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妖行纪 第一百零七张最弱先锋
作者:凡夫叔子的小说      更新:2023-08-24

  这几日有一个话题在滴翠山传开了,据说当初在歌望山时,那个因攻打鸣沙山而得赐先锋之位的幸运儿,不远万里前来投奔烈火仙君了。

  关于这位幸运儿,有好事者称其为烈火仙君麾下最弱先锋,因只有他未达玄仙之境。

  而现在这位最弱先锋不但来到了滴翠山,更是带来了八百元神境的妖丁,这便让其他的妖怪眼红了。

  云梦泽的战斗多么激烈,各先锋麾下鲜有满员时候,而现在那个还没有达到玄仙的小先锋麾下却有八百妖丁,虽然这些妖丁仅是元神境的修为,但稍加培养,要不了几十年便会是一个合格的妖兵。

  到那时小先锋的麾下便聚集了八九百的妖兵,一跃成为烈火仙君麾下最强大的先锋,这就让一些妖怪眼红了。

  这些眼红的妖怪嫉妒之心一起,他们下意识忽略了破镜天仙的困难,以及如今云梦泽战斗的损耗。

  一个洞府之内,猪、牛、羊三位先锋聚在了一起,正在谈论那最弱先锋,以及其麾下的八百妖丁。

  三位先锋中,那牛先锋居于中心位,一看便是三妖中的扛把子。

  果不其然那矮胖的猪妖道:“牛哥,你说咱们为麒麟族奔波劳碌,哪个不是身经百战,每有兵源补充,咱们只能分到三五个,远远抵不上消耗,如今麾下只有半百妖兵,大五行麒麟阵的威力也大减,那小先锋初来,一战未历,要那么多妖丁有什么用,不如咱们前去借点?”

  说是借,但牛、羊两先锋看着猪妖眼中的一丝狡诈都明白,这妖丁肯定是有借无还。

  羊妖一副消瘦模样,摸着自己的长须,沉思一番道:“二哥所言倒也可以谋划一番。”

  那最为强壮的牛头妖怪反而慎重:“那小先锋毕竟初到滴翠山,又刚刚拜会过仙君,若是没有一个好借口,便前去借妖,怕是仙君那里不好交待。”

  羊妖是三妖中的军师,刚刚猪妖提出借妖之事,他便在思考其中的关窍,如今已有眉目,只见他一副智珠在握的模样:“自从来到云梦泽后,妖怪们没了别消遣,这赌斗之风渐起,我们或许可以借赌斗之名谋划一番。”

  “三弟果然聪慧,此计甚妙!”猪妖本就颇爱赌斗,羊妖之法却是深合他的意愿。

  此时牛妖道:“咱们毕竟皆是玄仙,若与一介天仙赌斗怕难堵众妖之口,说不好落个以大欺小的骂名。”

  羊妖道:“牛哥所言有理,若是背了这骂名,传到仙君耳中恐怕不美,我们必须找一个过得去的理由。”

  ……

  七星洞。

  这几日詹余正在指挥众妖丁对洞府进行改建,除了自己的住处需要根据习惯进行改造,由于属下妖丁较多,妖兵的居所和训练场都要扩大。

  而五位头目也在继续演练大五行麒麟阵,完善熊霸所悟乱石阵的运用。

  这一日七星洞外却是来了三位不速之客,他们见眼前这座山头戒备甚严,演练大五行麒麟阵声威不凡,皆面色一变。

  其中一个猪耳妖怪道:“看来这小先锋有点本事,麾下的妖兵倒是不弱,这大五行麒麟阵也演练的有模有样,就是不知实战如何?”

  牛头妖怪瓮声道:“此处是那小先锋的地盘,又妖多眼杂,怕是不好用强,大家不要逼得太急,看我眼色行事,切记见好就收。

  “二弟鲁莽,三弟就由你去拜山吧。”

  “也好。”

  羊角妖怪点头应允,遂高声拜会道:“此处可是前几日新来的小先锋洞府?烈火仙君麾下同道前来求见,不知可否入洞一叙?”

