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妖行纪 第一百三十四力战魔修
作者:凡夫叔子的小说      更新:2023-08-24

  “你是太过愚蠢,还是太过自大,竟真入我阵中!”

  眼见这白面魔修施施然走进了自家护山大阵之中,詹余万分诧异,难道这就是魔门行事风格,自持魔功强大,莽就完事。

  “本魔君欲招揽兵将,建立势力,以迎魔祖东渡,不入你这五行阵中,如何让这不周山的散修知道我魔门功法的玄妙,宣我魔门神威!”

  提起魔祖,骨山河的眼中充满崇拜,如今魔祖正在东行,所过之处,皆成魔土,自己身为魔门子弟,自当为其前驱,好叫魔祖知道,在东方亦有魔门子弟为魔祖效力。

  “原来是杀鸡儆猴,怪不得!”

  詹余万万没想到自己只是在自家道场做了个法便被魔修盯上,他不禁扪心自问,这洪荒天地间到处都是纷争,到底哪里有大自在、真逍遥?

  若想逍遥天地之外,或许只有两条路要走,要么足够强大,天地任来去;要么藏的足够严实,找个洞天福地,与世隔绝,不问洪荒之事。

  除此之外,怕是别无他法,不信看那圣人弟子,大劫之下照样化为灰灰!

  骨山河略一思索便明白了杀鸡儆猴是什么意思,手中魔幡一挥,无尽魔气开始向七星谷蔓延,显然他已经没有了耐心:“看你有几分才情,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接受种魔,拜入本君麾下,饶你不死!”

  魔气的邪异霸道,詹余可是见识过的,他伸手向南一招,一道火河挡在了身前,这火河正是南明离火所化!

  火行之力最是堂皇浩大,专克阴邪,这凤族太乙留下的南明离火更是霸道无比。

  詹余倒是想要看一看,这凤族神火与魔门魔气哪个更胜一筹。

  “吱吱”

  南明离火与魔气相遇,冰雪消融一般,那与火焰相接的魔气瞬间被焚烧一空!

  魔君骨山河面色瞬间不好了,往常这魔气一经使出,敌方士气往往未战而先弱三分,动起手来束手束脚,怕被魔气沾染,只能被自己压着打。

  而今,对方竟然拥有如此神火可焚烧魔气,自己最大的优势算是没了。

  “看来你是要与我魔门为敌了!”

  魔君骨山河再无收揽英才之意,杀心自起,怒喝道:“尸山骨海!”

  事已至此,再无回转的余地,深处敌方大阵之中,对自己不利,骨山河知道自己必须化客场为主场。

  尸山骨海便是骨魔一宗为在战斗之时反客为主而创造的一道神通,一经使出便有无尽骨海将敌我包围。

  皑皑白骨将七星谷尽皆淹没,唯有南明离火所化火河守护着些许立足之地。

  这骨海之中的白骨魔气萦绕,显然都是经过祭炼的,如此多的白骨,不知要斩杀多少生灵才能收集!

  不待敌方喘息,骨山河继续做法,骨海之中有骨道法则弥漫,化为道道神链将那金玉般的白骨一一串联。

  “魔山,起!”

  一座由白骨铸就的尸山拔地而起,越长越高,欲要将这七星谷的护山大阵撑破一般。

  “镇山印,去!”

  这镇山印熔炼了千余座山峰,其重无比,在詹余法力的催动下,化为龙虎异兽异兽之相,拦腰便向着那不断拔高的尸山撞去。

  其势如共工怒撞不周!

  “轰”

  白骨铸就的尸山一阵剧烈晃动,缓缓倾斜,既而从中间崩折,若不是有护山大阵将这战斗余波约束在七星谷内,不知要惊扰不多不周山散修。

  镇山印经此一撞也不好受,龙虎之相已经维持不住,詹余连忙将镇山印召回,南明离火化作一道火线向着那魔君面门扑去,顷刻便至敌方眼前。

  “白骨心莲!”

