝贺道:

  “这是大喜之事啊,咱们今天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除了有酒,我这还有肉,正是那鹤妖之肉,吃了这肉也算是为蛇女报了仇了!”

  一听鹤妖,蛇女恨的牙痒,那一剑差点刺中丹田,她愤慨道:“这鹤妖实在可恨,一路追的我狼狈不堪,今日定要大口吃肉,解我心头之恨,詹余你也再讲讲斩杀这鹤妖的过程,金环虽然说了这事,但我还想再听你亲口说一遍细节。”

  “好,那我就详细的讲一遍这斩杀鹤妖的过程!”詹余慨然应道。

  四妖席地而坐,詹余将酒肉置好,便准备细说那斩杀鹤妖之事助兴,眼光忽然扫到金环嘴角似乎一直挂着微笑,但眼中却不见笑意,她并不是那么开心。

  詹余心中了然,拍了拍金环的肩膀以示安慰,金环抬头看到了詹余眼中的关怀之情,有些释然。

  就好像前世大学毕业,好朋友已经找到工作,而自己还没着落,虽然替朋友开心,但更多的是对自己处境的失落和担忧。

  ……

  酒入喉,肉入腹,酒肉中的灵力慢慢浸入四肢百骸,四妖浑身暖洋洋的,醉眼朦胧。

  此时夜色正浓,蛇女心中一片安详,自从离开了出生之地后,踏足洪荒已经三十余年,这么多年忙忙碌碌、风尘仆仆、焦焦虑虑,每日每夜无不在想着修练的事,如今机缘已至,看清了前路,心中那根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下来。

  心中的弦一松,蛇女便觉得一阵倦意袭来,秀口一张,一句话脱口而出:“其实留在这绿水河,加入龙族也挺好。”

  这一句话顺着酒气而出,声音飘忽而急促,山洞之中为之一静,四妖表情为之一顿,各有不同。

  有疑惑,有茫然,有惊讶!

  千目拉了拉蛇女,三十多年来一直往南走,已经养成了习惯,忽然说留下,他忍不住想确认一下:“那我们的南行之路?”

  随着千目的问询,蛇女眼神慢慢定了下来,简短回复道:“是的,留下来,南行之路固然精彩,但也过于无依无靠,万一遇到大敌,说不定就死了。”

  看来此次受伤,给了蛇女留下了阴影。

  闻听此言,詹余的手抖了一下,杯中酒水荡起涟漪,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些词汇,不周山、昆仑山,先天灵宝、先天灵根,鸿钧、三清、女娲伏羲,这些传说中的地方、宝物、大神通者皆未见到,就这么停下来?

  再看蛇女一眼,她那眸中的光芒有了坚定,詹余意识到,这次四妖的意见可能无法再像从前那样达成一致。

  手中的酒杯,不堪挤压产生了裂纹,显示詹余的内心并不平静。

  万千生灵,有万千志向,志向这种事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又怎能强行统一?

  自己重活一世,知洪荒大势,自己南行是为了修练也是为了看尽洪荒风景,但自己的情形终究与众不同。

  蛇女只活了这一辈子,她南行是为了接续传承,寻找成仙之法,如今法已寻到,只需加入龙族便可,那为什么还要继续走下去,舍近而求远?

  对于洪荒中奔波的芸芸众生来说,只怕蛇女的想法才更贴近现实。

  聚散离合终有时,历来烟雨不由人。

  前世为人,也曾为学业换学校,为前途换工作,哪一次不是伴随着老朋友的离去,后又结交了新朋友,生活照样继续。

  再世为妖,虽是换了躯壳,但灵魂没变,如今朝夕相伴的同伴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明确的目标,自己难道劝阻不成?

  恐怕就是劝解也无用,终究是理念上出了差异。

  理念就是道,道不同,怎相谋?

  自己的脑海中知道若干万年之后可能会发生三族争霸导致生灵涂炭,但这件事太离奇遥远。

  设身处地的想,自己若是蛇女,这样没有实证的理由,显然不足信。

  既然万万年之后的事情不可强求,不如过好眼前。

  年头易通达,然情绪难控制。

  詹余佯作轻松之态,抬头说道:“龙族是洪荒顶尖的大势力,加入其中,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以后修练的法门,便不愁了。”

  蛇女的竖瞳,忽然扩大,惊讶的说道:“詹余,你赞同我的想法!”

  詹余笑了笑,继续说道:“南行之路走到现在,遇到的妖修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继续走下去可以预见,危险会越来越多,如今遇到了龙族势力,若能加入进去,好好修炼,那以后千万年的时间,便不用奔波劳累。”

  蛇女松了口气,心中负担为之一松,过去几十年四妖的信念便是南行,如今自己要留下来,总有一种当了逃兵的感觉,詹余的话给了她极大的安慰。

  詹余环视大家,分析利弊道:“一路走来,咱们也大致了解,这龙族势力庞大,若想加入怕是要从外围做起,这其中估计还要有几番波折。”

  “而且树大招风,这龙族势力如此之大,或招嫉恨、或扩展势力,与其他种族的争斗怕是不会少,若加入了龙族,危机之时当保命为先,切莫白白丢了性命。”

  “所言有理!”

  蛇女闻言不断点头,很是认同,妖艳的眼神一转,看到左右的千目和金环,只见千目欲言又止,金环眉目低垂。

  自己开的头,有些话还是要自己言明,蛇女定了定心神说道:“那以后咱们的路该怎么走?”

  蛇女问完,千目和金环都没有接话,情况来的突然,他们并无思想准备,最终还是詹余结束了话题。

  詹余双手搭在千目和金环的肩上,说道:“先不着急,咱们接下来一段时间就留在这绿水河附近,将绿水河的龙族势力了解清楚了再做决定不迟。”

  众妖这才缓了一口气,刚才的气氛太压抑,而且如此重大的事,确实一时拿不定主意。

  千目道:“也好,缓一缓,这事不能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