  詹余此时正在装点自家洞府,忽听洞外有妖前来拜访不由一愣,这滴翠山除了烈火仙君及青面狮王所部,他可没有熟识的故旧,带着疑惑走出洞府,他看到了三个妖修:“这里是七星洞,我便是此洞先锋元蟾,不知三位今日到此有何事,我这洞府还在改建不便接客,还请见谅。”

  猪耳妖怪本以为这小先锋初来乍到必不敢得罪三位联袂而来的玄仙,必好生相待,却不想这小先锋压根没有邀请三位进洞的意思,他大怒道:“你这妖怪真是无礼,同道求见,竟如此慢待!”

  猪牛羊三位妖怪也是进退两难,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这小先锋的洞府正在改建,对方压根没有给三妖接近的机会。

  就这么一无所获的回去,这不是三妖的习性,故而有了猪耳妖怪的怒喝,试看能不能找到机会,挑起赌斗。

  “非是元蟾慢待,实在是洞府尚未安置妥当,没有落脚之地,三位又何必如此相逼。”

  詹余闻听此言眉头一皱,洞府改造,无处落脚本是常情,他已经言明,对方却一副咄咄之势,看来来者不善。

  更何况大家都是先锋,为何偏偏称呼自己小先锋,怕是起了轻视之心。

  那猪耳妖怪不管不顾道:“你这妖怪,我兄弟三个做先锋之时,你还不过是一介妖兵,如今侥幸谋得先锋之位,就敢如此慢待我三兄弟,看来是瞧不起我们了。”

  这猪妖的姿态一看便是要激化矛盾,便是詹余请其入洞,说不得还要找别的茬儿。

  此时正在演练大五行麒麟阵的五位头目也已经发现山外面带不善的三位妖怪,立刻便赶了过来。

  麒麟幡迎风招展,眼看便将整个山头围了起来,詹余底气更足,他虽然不清楚眼前这三位先锋,为何而来,但既然对方如此无礼,他也不需要再做忍让:“我七星洞新立,与三位并不相识,三位若是觉得我元蟾好欺负,怕是找错了对象!”

  正当双方剑拔弩张之时,一道携带着强大威势的声音传来:“我道是谁在元蟾兄弟的洞前大呼小叫,原来是你们三个,怎么上次出征在龙族手里吃了亏,损失了不少妖兵,这次转而对自家兄弟下手了!”

  牛头妖怪见了来者,面色瞬间一变,青面狮王乃狮族出生,在滴翠山众先锋中实力强横,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又与烈火仙君亲近,他的忽然介入三妖一时坐蜡。

  本以为这名唤元蟾的小先锋初来乍到,无依无靠,又未突破玄仙,可以任由拿捏,却不想这妖怪不但话语间透着强硬,还与青面狮王相识。

  也是三妖利欲熏心,也不想想,天仙之境敢去绞杀玄仙,攻破一山的妖,怎会是软弱的妖?

  而且连元蟾是从青面狮王麾下走出的部下这一点都没有打听清楚,便想仗势欺妖,可见三妖也不是什么雄才大略之辈!

  青面狮王的介入使三妖进退两难,但事已至此,动静已经传开,三妖也只能进不能退,否则三妖兴师动众而来,却狼狈而回,那真就成了滴翠山的笑话。

  青面狮王的到来也吸引了一些别的目光,大家都想看看这场热闹到底怎么收尾,盯上了元蟾麾下八百妖丁的不止一家!

  毕竟这新来的小先锋帐下妖兵也不满百,不好谋划,但那八百妖丁,借个一两百不过分吧?

  见牛妖使眼色,猪妖立刻挺身而出,面带怒色道:“青面狮王我们无心招惹你,但这元蟾先锋初来滴翠山便敢对我三兄弟如此不敬,若我们不作出反应,那以后还怎么在滴翠山混?”

  “呔!”

  “你这猪头,我与你家老大说话也敢插嘴,是嫌我的青阳刃不利否!”

  青青面狮王大刀在手颇有一言不合便要开打的架势,场面一时陷入僵持。

  三妖不能退,青面狮王虽强,但也不一定能以一敌三,三妖并不是没有赢面。

  青面狮王也不愿退,这元蟾是从自家麾下走出来的,又新认了兄弟,若就这么放任不管,对自己的名声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