  一朵洁白胜雪的莲花自骨山河的心口浮现,洒下一道薄光将其罩了进去,接着魔君所立之地便被熊熊火焰淹没。

  眼看着南明离火建功,詹余不由喃喃道:“这南明离火可是太乙金仙所留,看你能抵抗到几时?”

  正待他加大火势,欲要将那魔君直接用南明离火炼化之时,在其身后一只由莹莹白骨组成的遮天大手悄然形成。

  骨山河端坐白骨莲台之上,嘴角微微翘起,不惜以身犯险,不就是为了吸引敌方的注意力,好发动骨魔一脉的秘术:白骨魔掌!

  一股强烈的镇压之力传来,詹余面色一变,他感觉自己似乎被对方锁定,想也未想,立刻便要闪避。

  “晚了!”

  骨山河右手狠狠下压,那尸山骨海中伸出的遮天巨掌其势已成,携带者无量魔威轰然落下,躲无可躲,避无可避。

  詹余下意识就要动用识海神土上的先天芭蕉树,但还是忍住,此宝太过珍贵,一旦出世必然引来大能觊觎,以自己现在的实力恐怕无法守护。

  周身厚重的五行法力流转,最终涌向了五脏庙中!

  “吼!”

  最后关头,詹余权衡利弊还是使出了神通凶兽変,化身为山岭巨猿,一拳轰向了上空。

  “轰”

  “轰”

  “轰”

  巨猿如山岳一般高大雄壮的身躯,爆发出庞大的力量,每一拳都能摧山断岳,在重拳轰击之下,那白骨魔掌竟无法落下。

  重拳轰击还在继续,持续不断的力量撞击,那白骨魔掌凝聚的镇压一切的气势渐渐被抵消。

  魔君骨山河也不好受,这白骨魔掌上凝聚了他所有的心神之力,那巨猿的力量庞大而纯粹,白骨魔掌虽然将这些力量尽数挡下,但力量的撞击引起的剧震让他的心神之力渐渐涣散,而一旦心神之力无法凝聚,这白骨魔掌立即便会崩溃!

  一缕鲜血自嘴角溢出,骨山河的眼中不知何时已满是血丝,心中隐隐有些后悔,自己似乎挑中了一个强硬的对手。

  “轰”

  山岭巨猿的重拳再次与白骨魔掌撞击在一起,凶兽那庞大无比的力量终于将头顶的魔掌击碎。

  白骨魔掌破碎,骨山河心神被重创,一口精血喷薄而出,落在了白骨魔幡之上,他沙哑的声音,发出夜枭般的笑声:“这一口魔血用来献祭魔神也不算浪费。”

  骨山河手中魔幡得了魔血滋润,瞬间散发出滚滚魔气,魔气不断蒸腾,有嘶吼从中传来,好像那魔幡之中封印者什么恐怖的存在。

  山岭巨猿在击碎了白骨魔掌之后,并未继续追击,以下克上,这种发力方式,巨猿的凶兽之躯也是不堪重负。

  “牵星术!”

  詹余舍了巨猿之身,显出道体,将北斗之力牵引而下,身形却是消失在了星光之中。

  “难道是逃了?”

  骨山河自白骨心莲之上站起,手持魔幡,仔细打量着这片山谷,揣测那散修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在那散修消失的一瞬间,围绕在骨山河身边的南明离火也被收回,但骨山河丝毫不敢大意,他已经见识了这个散修的神通,这个敌手必须谨慎对待。

  “不管怎样,在我的白骨魔神之下,你也逃无可逃!”

  骨山河正欲放出魔幡中封印的存在,却忽然感觉这山谷的护山大阵忽然变动,他猛然抓紧了手中魔幡,刚刚的战斗那散修一直没有动用阵法之力,此刻动用显然是有大招!

  “麒麟降世!”

  七星谷的上空,北斗星光之中,一只神采奕奕的五色麒麟显现,它蹬了蹬蹄子,打了个响鼻,灵动无比,紧接着一闪而逝,直奔那魔修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