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04、相似的剧情,我不是主角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哈罗!大家好!我是你们最爱的作死小王子小作!今天呢,小作要给大家直播的不是什么鬼屋闹鬼这么小打小闹的事情,小作要给大家直播的,是世界末日的来临!

  哈哈哈,酷吧?开玩笑的,小作的日子过得还挺好的,而且小作还没有找到自己心爱的小姐姐呢,可不想那么早就末日啊。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这个事情还是比较离谱的,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就是麒麟市著名的跨海大桥天门大桥,桥对岸就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天堂岛,现在是凌晨4点04分,我擦,这时间怎么这么寒碜!一个小时前,天门大桥就已经封闭了,没有人说明具体的原因,但有可靠的消息说,天堂岛上出现了一场非常可怕的事故,最开始有人拍了视频传出来,但现在天堂岛上的通讯和网络完全被切断了,没有人知道岛上发生了什么,岛上也没有人出来过。我看过那个视频,虽然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清楚,但有一种丧尸出没的既视感。

  不过最可靠的消息是,这其实是号称史上最不缺钱的《末日边界》剧组花钱营造出来的现场效果。我勒个去,为了拍一部电影把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关在黑暗之中,这是什么样的手笔?哪怕就只持续到天亮,这烧的钱都可以拍好多部电影了!所以,小作是绝不会就这样隔岸观火的,无论如何,我都会亲自到岛上去给亲爱的们直播这个最劲爆,最嗨皮的夜晚。

  你说什么?天门大桥已经封闭了?不,这不是个问题,天门大桥只是天堂岛和麒麟市之间的一条通道而已,事实上,我们还有无数的码头。好了,本次直播暂时就到这里,咱们稍后见。”

  25岁的卓凯人是重口味的丧病直播平台的超人气主播,以形形色色的作死直播作为自己的卖点,平常就喜欢往一些所谓的闹鬼凶宅或者离奇凶案现场跑,这一次,天堂岛封岛,虽然外界很多人都还压根不知道,但他已经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事件带来的契机。不管是真的有什么离奇情况,或者真是《末日边界》剧组烧钱搞出来的大手笔,只要他能拍到第一手的资料,那么他的人气都可能直线上升。

  什么?“作死小王子”的人气已经够旺了?

  不,对于一个主播来说,人气是比金钱还吸引人的硬通货。

  虽然天门大桥封闭了,不过就像卓凯人自己说的那样,麒麟市有众多的码头,在深夜中开一条快艇过去,天堂岛上百公里的海岸线,哪里会找不到一个靠岸登陆的地方?区别只是时间的长短罢了。

  当然,对于卓凯人来说,时间是至关重要的,要是去晚了,事情的真相公开报道了,那他的直播也就不值钱了。

  而就在直播小王子卓凯人找船想要靠上天堂岛的时候,大明星高洋正在骂娘,他仗着自己的跑车速度快,也不怕超速罚款什么的,在片场刚陷入一片混乱的时候,他的跑车就把剧组还有那一片混乱都远远的抛在了身后,但他冲到天门大桥的时候,出口一侧的通道却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而陷入了堵塞。

  旁边进口一侧的通道倒是非常的通畅,可惜他的那辆跑车却无法越过道路中间的隔离带。

  “我去跟警察交涉一下。”高洋的经纪人叶响看着焦躁得英俊的脸好像有些扭曲,伸手拍了拍高洋的肩膀,准备出去跟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交涉。

  叶响比高洋大10岁,早些年的时候自己也想当明星的,但这条路他走不通,倒阴差阳错的做了经纪人,而做高洋的经纪人,可以说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高峰,最开始的时候,连他都没想到高洋最近几年能这么红。

  而在那个危急的关头,高洋撇开了剧组所有的人跑开了,就连“绝代佳人”那几个号称零死角的美少女都没有回头看,却停下车等着他,就冲这一点,叶响觉得自己这辈子什么都值了。

  “警官,能不能把肇事车辆先移到路边?”叶响找到了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并且找到了其中的负责人。如果换一个时候,他绝对要好好教教这些小警察在名人面前怎么做人,不过这个时候他却非常的低调,他不想节外生枝,只希望他们能马上通过天门大桥,远离这个地方。

  “你说移就移?”那个警官脸上一片油腻,这不是比喻,而是因为即使这个时候是深夜,天堂岛上的气温依然很高,警官的脸上流满了汗水。他指着现场一辆侧翻的箱型货车和被压在箱型货车下面的一辆轿车,说:“死人了你知道吗?这种重大车祸的现场是能随便移动的吗?就算要移,你用手把这辆货车推开?”

  “想想办法嘛警官。”叶响并不死心,说:“或者,你把旁边的备用通道开放一下?只要能让我们过去就行,高洋先生要回市区,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他一再提醒自己要低调,但低调也解决不了问题啊,而高洋的名气,想必眼前的警察也不会不知道。

  “高洋?哪个高洋?”警官瞥了叶响身后的跑车一眼,皮笑肉不笑的说:“在这个岛上上班,多大的款儿没见过?你跟我来这一套!?”

  “那就麻烦你帮个忙。”叶响也不生气,既然这一套走不通,他就直接递上了一张卡,那种一看就绝对不可能伪造,也绝对有内容的卡。

  警官看了他一眼,呵呵一笑,说:“当众贿赂警察,有监控你不知道吗?我觉得我给记着爆个料会更有意思。”

  叶响脸色变了一下,沉声说:“警官,做人不要太过分。”

  这时正在肇事车后面工作的另外两个警察大声的喊:“王队!车里还有活人!”

  姓王的这个警官看了看几乎已近被箱型货车压扁了的轿车,凭他工作这么多年的经验,他真不敢相信那车里还会有活人。

  不过就算人还活着,救援没到,也是没辙。

  一个年轻的警察趴下身去朝车里喊:“喂!坚持住啊,救援马上就来了。”他看到车里有一只手还在动,为了鼓励对方,他决定握住那只手。他把手伸到车里去,他握住那只手了,却瞬间感到了一阵剧痛。

  “啊啊啊啊啊!怎么还咬起人来了?”

  “响哥!快上车!”还坐在车里的高洋一听说咬人,脸色瞬间就变了,他冲叶响大喊了一声,把车倒出几步,撞到了后面的车也不管,在一阵骂声中,他的车迅速的掉了头。

  天堂岛上不光有影视基地,更有几片连在一起的高端社区,有许多位置得天独厚的滨海别墅,有免税的购物中心,有学校有医院,有游艇俱乐部,甚至还有自己的小型机场,整个岛俨然就是一个设施非常齐备的小城市。

  既然天门大桥过不去,高洋也没有打算在大桥的入口处停留,逆行?罚单?不存在的,不管是到游艇俱乐部去租一条游艇出海,还是到机场去包一架私人飞机离开这里,也不过就是多花点钱少花点钱的事情,那么,现在钱重要吗?

  “阿洋,你一向很有自己的见解,”叶响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阴沉着脸把车开得飞快的高洋,由衷的说:“但你现在处理问题的果断和坚决,非常让我钦佩,你这样的人,不管是在戏里,还是在现实中,永远都伴随着主角的光辉啊。”

  和即使到了深夜也从不缺乏热闹的影视基地周边不同,小岛东面的高端社区在深夜里要安静得多,高洋的跑车从宽阔的公路飞驰而过,在一片安静中几乎就没有遇到任何的阻碍,至于那些信号灯,他已经完全不在乎了。

  然而就在距离机场还有几公里的分叉路上,由于他闯了红灯,两道从侧面照过来的车灯照得他的眼睛除了一片强光,什么都没有了。

  ……

  和高洋的选择不同,李昊一开始就没打算往天门大桥那么走,他在天堂岛上呆了好几年了,可以说除了花钱的地方去不了,能去的地方他都去过。所以开着剧组的那辆末日战车冲出一片混乱的片场之后,他就把车开向了天堂岛的北面,那里有一座高耸入云的死火山,有茂密的树林,除了一个废弃的雷达站,那里没有更多的建筑,不是未开发,而是出于保护而禁止开发的地带。

  那里最大的特点是,人迹罕至。

  来到山脚下的时候,他们前面的道路就被一道早已经锈迹斑斑的铁丝网挡住了,这是原来的军事管理区留下的痕迹,铁丝网中间的通道上有一道铁栅栏门,没有锁,也许以前有锁,但早就被好事的人弄掉了。

  李昊把车开进了铁栅栏门里就停了下来,没别的,他准备找东西把这道门重新锁上。不过停了车他才发现,“绝代佳人”女团的小姐姐们乘坐的那辆豪华商务车也跟了过来。

  李昊一下就想起了《末日边界》这部戏的剧情,不就是末日爆发,男主带着几个小姐姐打怪升级……哦不,挣扎求生的吗?里面的许多剧情还是他改的呢,眼前这一幕,怎么和剧情那么像啊……

  稍微有点区别的是,剧情里就一个男主带着几个小姐姐打怪,而他现在,就不算他同车逃出来的武替高野,还有商务车里小姐姐们的两个保镖,更没想到的是,后面还跟来了几辆车……

  好吧,剧情是很相似,不过自己明显的不是主角啊。